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炸油/「油色」不同 消基會質疑速食業者說謊

記者 施拹源 張靖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9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速食業者的油品究竟有沒有含重金屬砷,台北縣消保官跟業者的報告,天差地遠,消保官今天說,當天抽樣的炸油, 油色明顯偏黃褐色,所有採樣送驗過程都有拍照存證,但速食業者自行委託檢驗的油色卻比較清澈!讓消基會就質疑速食業者說謊,不過速食業者強調,送檢的炸油確實是同一批,下午將再次公布油品報告;根據TVBS的訊息,速食業者的炸油第二次檢測結果,酸價15,確實高出標準7倍,但沒有驗出俗稱砒霜的重金屬砷。

向來不是炸薯條就是炸雞塊的油鍋,這下子閒的慌,員工能做的只有撈油渣,接連被消保官抽檢出酸價超標,到含有砷的這2家分店,儘管速食業者說沒有暫停營業的打算,生意下滑卻是不爭的事實。民眾:「吃冰而已。」記者:「沒有點油炸品?」民眾:「沒有,油炸的不敢吃。」

平平同一鍋油 怎麼會兩造大不同,先看「砷」,消保官驗出含超量的無機砷1.038ppm,速食業者自行送檢的卻是小於0.1,在合格範圍內,消保官說當初抽檢過程,全都有照片為證。

北縣消保官楊舜惠:「當初我們的一個,再來看樣本的一個照片,確實有比較深,採樣的樣品不是同一個時間點,加上作業程序,是否會造成油品不一樣。」

認為是油品不一樣,才會消保官抽檢到的是油色深,速食業者自行送檢的顏色淺。楊舜惠:「無機砷,就是砒霜。」

外界關切,消保官說當初樣本都還在,也不怕再送第3家檢驗。楊舜惠:「暫停營業啦、產品的停止販售,或者是罰款,都有可能。」

為了食的安全,消保官對速食業者也不排除要硬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7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