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拜登苦勸硬攻拉法? 納坦雅胡酸美雙標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2:28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停火談判有進展,傳出可能同意停火6週,換取釋放40名人質。只是以色列並未放棄,進軍加薩南部的拉法,恐怕釀成重大死傷。總理納坦雅胡提出計畫,打算完全撤離加薩居民。美國白宮警告,若無法確保平民安全,就不該進軍拉法。納坦雅胡反問,要是換做美國受到威脅,會選擇縮手嗎,質疑美國雙標。


 
槍聲、砲聲再度響徹加薩南部,以色列軍方在狹窄的巷道中,逐棟地毯式攻堅。

周末甘尤尼斯地面上傳出零星激烈戰鬥,以軍出動受過專業訓練的戰鬥犬,搜捕藏匿的哈瑪斯民兵。

只是哈瑪斯早就逃逸無蹤,沒找到重要指揮官,倒是發現一大堆軍火裝備。

 
以色列士兵:「繳獲大量的武器,有地雷、炸彈、小型火箭。」

公寓樓房內成堆的槍械與子彈,以軍認為,這就是一個藏在平民區的哈瑪斯彈藥補給據點。

他們還在一間醫院附近,發現跟民兵有關的醫療實驗室,也被用來存放武器。

以色列士兵:「火箭發射器藏在冰櫃內。一件戰術背心、五枚手榴彈、通訊設備、突襲步槍與彈匣。」

地面行動斬獲有限,現在後方傳來消息,停火談判有重大進展。

CNN記者Jeremy Diamond:「以色列談判代表團將前往卡達,繼續接下來的談判,感覺到樂觀,但在最終拍板前都不算達成協議。」

居中斡旋的埃及官員透露,以色列可能同意停火6個禮拜,並以3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取哈瑪斯釋放40名人質。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談判還在進行中,希望接下來幾天能達成具體的協議。」

以色列參謀總長哈勒維:「釋放人質談判進行好幾天了,我不知道最後結果如何,那是其他人的工作,我們就是專心戰鬥。」

停火還沒談妥,以色列恐怕抓緊時間往拉法推進。總理納坦雅胡向戰時內閣,提交平民撤離計畫,看似準備行動,但問題是,整個加薩140萬難民全都擠在拉法,都逼到埃及邊境了,還有哪裡可以逃?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謂的撤離計畫,就是要瓦解剩餘的武裝力量。為何拉法會有這麼多人,就是因為我們要他們,從戰鬥區域離開,他們才會逃到拉法。」

白宮警告納坦雅胡,沒有保護平民計畫,就不該進軍拉法。納坦雅胡會聽嗎?

 
CBS主持人布瑞南:「您不擔心,以色列製造的恐怖分子,比獵殺的還多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你不能說,喔要給恐怖分子豁免,只因為他們躲在平民裡,還不能強制平民離開。換做你會怎麼做?(美國)就不會像以色列這樣做嗎?你們會做得比我們更絕。」

納坦雅胡面對質疑,還反酸美國雙標,沒有比較高尚。不過美國現在還得分心應付紅海危機。

美軍多架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從艾森豪航空母艦起飛,跟英國聯手,第四度空襲葉門胡塞叛軍。

叛軍控制的葉門法定首都沙那,夜裡出現爆炸火光,就是遭到美英聯軍打擊。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bermann:「葉門時間周六晚間,就在胡塞近來多次襲擊美英兩國有關商船後,美英打擊18個不同的目標,遍布8個地區,目標包括胡塞使用的武器、地下軍火庫、雷達站等。」

只是嚇阻效果恐怕有限,胡塞周一又度派無人機襲擊美國商船,遭美軍成功攔截。

而上周不幸被胡塞飛彈破壞的英國油輪「紅寶石號」,至今還在漏油,引發海洋生態危機。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bermann:「油輪船員被迫棄船等待救援,因為遭到胡塞攻擊,流出長達28公里的浮油,構成環境危害。油輪滯留原處,因為美國官員稱,不安全無法派人營救,因為可能遭到胡塞進一步襲擊。」

只是紅海緊張看似短期難以落幕,對全球供應鏈影響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納坦雅胡#拜登#雙標#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2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