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這種輻射好啦」 北投石被奉為寶


發佈時間:2007/02/0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投地熱谷流域被專家發現含有高濃度砒霜,讓不少愛到當地旅遊泡湯的民眾大吃一驚。由於當地的青磺溫泉源源不絕,溪流裡的石頭,經年累月浸泡,產生結晶,被當地民眾稱為「北投石」,能散發放射線元素「鐳」,在日本,還有人拿來抗癌。

滾滾溫泉流入小溪,散發陣陣水氣,這名溫泉守護員,在溪裡東摸西摸,找的就是這個,日本以外,只有台灣出產的「北投石」。溫泉巡守隊員沈子平:「以放大鏡下去看,它裡面就好像方糖這樣子,一顆一顆四四方方,很漂亮。」

北投石出名,不在這一整顆沉甸甸的石頭,而在於上頭附著大約一毫米的結晶,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要成就這薄薄的一片,少說要花60年,拿機器測試,還具有天然輻射。沈子平:「它價值是上面這一層而已,結晶越厚,它鐳的放射就越強,如果真的有癌細胞的話,它會殺死癌細胞。」

宣稱具有療效,是因為北投石能夠發出微量輻射鐳,為了接近這種鐳溫泉,這位陶瓷界的老闆娘還特地打造這間招待所,專門應付日本客戶。招待所老闆娘:「有養生的水,很健康,很好。」

北投石被說得神奇,成為當地之寶,甚至成立巡守隊,就怕被偷,只是醫生提醒,泡鐳溫泉,避免在密閉空間,免得產生有毒氡氣,養生不成,反受其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1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