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市集賣砒霜蔬菜? 業者:山泉水啦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含有砒霜礦物的地熱谷週遭,有部分業者打出溫泉水青菜的噱頭,究竟是不是拿含有砒霜的溫泉水灌溉,TVBS實地追蹤,業者強調,地熱谷附近的溫泉水太酸,根本不能灌溉,他們用的不是溫泉水,而是山泉水。

地熱谷砷污染,一大片菜園,讓人擔心會不會已經成了「砒霜蔬菜」?來到北投市集,我們問個清楚。記者:「這高麗菜甜不甜?」攤販:「喔,最甜,陽明山的高麗菜是最有名的!」記者:「這是溫泉水種的嗎?」攤販:「我們是山泉水。」

攤販否認賣的是溫泉蔬菜,但這種山泉水種植的菜,價錢更嚇人,一顆就要80多元。

再到地熱谷週邊,詢問當地餐廳業者。餐廳主廚:「這邊溫泉不能種菜,所以沒有溫泉菜,我們餐廳用的量很大,(居民)種的來不及我們吃,來不及我們賣。」

主廚澄清北投的溫泉水,跟宜蘭溫泉水PH值完全不同,根本種不了蔬菜,讓消費者安心,但以往卻還是有業者打著溫泉野山菜的名號,現在這些業者通通改口。台北市議員汪志冰:「那只是一種包裝,大家以為加上『溫泉』2字,可以賣的比較好。」

記者用力找,也已經找不到最常號稱賣溫泉蔬菜的餐廳業者,不管是噱頭,還是包裝,北投溫泉餐廳用盡全力,跟砒霜蔬菜劃清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地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78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