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產假 結果共135筆

  • 女員工到職才說懷胎3月 老闆哭問:該留下她嗎?

    有位公司老闆在「爆怨公社」發文,有名女員工面試時一切正常,到職沒多久才坦承懷孕3個月,因為怕求職碰壁不敢說,且接下來將請產假,讓該名老闆哭問到底該怎麼辦?
    2018/05/22 13:05
  • 疑產後憂鬱 保四總隊女分隊長潑灑汽油自焚亡

    女性在懷孕、生產期間壓力大,生完後也不能輕忽心理狀態。一名才剛生完孩子的女警,疑似因產後憂鬱,昨(17)日晚間獨自外出購買汽油,在自家附近堤岸自焚身亡。
    2018/04/18 15:36
  • 勞動部:若要調高產假日數 要慎重考量

    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將推動修法提高現行產假至12週;勞動部今天表示,台灣現行規定沒有遜於其他國家;若要提高產假日數,需考量到雇主人力調配及財源等問題要慎重考量。
    2018/03/06 13:53
  • 請產假隔天被解聘 產婦控科大歧視

    國立虎尾科大,遭護理師控訴歧視孕婦,因為要生產,不續聘,護理師收到不續聘通知,申請協商,卻氣得宮縮得安胎,比預產期提早12天剖腹產,校方認為是新職缺,1年結束,不是歧視,勞工處首度協商破裂,護理師再度提出,爭取工作權益。
    2017/11/20 18:15
  • 立委質疑產假少 勞動部:政院專案討論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針對立委質疑台灣勞工產假、育嬰假過少表示,目前行政院有一個完善生養環境專案,勞動部已經把相關的問題提到專案上,希望跨部會討論。
    2017/10/19 11:51
  • 雇主需支付孕婦產假薪水 另可申請「生育給付」

    有網友日前在勞動部臉書提出產假薪水是否就是勞保局的生育給付?勞動部臉書今天回應,雇主需支付孕婦請產假的薪水,有勞保的勞工在分娩後,還可另外向勞保局申請生育給付。
    2017/10/18 16:44
  • 老闆悶了!OL到職3天就宣布懷孕 休完產假就辭職閃人

    這樣濫用「產假」會不會太誇張?大陸浙江一間公司的老闆就吐露,之前面試一名女員工,對方強調自己沒結婚,短期內也無結婚打算,沒想到就在到職第3天,就宣布自己懷孕了;懷孕期間也沒正常工作,更沒想到休完產假後,竟然就辭職不幹了,誇張行徑讓他直呼傻眼。
    2017/09/11 08:53
  • 陸全面開放二孩增產假 企業頻規避

    中國大陸去年全面實施二孩政策後,各地陸續推出產假、工資配套等育幼政策。港媒今天報導,有不少企業為規避法令,採取限制招聘懷孕年齡女員工,或嚴格控管總量,使婦女工作權益受損。
    2017/08/03 13:10
  • 澳洲新創版圖擴全球 產假發現需求、創業

    Focus聚焦雪梨新創圈發展,今天我們特別關注澳大利亞的女力,在新創產業的連結「團結力量大」這句話做新創,做FutureBusiness,都非常重要。在現在這個世界,先驅者不應該寂寞,澳洲新創圈的好些女性CEO,建立女性專屬網路社團,成立只有一年半,成員已經遍及全球。隨著澳洲新創蓬勃發展,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家,因為這樣的新創資訊連結,獲得莫大幫助!今天來FOCUS從新加坡發跡,事業版圖橫跨美國亞洲的,澳洲女性創業家!創業之初,她還是一位剛剛生產完的新手媽媽。
    2017/07/26 20:06
  • 北市府同志員工享婚假 柯P:早就有了

    司法院大法官今年5月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違憲,限2年內完成修法,使台灣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同婚釋憲後民法尚未修正,效力不及私人企業,但在台北市政府公部門可透過註記,讓同志伴侶享有婚假、陪產假。
    2017/07/19 10:50
  • 柯文哲:北市府同志註記可享婚產假權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同婚釋憲後民法尚未修正,效力不及私人企業,但在台北市政府公部門可透過註記,讓同志伴侶享有婚假、陪產假。
    2017/07/19 09:25
  • FOCUS線上看/海淘變「國產」!物流出貨單造假

    大陸網購海外商品,被踢爆快遞物流業者,幫商家偽造快遞單,虛構海外發貨訊息,等於海淘買到國產假貨。
    2017/06/01 21:33
  • 產假擬8週提高變「12週」 勞動部投反對票

    迫於經濟壓力,放完8週產假後,許多媽媽就重回職場,不然申請留停,沒有薪水怎麼辦?就有立委喊話,育嬰津貼應放寬半年就能請領,至於產假應該提高到12週,不過勞動部持反對票,但婦科權威尹長生就說,除了考量產婦生理恢復,還有哺乳需求,應休到12週最好。
    2017/05/11 12:36
  • 產假薪資公共化 勞動部:不宜提高給付

    勞動部今天表示,有關外界提出「產假薪資公共化」,用勞保生育給付產假薪資一事,因基於各社會保險給付衡平性及適當性,加上勞保財務困窘,不宜再提高給付標準。
    2017/05/04 10:49
  • 快訊/羨慕!渣打銀行好福利 4/1起產假給20週

    外商好福利,像是渣打銀行宣布,4月1日開始,提供台灣渣打的員工有20週、相當於5個月的有薪產假,比起勞基法的56天約2個月還要多,如果是員工配偶生產,也有10天陪產假,領養兒童也10天領養假,希望藉此協助員工從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
    2017/04/11 12:18
  • 產假僅8周!職場婦女育嬰 體力差、壓力大

    許多職場婦女懷孕生小孩都會請產假,但我國的產假只有八周,有些人才生完兩個月就要回去上班,如果想要帶小孩,就只好請育嬰假留職停薪,但是面對經濟壓力又吃不消;去年立委提案要修改勞基法,讓產假延長到國際勞工組織公約的標準十四周,但卻擱置了一年,今年立委說會再推,但民間團體認為,應該要連懷孕歧視和公共托嬰的場所都要想辦法處理,才能改變職場婦女的育嬰環境。
    2017/04/03 15:42
  • Ella賀爾蒙作祟 真情告白老公「來生能再遇」

    懷孕近7個月、正在放待產假的Ella陳嘉樺,2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最近因為在追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讓Ella思緒繞著前世今生打轉,加上孕婦賀爾蒙作祟,讓整篇發文充滿濃濃對老公的愛意,Ella感謝老公疼惜,希望來生還能飄洋過海認出彼此,真情告白逼哭粉絲。
    2017/01/24 18:50
  • FOCUS/色素調味假醬油 蠔油、醋、胡椒粉全假

    年關將近,年夜飯的餐桌上恐怕暗藏了食安問題,中國大陸爆發假調味料事件,位於天津的千年古鎮獨流鎮近50多處民宅內生產醬油、醋、味精等等調味料,然後假冒知名大廠的品牌銷往北京、上海全國各大城市,每年產值達上億人民幣,最離譜的是生產假貨銷售已經長達14年,假冒的調味料以醬油來說,是拿不可食用的工業鹽加色素和自來水所調出來的,吃了之後儘管不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但長期來說就有致癌的高風險。
    2017/01/19 20:08
  • 效仿祖克柏 王力宏停工2個月陪妻待產

    歌手王力宏正忙於《火力全開演唱會電影》的密集宣傳中,但25日凌晨他突然在臉書上公告自己將「休工」2個月,不是因為疲累,而是為了體貼目前懷有7個月身孕的妻子跟孩子,決定請2個月的「陪產假」專心照顧妻女,並透露有這想法是來自於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2016/09/26 16:11
  • 打工族也有謀職假 勞動部:比照正職辦理

    勞動部16日公告修正「僱用部分時間工作勞工應行注意事項」,強調打工族跟全職勞工一樣,不管是產假、事假、病假、育嬰假等都依比例或比照正職員工。並且多新增「謀職假」,打工者若被資方資遣,有權利跟雇主要求休假,出外找工作,即日起生效。
    2016/08/17 00:03
  • 「回不去了」懷孕、分娩最怕丟飯碗

    避免女性成為職場弱勢,性平法第11條,特別規範雇主不得因為員工結婚、懷孕、分娩,要求員工離職、留職停薪或當解僱理由!實際問問職場女性,有人休完產假後,面臨公司調職「變相降薪」,也有人很幸運因為制度健全,生兩個孩子連請育嬰假還能回到原本工作崗位,最基本的保障是職業婦女最大的心願。
    2016/08/05 18:12
  • 員工年上班178天? 勞團:企業試圖美化工時

    勞工週休二日新制通過後,企業表示,每年員工工作天數只有178天,但勞團批評這個數字,是把每年員工能請的30天病假,婚假、陪產假都算進來,一般員工根本請不到這麼多,跟勞團算的266天相差近百天,不過專家表示,國外罷工狀況也很多,像是正在進行的法國罷工,延燒到各個行業,罷工一年都算常見。
    2016/06/29 12:05
  • 推動產假延長至12周 需平衡資方成本

    藍綠立委從去年底至今陸續針對女性員工提出生育相關福利,立委李彥秀推動修法要將產假從8週延長至12週,但相對於資方卻可能形成經營成本的壓力,修法的同時該如何舉出相對應的配套措施,似乎成了修法前刻不容緩的一項課題。
    2016/03/09 21:21
  • 快訊/執行假扣押!鄭進貴房屋貼封條 進口車拖走

    台南大地震,偵辦維冠大樓有無違法變更設計圖,台南地方法院針對建商林明輝、建築師鄭進貴、張魁寶財產假扣押,上午執行處到鄭進貴律師事務所貼上封條,同時拖走他的進口名貴汽車,後續將會持續對三人不動產執行假扣押。
    2016/02/17 10:59
  • FOCUS/照護離職 日本中年上班族新煩惱

    為了解決家裡長輩的照護問題,日本一年多達10萬人選擇離職,不過日本其實有所謂的照護假,概念就跟請產假類似,每個人限請一次93天,但真正請照護假的人卻不到3%,除了很難跟主管開口,更因為照護是長期問題,不是請假3個月就能解決,所以日本現在研擬修法,希望讓這93天的照護假,可以視情況分成3次休,同時本來休假可領40%的薪水,也考慮比照育嬰假調高到67%,希望能藉此留住員工,解決這個越來越普遍的社會問題。
    2015/12/23 0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