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矮化!Google Map上 東沙群島屬中國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上網在Google Maps輸入「東沙群島」,赫然發現,這個隸屬中華民國領土的前線群島,竟被列為「中國廣東省」;由於東沙島僅僅距離廣東汕頭240公里,戰略位置相當重要,我方也設有機場和駐兵;10年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更登島掛上「旗津區東沙31號」的門牌,宣誓主權,如今在Google網路被矮化,外交部對此強烈抗議。

東沙島官兵(2008.9.10):「總統,再見!總統,秋節快樂!」馬總統:「中秋節快樂。」

去年9月,馬總統上任後,首度到東沙群島慰問官兵,當時他在這個離中國大陸廣東汕頭僅僅260公里的外島,強調前線絕不能鬆懈;當時言猶在耳,但如今Google Maps上,卻已經將東沙群島列為中國廣東省,明顯矮化台灣。

怎麼會這樣?雖然東沙群島離高雄港有440公里,離廣東汕頭只有260公里,但這裡始終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時任高雄市長謝長廷(1999.5.16):「來來來,貼正一點,貼正一點。」

何況10年前,當時高雄市長謝長廷,就曾登島挑明宣誓主權,還掛上「旗津區中興里18鄰東沙31號」的門牌;後來陳總統任內也曾2度登島巡視勞軍,彰顯主權。

如今Google以搜尋地圖是個「開放平台」來解釋,還說這是讓使用者分享地圖知識,如果資料造成誤解,將調查原因並改善;內政部對此嚴正聲明。內政部:「我們已經把資訊提供外交部,請外交部必須跟Google網站,表達我們的立場。」

外交部將展開向這家國際地圖搜尋公司抗議,畢竟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不能混淆視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矮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2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