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火箭大贏家?20順位神偷「體能大物」 豐富傷病史重挫行情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5:51
火箭今(23)日用首輪第20順位,幸運「撿」到行情大跌的惠特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今(23)日用首輪第20順位,幸運「撿」到行情大跌的惠特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NBA選秀會在今(23)日盛大登場,儘管有難得一見的籃球奇才狀元郎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坐鎮,但本屆選秀會的整體深度卻偏差,導致有不少本來評價很高的新秀,面臨行情大幅下跌的尷尬局面。其中,本被普遍預測擁有前10順位潛力的惠特莫(Cameron Whitmore),就一路掉到第20順位才被火箭撿走。

擁有201公分身高、206公分臂展的惠特莫,今年7月8日才將滿19歲而已,是個實力、天賦兼具的年輕潛力新秀。過去被評為全美五星高中生之一的他,上個賽季效力於NCAA一級名校維拉諾瓦大學(Villanova),並以12.5分5.3籃板1.4抄截的成績單,獲選為「大東聯盟」(Big East)新人王。

 

惠特莫擁有勁爆體能與柔軟投籃手感,是個天賦極高的年輕新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惠特莫雖然有著106公斤的體重,但是他卻有著媲美鵜鶘狀元郎威廉森(Zion Williamson)的驚人運動能力,除了能上演飛天遁地的暴扣、在禁區靠著體能優勢硬輾外,還有不俗的三分外線手感,因此各大選秀網站普遍認為,惠特莫擁有成為NBA菁英級別得分手的潛力,看好他能在前10順位就被唱名。

不過,惠特莫除了曾在高一遭遇嚴重腿傷、大一賽季又因右手拇指手術缺席6週外,後來還被發現有著血栓或心臟相關的疑慮。此外,《ESPN》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也補充說明,惠特莫在選秀前夕受邀參加各隊試訓時,體能方面的表現不盡理想,成了選秀順位大幅下跌的主因。

 
針對火箭的「賭」一把,《ESPN》選秀分析師畢拉斯(Jay Bilas)則是給出「選秀會神偷」的高度評價,「惠特莫無疑是個搶手貨,他是個出色的無球進攻手、是個多才多藝的防守球員,除了可以輕鬆攻擊籃框,還有傑出的投籃手感,在我眼裡他絕對具有前5順位的天賦。」

除了惠特莫,火箭也在首輪第4順位選進201公分的高控衛湯普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在2020-21賽季送走哈登(James Harden)後,因為戰績極為不理想,先後於2021年選進榜眼後衛格林(Jalen Green)、2022年選進探花史密斯(Jabari Smith Jr.)。今年手握2張首輪籤的他們,早在20順位「撿」到惠特莫前,就已先用首輪第4順位選進高控衛湯普森(Amen Thompson)。此外,除了累積大量潛力新星外,火箭今夏還握有至少57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有望在自由市場大顯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NBA選秀會#Victor Wembanyama#火箭#Cameron Whitmore#Cam Whitmo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