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矮化 結果共389筆

  • 罵余祥銓惹惱父 陳瑩、余天牽手冰釋

    民進黨立委余天的兒子余祥銓,他女朋友到馬來西亞選美,沒想到披掛的彩帶,引發矮化台灣國格的爭議;而且風波未平,同黨立委陳瑩出言批評,卻引爆余天強烈不滿,大罵陳瑩搞不清楚狀況就亂說話,自家人相互攻擊。今天發展是,余天和陳瑩笑笑牽手言和!
    2010/05/19 10:38
  • 〈獨家〉女友披「中國」肩帶選美 余祥銓尷尬

    正在馬來西亞舉辦的「洲際旅遊小姐」選美比賽,意外衍生政治風波!原來大會竟然讓台灣佳麗披上「Taiwan,China」的肩帶,有矮化台灣嫌疑,但參賽的台灣佳麗卻認為「沒有不妥」,被民進黨立委陳瑩痛批「全民教育失敗,國家認同錯亂」;不過尷尬的是,TVBS記者發現,這位台灣佳麗,其實是余祥銓先前帶到立院的女朋友Amanda,這下炮火打到自家人,讓民進黨內好尷尬。
    2010/05/18 12:13
  • 世博矮化? CNN:台是陸「不聽話一省」

    隔了40年,台灣終於參加世界博覽會,但台灣館的位置,被安排在大陸、港、澳同區,甚至官網上也沒有國家欄位;國際媒體CNN注意到敏感的兩岸關係,用大陸眼中「不聽話的一省」稱呼台灣;外交部第一時間沒有回應,不過大陸主辦單位表明,本來規劃就有顧及「兩邊感受」,台灣館不能「離大陸太遠」。
    2010/05/04 18:49
  • 101登高「國籍選項:中華台北」 路協挨轟!

    台北101登高賽即將在5月30日登場,卻有民眾批評,負責承辦的「路跑協會」自我矮化國籍,明明不是亞、奧運會員國參加的國際賽,台灣民眾的國籍,只能選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沒有設計「台灣」這個選項,路跑協會上午緊急滅火,表示以後國際性路跑,國籍就用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國內性路跑,就採ROC中華民國,避免再有爭議。
    2010/04/21 13:22
  • 「一百」播國旗歌 綠:乾脆播愛的抱抱

    總統府昨天公佈百年標誌,沒有「建國」兩字,被批評自我矮化,但今天又有民進黨立委提出質疑,說當時的背景音樂,是播「國旗歌」而不是「國歌」!立委大罵,播國旗歌,都是在國外比賽,遇到對岸打壓,不得已、不能播國歌的情形下才改播國旗歌。建國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解釋,並不是擔心政治敏感,是為了配合比較輕快的畫面,管碧玲諷刺,要輕快,不如乾脆選用瑤瑤「愛的抱抱」。
    2010/03/31 18:20
  • 〈獨家〉美國運通矮化? 帳單標「中國台灣省」

    繼Google、星巴克,把台灣矮化為「中國台灣省」後,根據TVBS駐紐約記者獨家掌握的消息,美國運通卡也將在台灣的消費記錄,消費地點都寫上了「台灣,中國省分」字樣,對於是否有矮化的問題?美國運通香港總部指出,亞洲發出的卡,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至於美國發出的卡,是否真有矮化台灣,他們還在瞭解中。
    2010/03/09 17:46
  • 吃台灣豆腐! CNN首誤稱我「中華台北」

    台灣的稱號又被吃豆腐了!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把台灣列入海嘯警戒區,卻破天荒用了「Chinese Taipei」,取代慣用的「Taiwan」,而氣象主播引用的這份資料,還是美國官方的氣象預報中心發出的,一連誤用了14次,外交部接獲立委抗議,才轉向CNN要求更正,不得再犯,但誤用時間已經長達40個小時。
    2010/03/02 13:12
  • 韓官網台列「China(Taiwan)」 網友怒批

    有網友發現,南韓政府服務外國人的網站,會員國籍選項,台灣被歸類成China(Taiwan),引發網友撻伐,要求外交部向南韓提出抗議。
    2010/02/18 13:47
  • 【一步一腳印】竹東橘子拚出路 生產、加工各司其職

    像這樣又濕又冷的寒流天,朱木田的橘子園也跟著受影響。柑橘產銷班班長朱木田:「變比較混濁、濁濁的,有沒有,不鮮艷。」 落在橘子皮上的雨滴,在關鍵的收成時刻,直接壞了橘子的賣相,天候,是農人不可抗拒的風險,不過早在30多年前,朱木田家裡的橘子園,也經歷了一場求新求變的大冒險! 當時,朱木田還在製造大廠當品管,橘子園是由已經過世的朱爸爸打理,朱木田假日回家幫忙,就在爸爸面前,把一丈高的橘子樹砍了一大截。朱木田:「因為柑橘樹有直立性,它想向光,它就一直長,一直長那麼高,我們要矮化,要把它中間的杯狀型,我們把中間的,有沒有看到,我們把中間的都鋸掉。」 離家工作的朱木田,認為農業要有新思維,橘子樹長得高,並不代表長得好,試圖說服朱爸爸,種橘子,應該更去蕪存菁。朱木田:「樹木還是要矮化以後,有沒有,產量又高,人工又節省很多,收益自然的增加,我以前剛做的時候,我父親也受了過路的很多排斥,你到底是經營果園,還是賺錢、還是觀賞用的,是觀賞用的話,你再矮化無所謂。」 只是在那個年代保守的農村,看到朱家竟然把一丈高的橘子樹,鋸掉一大半,矮人一等的橘子樹,比起其他農家,立刻顯得標新立異,而且朱爸爸最擔心的,就是橘子產量銳減。朱木田:「因為它本來很大棵的啊,很大棵,量一定比較多,我們矮化以後,量會比較減少,經過2、3年以後,矮化下來,空氣又好,結了果實又大顆,又結了滿滿的,生產量突然增加,賣相又很好看,他(爸爸)認為他是就不錯啊,這就是我們年輕人,有沒有,我剛剛不是跟你講,年輕人畢竟有年輕人的想法。」 現在回憶起來,雖然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朱木田還是很得意,還好當初不顧外人眼光,把橘子樹矮化,不但變成當地第一家改變栽種方式,增加橘子產量和品質的農戶,也讓爸爸很放心把橘子園交給他。朱木田:「我說爸,我柑橘這樣弄下來,矮化以後,你認為怎樣,他說很不錯啊,生產那麼多,他說,你5、6顆,你就採了差不多1千多公斤,1千多斤,他說那裡有那麼好的,產量突然增加起來。」 直到10年前,朱木田退休回家,全心投入橘子園,附近的農人都希望他到產銷班來當班長,帶著大家,把橘子種得更好,還要在外國柑橘叩關之下,幫本土橘子找出路,也就在這個時候,朱木田發現,竹東地區的橘子農,正面臨了一個難題,就是每戶橘子農,除了種經濟價值比較高的,一般市場常見的椪柑、桶柑和海梨,還有一種體型小的酸桔。
    2010/01/10 22:37
  • 選美賽遭矮化 台灣成「叛離的一省」

    第4屆台灣小姐陳怡文代表國家,到菲律賓參加地球小姐選拔,回國後,卻發現官方網站上,對國家不是用「Chinese Taipei」來稱呼,而是用「叛離的一省」來表示,讓她很難過,認為主辦單位是在矮化台灣。
    2009/12/12 18:50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抗議遭UN矮化 台代表塗掉「中國」

    台灣因為不是聯合國會員,無法參加哥本哈根會議,不過還是有台灣代表團,在會場附近的旅館,公開播放台灣817風災的畫面,呼籲全球對台灣氣候變遷的重視;此外針對聯合國將台灣工研院代表,列在「中國」名稱下,代表團主動刪去「中國」字樣,表達抗議。
    2009/12/11 22:47
  • 台灣館列中國館區 貿協提抗議

    台灣館參展上海世博,原先要募集的10億資金,還有一半缺口,現在定位又掀風波,上海世博的官方網站先前介紹,中國館區由中國國家館以及港澳台館組成,經濟部發現被矮化,要求上海世博更正,遵守合約,現在上海世博改口,台灣館屬於A片區,聽起來怪怪的,事實上,只是大陸劃分園區區塊的單純用語。
    2009/12/10 19:16
  • 這回不暴走 沈呂巡備詢差很大

    上回在立法院上演大暴走的外交部次長沈呂巡,被立委取了外號叫「沈呂砲」,不過今天面對在野黨立委質詢,不管是日本駐台代表請辭,還是台灣地位遭到矮化的議題,沈呂巡態度明顯緩和,藍營立委也當面稱讚他的表現「不卑不亢、可圈可點。」
    2009/12/02 14:59
  • NBA/賽事名台灣變台北 NBA爆矮化爭議

    首次在台北舉辦的NBA熱身賽,就在今晚登場,不過之前有媒體捕捉到,原本海報稱作NBA台灣賽,卻改成了NBA台北賽,加上過去NBA在大陸舉辦賽事,是以「NBA中國賽」作稱呼,引發網友撻伐,NBA矮化台灣,不過NBA主席大衛史坦來台唯一的記者會,主辦單位事先喬好,安排一些槍手發問比較沒有爭議的問題,迴避相關爭議,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表示,這樣的名稱以城市行銷做考量,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聯想。
    2009/10/08 18:15
  • 陸員工製「中國台灣」文宣 85度C遭轟

    本土連鎖咖啡店85度C前年風光進軍大陸,如今卻因為宣傳文宣惹爭議。網友指出大陸門市的文宣立牌上,標示台灣為中國台灣,而且和中國上海門市隔海並列,網友說這根本是自我矮化,揚言拒喝;但85度C強調,文宣製作人員是政治敏感度低的大陸員工,廣告已經在同一天全部回收。
    2009/08/05 13:45
  • 馬胡黨職互動新模式 賀電往覆稱先生

    馬總統順利當選國民黨主席,首度以國家元首的身分,兼任國民黨主席,身分敏感,不過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還是依照慣例,以中共總書記的黨職身分,一大早發出賀電恭喜;不過由於馬總統還沒正式接任黨主席,因此胡錦濤以「先生」相稱,馬總統在回函答謝時,也沒有自稱任何稱謂,直接署名馬英九3個大字。兩岸最高領導人擱置爭議,以新身分建立新互動模式,頗有默契,不過擱置爭議的結果,恐怕又會引發在野黨,恐有自我矮化的質疑。
    2009/07/27 09:26
  • 網友又抓錯!台灣變省 戴爾避談

    戴爾電腦接連出包,又被網友發現,網站上的顧客服務,台灣的選項竟然是中國的一省,是不是矮化台灣?總經理閃躲回答;不過戴爾事件,其實已經引發網友公憤,有人改編周董的歌,向戴爾要螢幕,還PO上各式各樣的圖片,嘲諷戴爾,甚至派人去戴爾記者會實況轉播,必要時不排除抵制戴爾。
    2009/07/06 19:00
  • 與港澳同級! 陸媒選美把台地方化

    大陸電視台舉辦的模特兒選美比賽,這一次把台灣跟港澳和沿海福建4省,共列成「海峽區」,有沒有把「台灣地方化」的嫌疑?有模特兒覺得被矮化了!不過主辦單位強調,這無關政治,純粹民間交流。
    2009/07/04 19:10
  • 陸媒來台搞統戰? 新聞局開鍘禁發行

    去年7月獲准來台發行的大陸官方英文報紙「CHINA DAILY」中國日報,被新聞局認定內容涉嫌矮化台灣,包括這份報紙,把台灣和香港並列同一個版面,甚至把馬總統一律稱為「台灣領導人」,新聞局認為這些內容違反「不得從事統戰」的規定,提前終止中國日報在台發行!台灣代理商對處分不服,認為所謂統戰的認定標準太籠統,決定向新聞局訴願到底。
    2009/07/01 18:22
  • 「中國日報」被控涉統戰 新聞局禁發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向新聞局檢舉,去年7月獲准來台發行的大陸官方英文報紙「CHINA DAILY-中國日報」香港版,把內容涉嫌矮化台灣的報紙,免費贈閱學術政府機構涉及統戰;新聞局召開審查會後,認定該報內容違反「不得宣揚中共政權或從事統戰」規定,終止中國日報在台發行,台灣代理商對這項處分不服,決定向新聞局提出行政訴願。
    2009/07/01 12:51
  • 矮化!Google Map上 東沙群島屬中國

    最近上網在Google Maps輸入「東沙群島」,赫然發現,這個隸屬中華民國領土的前線群島,竟被列為「中國廣東省」;由於東沙島僅僅距離廣東汕頭240公里,戰略位置相當重要,我方也設有機場和駐兵;10年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更登島掛上「旗津區東沙31號」的門牌,宣誓主權,如今在Google網路被矮化,外交部對此強烈抗議。
    2009/06/19 18:36
  • 〈獨家〉台灣正名了! MIU MIU憂抵制效應

    知名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日前才因為網頁,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遭到消費者發動拒買抗議;現在又有星巴克翻版,義大利品牌MIU MIU,它是PRDA副牌,比較走年輕化路線,價格相對便宜一點,但是官方網站出現矮化台灣情形,被眼尖網友踢爆;台灣分公司非常緊張,因為過去包括日本影星濱崎步、香港藝人劉嘉玲、藝人侯佩岑、模特兒隋棠,都曾經代言過,MIU MIU可以說深深影響台灣時尚圈;有抗議就有效果,MIU MIU國際官網在傍晚已經替台灣完成正名。
    2009/06/05 19:29
  • 要過陸海關 台貨先貼「中國台灣」

    台肥的海洋深層水想要進軍大陸市場,卻因為產地標示「中國台灣」4個字引發賣台爭議,事實上,先前銷售到當地的民營企業商品,也都是依大陸法規這樣標示,行之有年,當地台商直言,除非兩岸再有新的協商結果,不然台肥恐怕只能在要或不要之間做抉擇了。
    2009/06/05 18:48
  • 台灣擁核武? 「朝日」搞烏龍表歉意

    日本朝日新聞5月26日一篇報導圖示中,把台灣歸為擁有核武的中國大陸,其中的一部分,我國駐日代表處在第一時間,立刻向朝日新聞提出嚴正抗議後,朝日新聞罕見地,在今天出刊的國際新聞版面上,刊登了更正啟事,也在其他報導中稱呼馬總統為「台灣」的馬英九總統,並且口頭向台灣駐日代表處口頭道歉,希望平息爭議。
    2009/06/05 18:00
  • 〈獨家〉星巴克翻版 MIUMIU台列中一省

    知名咖啡連鎖店日前才因為網頁,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遭到消費者發動拒買抗議,現在又傳出義大利高級皮件品牌MIUMIU,官方網站也有矮化台灣的情形,網友立刻發起一人一信串聯向MIUMIU抗議,立委批評政府不捍衛國家地位,才會變成人民自力救國,台灣MIUMIU立刻回應,承諾總公司在今天之內就會更正。
    2009/06/05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