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遭爆開發「反衛星武器」 白宮:別慌、但會嚴肅看待此事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5:03
美眾院情報委員會透露,俄羅斯正在開發攻擊衛星的新型武器。(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眾院情報委員會透露,俄羅斯正在開發攻擊衛星的新型武器。(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Mike Turner)近期向國會提交了「嚴重國安威脅」警告資訊,並透露此國安威脅「與俄羅斯有關」。雖然特納並未直接說明是什麼樣的威脅,但根據《CBS News》等外媒報導,此資訊與俄羅斯正在開發一種新型的「反衛星(ASAT)」攻擊武器有關。該武器配備核武,主要功能為發射至太空,並攻擊各國衛星,癱瘓當地通訊、網路、交通等大型公共設施。

該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美國民眾恐慌,也讓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消息曝光後僅過一天,便趕緊跳出來安撫民心,表示莫斯科方面目前並未部署該武器,民眾無需驚慌,但會認真、嚴肅地看待此事。「該武器為『太空導向』,不會對於人類或地球造成實際破壞。」柯比在發布的聲明中表示。俄羅斯方面則指控美國試圖散布與武器有關的資訊,來企圖「影響國會和世界各國通過對於烏克蘭的援助經費」。

 

白宮發言人柯比拒絕透露有關國安威脅的資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太空戰爭聽起來彷彿是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畫面,但美國航太與軍事專家從幾年前便開始警告,就當前世界的科技發展程度來看,不用過多久「太空就可能成為下一個世界戰場」。近年來,俄羅斯和中國都專注於發展太空軍事能力,將威脅美國在此領域的地位。隨著俄烏戰爭開打將滿兩周年,俄羅斯也嘗試了多種戰爭策略,其中利用癱瘓網路及通訊的「資訊戰」模式成為一大主流。這讓美國方面感到擔憂,因為若俄羅斯真的對美國的衛星發動攻擊,將造成相當深遠的破壞與影響。除了導彈、戰地通訊系統需要用到衛星定位,百姓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包含導航、天氣預報、甚至金融交易都相當依賴衛星。

衛星對於當代各國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一項科技。(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然而,目前全世界範圍針對太空區域訂立的相關條約也相當有限。1967年《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簽署,明定禁止國家向太空發射任何「攜帶核武或其他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物體。當時美中俄三國皆有簽署該條約,因此理論上俄羅斯是無法發射反衛星武器的。但美國前副國防部長馬爾羅伊(Mick Mulroy)接受外媒採訪時強調,就當前緊張的地緣政治氛圍,任何國際條約都可能形同虛設,「有簽不代表就安全」。「從俄烏戰爭就看到了,俄羅斯完全無視任何它們先前簽定的條約,違反了國際法、不遵守承諾與義務。」,馬爾羅伊表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反衛星#俄羅斯#美國#衛星#太空#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1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