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病史 結果共915筆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不怕有糖尿病史!王中平愛吃美食 這樣做遠離代謝症候群

    56歲藝人王中平出席「89量腰日」記者會,由女兒韓菲現場示範幫爸爸量腰圍,王中平的腰圍在成年男性90公分的標準以內。談到如何維持身材,王中平說,由於有糖尿病家族史,會特別留意身體狀況,他雖愛吃美食,但很常爬山、走路,也會趁著捐血時量血壓、血脂,不讓代謝症候群上身。
    2023/08/08 11:00
  • 韓國攻擊事件不斷 精神病患管理難題浮現

    韓國首爾、京畿道城南、大田接連發生攻擊事件,調查發現3案凶嫌都有精神病史,是否可能因此從輕量刑,以及如何預防嚴重精神病患犯案的問題又浮上檯面。
    2023/08/07 10:33
  • NBA/膝蓋4度重傷!「前全美第一高中生」拚復出 將至勇士試訓

    過去曾被評價是「全美第一高中生」的中前鋒賈爾斯(Harry Giles),儘管擁有令人垂涎的天賦,但礙於傷病史極為豐富,故在2021年後就從未踏上NBA舞台。不過,年僅25歲的賈爾斯,因受惠於聯盟放寬了「雙向合約」(two-way contract)的規定,終於看見重返NBA的曙光,並趁著休賽季積極參與球隊試訓,下週更會與勇士會面。
    2023/08/06 15:48
  • 不怕傷病史!平均年薪19.6億 湖人端大約綁戴維斯

    美國職籃(NBA)休賽期間,塞爾提克剛簽下一紙破紀錄高額大約,沒想到西岸的湖人球團,5日被傳端出三年1億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59億元),此一消息由資深體育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率先曝光,每年平均6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6332萬元)的延長合約,提前綁住「濃眉」戴維斯(Anthony Davis)至2028賽季,確保球隊陣容穩定。
    2023/08/05 10:20
  • 無家族病史!38歲女乳癌二期 醫:「愛吃1類食物」風險增67%

    近年來,乳癌成為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且超過2000位婦女死於癌症。這項殘酷的統計數字提醒民眾要格外重視預防措施和飲食習慣對於癌症風險的影響。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名罹患第二期乳癌的38歲女子,經問診發現是平常愛吃1食物所致。
    2023/08/02 15:50
  • 不抽菸、無三高!78歲翁突失智 住宮廟附近害的

    一名78歲的老翁,平常生活習慣正常,沒有吸菸,也無三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病史,性情卻突然大變,就醫後確認罹患失智症。對此,醫師抽血檢測發現,老翁的鉛、鎘濃度超高,進一步詢問得知,原來老翁住家對面是一家宮廟,經常吸入燃燒金紙後的空氣,才會導致失智症上身。
    2023/07/29 12:20
  • 流感重症死亡增6例!「併發肺炎」需留意 登革熱+206續增

    流感不可輕忽!國內上週新增6例死亡病例。疾管署分今天(25日)公布國內上週新增26例流感重症病例,發病日介於7月9日到21日,其中23例未接種疫苗、22例皆有慢性病史,其中新增6例死亡。近一個月分析來看,流感病毒以H1N1居多,類流感門診人數有下降趨勢,不過流感併發重症的通報數仍然持續上升。
    2023/07/25 18:10
  • 沒喝酒竟罹肝癌!她照X光「2公分大腫瘤」 醫聽飲食習慣狂搖頭

    即使平時沒有喝酒的習慣,也可能罹患肝癌!有一名70歲婦人日前照了超音波後,發現肝臟內竟漲了一顆2公分大的腫瘤,但由於她本身並無B、C肝炎病毒,也無肝硬化病史,平時更沒有喝酒,因此醫師便詳細問了她的飲食習慣後,才知道她罹癌的關鍵竟為「剩菜」所致。
    2023/07/07 11:20
  • 拜登臉上驚現「神秘壓痕」 白宮:用呼吸器治療睡眠中止症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昨晚使用呼吸器,以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並表示這對有病史的人來說很常見。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並將尋求明年角逐連任,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6/29 08:27
  • 別輕忽!新冠、流感中重症多 醫:出現這「六症狀」速送醫

    目前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下降當中,不過流感、腸病毒疫情可別輕忽!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民眾若有以下六症況千萬要注意!包括:呼吸困難、嘔吐、食慾不振&吞嚥困難、高燒不退&寒顫、咳嗽併濃痰加劇及嗜睡&虛弱無力,若有這六症況應盡速送醫,更提醒有慢性病史及長輩應特別留心。
    2023/06/28 09:06
  • NBA/喬治爭奪戰喊卡!傳尼克、拓荒者退出 快艇:將圍繞雙星補強

    休賽季各隊補強動作不斷,相關交易探詢也持續進行中,NBA知名記者史坦(Marc Stein)表示,快艇曾試探過明星前鋒喬治(Paul George)的交易行情;儘管季後賽折戟次輪的尼克與尋求補強的拓荒者一度傳出有意爭奪,但最新消息透露,兩隊考量到喬治的合約情況,以及近年豐富的傷病史,已經打退堂鼓。而快艇總管法蘭克(Lawrence Frank)則強調,來季將持續圍繞雙星補強建隊。
    2023/06/25 08:53
  • NBA/火箭大贏家?20順位神偷「體能大物」 豐富傷病史重挫行情

    2023年NBA選秀會在今(23)日盛大登場,儘管有難得一見的籃球奇才狀元郎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坐鎮,但本屆選秀會的整體深度卻偏差,導致有不少本來評價很高的新秀,面臨行情大幅下跌的尷尬局面。其中,本被普遍預測擁有前10順位潛力的惠特莫(Cameron Whitmore),就一路掉到第20順位才被火箭撿走。
    2023/06/23 15:51
  • 飲食必加1調味料!全家慘罹「胰臟癌」 死亡率直逼9成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胰臟癌排名第7,5年存活率不到5%,每年奪走2千多人寶貴性命,死亡率超過8成,且發生率約略等於死亡率,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王」,資深藝人巴戈、體育主播傅達仁、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等皆因胰臟癌病逝。除了60歲以上、有抽菸習慣或家族有相關病史外,「糖」也是誘發胰臟產生癌變的主因之一。有位中年男子對於飲食不忌口,甚至「無糖不歡」,結果確診出胰臟癌,必須立刻住院治療。
    2023/06/23 05:00
  • 新冠疫情高原期盤旋!日增244例中重症、35人病逝

    疾管署今(13)日公布上周每日平均新增245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與前一周每日平均新增244例;上週平均每日新增35例死亡,較前一週每日死亡平均數28例上升;新增死亡個案中,89%具慢性病史、57%未打滿3劑疫苗、95%為60歲以上,現全國疫情處於高點,須持續監測各項指標變化。
    2023/06/13 14:42
  • 疫情高原期 流感爆5死、35重症「最小個案未滿十歲」

    疾管署今(13)表示,上週新增5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70多歲,分別為4男1女,發病日介於4月18日至5月23日,皆具慢性病史,其中4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腸病毒與流感疫情均處在高原期,提醒民眾注意環境清消、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落實戴口罩及生病不上課、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或流感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
    2023/06/13 14:12
  • 喜事變喪事 夫妻新婚夜「同時心臟病亡」家人破門發現遺體

    印度近日發生一起離奇案件,引發當地民眾關注。一對新婚夫婦在婚禮隔日中午,遭發現陳屍在房內。驗屍報告顯示,這對夫婦皆死於心臟病,但兩人並沒有心血管疾病病史。法醫調查後,推測大概是新房不夠通風,導致兩人缺氧並引發心臟問題。
    2023/06/05 18:43
  • 香港荷里活廣場命案 男買刀後行兇兩女不治

    週五(6/2)下午五點多,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凶殺命案,兩名20多歲女子,逛街逛到一半,突然遭到一名光頭男子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凶嫌犯案後沒離開現場,而是呆站在一旁,直到警方趕到,根據香港警方初步調查,兇嫌有精神病史,應該不認識兩名死者。
    2023/06/03 19:34
  • 香港荷里活廣場命案男買刀後行兇 兩女不治

    週五(6/2)下午五點多,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凶殺命案,兩名20多歲女子,逛街逛到一半,突然遭到一名光頭男子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凶嫌犯案後沒離開現場,而是呆站在一旁,直到警方趕到,根據香港警方初步調查,兇嫌有精神病史,應該不認識兩名死者
    2023/06/03 11:37
  • 基隆民宅飄怪味!警破門見老翁陳屍床上 遺體已腐爛發黑

    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一處民宅內近日飄出異味,當地里長昨(28)日通知警方,警消到場後聞到一股濃濃的屍臭味,隨即破門而入,發現一名70歲老翁陳屍在床上,整個人已「腐爛發黑」死亡多時,警方立刻封鎖現場,初步排除有他殺嫌疑,將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真正死因。
    2023/05/29 11:58
  • 反覆肚痛吃藥也不好!就醫驚見「巨大潰瘍腫塊」4習慣難察覺

    70歲趙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平時飲食也無忌口,日前因反覆腹痛逾1年至診所就醫,結果服用藥物後病情反覆,還出現劇烈腹痛,糞便潛血也呈陽性,大腸鏡檢查發現巨大潰瘍,合併腸黏膜糜爛,轉診至醫院診治。
    2023/05/26 14:25
  • 不愛甜食、炸物!體重「降不下來」元凶曝 醫:這些少吃

    近年來許多慢性疾病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權利,臨床上發現40歲以下的糖尿病患者確實明顯增加。新陳代謝科醫師謝孟璇以一名糖尿病史患者舉例,即使平常不愛吃甜點、炸物,但體重始終降不下來。對此,她透露,食物的「GI值」是箇中關鍵。
    2023/05/21 15:00
  • 常不幫開門!老先生行動不便 女兒疑脾氣差 鄰:恐積怨已久

    台南這起父親打死女兒的悲劇,經過了解,父女倆都沒有工作,靠補助過活,79歲的爸爸行動不便,但身體健康,而50歲的女兒有慢性病史,身形比父親胖,因此老先生起初謊稱女兒是意外摔死,警方還一度相信,但鑑識人員發現牆上血跡有一個人高,老翁才坦承打了人,由於死者脾氣不好,鄰居透露,老先生外出散步回家,女兒經常不開門,父女可能積怨已久。
    2023/04/25 19:47
  • 呼吸困難!冠狀動脈鈣化「陷心肌梗塞風險」 3類人最危險

    73歲劉先生本身有三高病史,雖有定期回診,日前卻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發現其左主幹冠狀動脈嚴重鈣化,心導管攝影檢查也發現多條血管狹窄,進行達文西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搶救心臟功能,當天便脫離呼吸器,5天後順利出院;醫師也提醒,患有三高疾病、肥胖或長期抽菸者都是引起冠狀動脈鈣化的危險族群。
    2023/04/20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