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白宮 結果共7,115筆

  • 傳哈瑪斯讓步 拜登:盼3/4前達成停火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26日表示,他希望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能在3月4日前達成停火協議。
    2024/02/27 15:55
  • 不甩拜登苦勸硬攻拉法? 納坦雅胡酸美雙標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停火談判有進展,傳出可能同意停火6週,換取釋放40名人質。只是以色列並未放棄,進軍加薩南部的拉法,恐怕釀成重大死傷。總理納坦雅胡提出計畫,打算完全撤離加薩居民。美國白宮警告,若無法確保平民安全,就不該進軍拉法。納坦雅胡反問,要是換做美國受到威脅,會選擇縮手嗎,質疑美國雙標。
    2024/02/26 22:28
  • 胚胎視為生命 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判:丟棄.損害恐觸法

    美國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16日裁定,認定人工受孕過程中的胚胎要被視為生命,因此丟棄或受損都可能觸法。判決一出立刻引發反彈,也讓該州的人工受孕機構承受龐大壓力。美國白宮發言人批評,這就像攸關墮胎權的羅素韋德案一樣,被最高法院推翻後在全美造成混亂後果。而判決已經造成影響,阿拉巴馬州最大的醫院本周三宣布暫停人工受孕療程,聲明表示他們很遺憾,但必須審慎評估患者和醫師可能受到刑事起訴,或面臨懲罰性賠償的可能性。
    2024/02/22 19:54
  • 咬傷人至少24次! 拜登愛犬「司令」被逐出白宮

    白宮第一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愛犬「司令」(Commander)因屢傳咬傷白宮特勤幹員,光是在拜登總統就職期間,司令就有24起在紀錄上的傷人事件。甚至因此有匿名消息指控,拜登總統未能提供安全的工作場所。根據外媒報導,「司令」(Commander) 因多起咬傷特勤人員事件,已被送給親戚領養。
    2024/02/22 17:16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紐時》頻報「拜登太老」傳白宮很不滿 發行人不在意:不是哈巴狗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近日發布一系列報導,檢視81歲總統拜登(Joe Biden)的低迷支持率,並質疑他是否足以勝任第二任期;《紐時》發行人沙茲伯格(A.G. Sulzberger)受訪時透露,白宮對這些文章「極為不滿」(extremely upset),但強調該報將繼續「全面、公正地報導。」
    2024/02/21 16:27
  • 為納瓦尼之死究責 美將對俄宣布重大制裁

    美國將在23日,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之死,對俄羅斯祭出新的制裁。
    2024/02/21 15:29
  • 報復納瓦尼之死、侵烏2年 拜登:23日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外界普遍認為他是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毒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此除了發聲譴責,更透露美方將在23日宣布對俄羅斯進行新一波制裁。
    2024/02/21 10:04
  • 金廈海域緊張升溫 白宮國安顧問重申:反對任一方破壞和平

    兩岸金廈海域爭端升溫,升高區域緊張局勢。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立場十分清楚,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反對任何一方採取任何破壞和平穩定的行動。
    2024/02/21 09:39
  • 納瓦尼獄中猝死 拜登指名普欽要負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獄中猝死,歐美元首紛紛批評俄羅斯當局,美國總統拜登更直接點名普欽要負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納瓦尼的死訊令人不寒而慄,普欽對待政敵殘忍的手段也讓西方國家,尤其是正在慕尼黑開安全會議的多位領袖,更堅定地要幫助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慕尼黑會議上提到,普欽現在要殺誰就殺誰,而一向都對普欽有好感的川普,到現在都沒有對納瓦尼的死訊發表任何言論,因此川普與西方國家背道而馳的外交理念,讓人非常擔憂,擔心川普如果當選,西方的價值理念是否會完全屈服,這也是拜登一再強調絕對不可以讓川普回白宮的原因之一。」
    2024/02/19 15:56
  • 拜登的緊箍咒 烏克蘭援助恐成美大選爭議焦點

    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中撐到現在,歸功美國援助,但美國總統拜登,現在也面臨到國內民意反對,以及對手共和黨的箝制。對烏克蘭提供援助,將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一項關鍵議題。外界預測,前總統川普,很可能捲土重來。把美國優先,以及邊境安全問題放在重要位置的川普,若回鍋白宮,對援助烏克蘭的態度是否翻轉,會影響到這場戰事的終局發展。
    2024/02/17 23:16
  • 俄羅斯遭爆開發「反衛星武器」 白宮:別慌、但會嚴肅看待此事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Mike Turner)近期向國會提交了「嚴重國安威脅」警告資訊,並透露此國安威脅「與俄羅斯有關」。雖然特納並未直接說明是什麼樣的威脅,但根據《CBS News》等外媒報導,此資訊與俄羅斯正在開發一種新型的「反衛星(ASAT)」攻擊武器有關。該武器配備核武,主要功能為發射至太空,並攻擊各國衛星,癱瘓當地通訊、網路、交通等大型公共設施。
    2024/02/16 15:03
  • 無視白宮警告 以色列強悍持續砲襲拉法地區

    無視美國警告要保平民安全才能展開軍事行動,以色列針對加薩南部拉法的攻擊毫不手軟,同時宣稱在新一波行動裡營救出2名人質,並且還公布在聯合國加薩總部地底,發現一條新的哈瑪斯地道。
    2024/02/12 19:54
  • 稱任內法案讓泰勒絲發大財 川普求支持:別挺拜登對我不忠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積極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尋求回鍋白宮,他今(12)日在自家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發文聲稱,自己任內批准的音樂相關法案讓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賺得盆滿缽滿,嗆拜登(Joe Biden)「什麼都沒做」,相信泰勒絲不會對他不忠(支持拜登)。
    2024/02/12 14:27
  • 這次不藏了!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再度入院 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國會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再度住院,這次是「因為出現緊急膀胱問題的症狀」。奧斯汀數週前曾因隱瞞住院而引發爭議。
    2024/02/12 08:15
  • 川普稱鼓勵普欽攻打「不付帳單」的北約國 白宮:精神錯亂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正積極競選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他10日表示,會「鼓勵」俄羅斯攻打「未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國家,外界解讀他是指若再次當選,將不會遵守「 北約條約第5條」的集體防禦原則,白宮指此番言論「令人震驚且精神錯亂。」
    2024/02/11 17:04
  • 連美國也不支持!以色列強轟拉法市釀11死

    以哈戰爭持續進行,8日早上,以色列軍隊加強砲轟,加薩南部大城市「拉法市」,造成多棟建築全毀,至少11人喪生。而針對這一波攻擊,美國白宮特別回應,表達不支持立場。
    2024/02/09 11:35
  • 美參院通過!「印太沙皇」康貝爾出任副國務卿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有印太沙皇之稱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將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將成為美國印太政策的主導人物。
    2024/02/07 15:31
  • 官司大挫敗!川普盼推翻大選結果 法院裁定「沒豁免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試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被起訴四項刑事罪,川普主張自己享有絕對豁免權,可以豁免在白宮期間採取行動的刑責,華府上訴法院三名法官意見一致裁定川普不享有豁免權。
    2024/02/07 13:09
  • 美「印太沙皇」康貝爾出任副國務卿 曾強調須與台灣站在一起

    有「印太沙皇」之稱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獲聯邦參議院表決通過,將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對中國立場強硬的康貝爾將成為美國外交第2號人物,也將是未來美國印太政策的重要舵手。
    2024/02/07 08:46
  • 美眾院提案獨立援以 白宮反對預算不含烏、台

    美國共和黨籍國會眾議院議強生宣布,本週將在眾議院提交一項金額為176億美元,提供以色列軍事援助的法案。但援助烏克蘭和台灣的預算並不包含在內,對此白宮方面已經表達反對。
    2024/02/05 15:31
  • 川普:再當總統將向陸徵逾60%關稅 「拒談是否介入台海戰」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正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目標在11月總統大選後重返白宮,他近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若再次當選總統,將對所有中國商品課徵60%以上關稅。但他也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他的好友,他真心希望中國過得好。
    2024/02/05 09:41
  • 功高震主!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傳遭開除 美國也獲通知

    烏克蘭軍隊在前線遭俄軍以強大火力壓制,俄羅斯國防部長還喊話,要俄軍掌握主動權,一鼓作氣進攻。此時烏克蘭軍方與政府內鬥還在持續,軍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傳出遭開除,烏克蘭政府還通知美國白宮這項消息,專家指出陣前換將原因,恐怕就是扎盧茲尼威脅到總統澤倫斯基地位,民調還顯示將近九成人更信任扎盧茲尼。
    2024/02/03 19:04
  • 美總統專機「底特律風」披薩曝光 網友諷:拜登不想贏?

    現代社會急速發展下,社交媒體的影響力不容忽視。最近彭博駐白宮記者溫格羅夫(Josh Wingrove),在社交媒體X上的一則貼文,引起了廣大網友的熱議。該社交媒體貼文是關於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供應的「底特律風格」披薩。溫格羅夫的貼文中,他分享了一張長方形披薩的照片。該披薩幾乎沒有任何莫札瑞拉起司或番茄醬,甚至烘焙過頭而焦黑。這張照片立即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大家對於這款披薩的出現有著各種各樣的評價。
    2024/02/03 17:43
  • 凱瑞投身輔選 白宮任命新氣候特使波德斯達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日前宣布辭職,將致力於總統拜登的競選連任活動。
    2024/02/01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