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產假 結果共135筆

  • 導演錢人豪告《周處》抄襲舊作 「假扣押3000萬」李烈公司說話了

    由阮經天、王淨、李李仁、袁富華主演,香港導演黃精甫執導的《周處除三害》最近在大陸賣破21億台幣,成為現象級電影,不過去年10月在台上映後,被導演錢人豪指控抄襲自己的多年舊作《無法無天》,日前向法院提出告訴並聲請民事假扣押獲裁定,並前往台北地院遞交聲請狀,將向黃精甫、製片公司「一種態度」執行共3千萬台幣財產假扣押,而製片公司表示,將依法提起異議。
    2024/03/19 12:14
  • 控《周處除三害》涉剽竊!錢人豪遞狀 「3千萬財產假扣押」

    導演錢人豪曾多次於社群發文指控去年在台上映的電影《周處除三害》編導黃精甫涉嫌抄襲他多年前曾撰寫的劇本《無法無天》,並提出多項證據比對,且向法院提起告訴,且他也向台北地院聲請民事假扣押獲裁定,今(18)日錢人豪前往台北地院遞交聲請狀,據悉他可向該片導演黃精甫,及製片公司「一種態度」執行共3千萬台幣的財產假扣押。
    2024/03/18 15:13
  • 陸女老師請產假!竟被調職為「清潔工」 校方慘賠25萬

    中國大陸廣州一名謝姓小學女教師在產假結束後,竟被學校調職為清潔工,引起爭議,謝老師對此表示不滿,並將學校告上法庭,近日,法院認定學校侵犯了女性勞工權益,因此須向謝老師支付人民幣58381.35元(約新台幣25.8萬元)的賠償金。
    2024/03/12 18:48
  • 請4天陪產假「年終4萬5→5千」 老鳥全怒了:勞工局檢舉

    年關將至,辛苦了一整年,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到年終獎金。但近日卻有一名人妻替老公抱不平,表示他因去年請了4天陪產假,進而影響考核、被公司扣年終,「4萬5變5千」。這令她相當不滿,認為老公即便沒跟公司簽約「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貼文一出,釣出許多苦主分享自己的慘狀,眾人也紛紛建議她「到勞工局檢舉!」
    2024/02/02 20:13
  • 尪請陪產假「都在陪婆家」 妻忍痛獨顧兒:想帶寶寶離開

    生完小孩會因為脹奶或傷口痛等問題,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陪在身邊,一起照顧小孩。一名新手媽媽抱怨,老公請了5天陪產假,結果動不動就往婆家跑,連電話都不接,甚至回來也不會一起顧小孩,更別說半夜泡奶換尿布,完全與之前所說的不同,讓她十分心累,有了想離開的想法。
    2023/12/20 17:21
  • 羨慕!這些國家享「14月全薪產假」 波蘭YTR親揭1代價 

    出生於波蘭的YouTuber安德於2013年八月底來台灣發展,隨後更經營了自身YouTube頻道與個人粉專,也時常在影片中分享在台灣的大小事。今(1日)他在臉書分享兒子第一天上公托,提到關於「產假問題」,坦言在家鄉波蘭擁有14個月的全薪產假,反觀台灣卻沒有這麼多假,同時點出「一關鍵」解答。
    2023/11/01 15:28
  • 少子化不婚不生?正國會立委曝孕產辛酸 提拉高生育率解方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年輕人扣完每月開銷後,無法再負擔養小孩的預算,紛紛選擇「躺平」的生活型態。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陳秀寶及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劉仁照今(12日)偕同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理事長徐書慧、婦產科醫師烏恩慈舉行「孕產辛酸誰人知?漠視孕產照護,少子化只會更惡化」記者會,呼籲政府欲提高生育率,整體的孕產政策不應只聚焦在胎兒健康上,也要關注孕產家庭所需要的協助。
    2023/10/12 13:13
  • 屏東榮總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召回150醫護救治傷患 超速不怕罰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昨天晚上塞滿火災受傷的病患,第一時間醫護都衝回醫院,院方說好幾位醫護,在台南受訓,趕回屏東的路上開很快,不管超速罰單,甚至有好幾位是請產假,也回來支援,衛福部長次王必勝表示,這次事件共有98位民眾就醫,分散在高雄、屏東的10家醫院,醫療量能足夠,仍有16名重傷在加護病房。
    2023/09/23 13:43
  • 美女主播無預警宣布「暫別主播台」 曬渾圓孕肚宣布當媽

    華視美女主播莊雨潔今(23)日於社群上曬出孕肚,宣布懷孕喜訊,幸福地說:「是的,我有寶寶囉!不是什麼變胖、吃太多、代謝不好、啤酒肚?就是有寶寶了!」
    2023/08/23 18:29
  • 勞動部發錢了!這7天入帳「最高領4萬」 300萬人受惠

    8月即將過去一半,各項勞保給付陸續入帳,根據勞動部勞保局行事曆,自15日開始,共有7天會發放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生育、國保老年年金、勞保年金、勞退月退、產險假及陪產假薪資補助等,預估約300萬人受惠,符合資格的民眾記得在撥款的日期刷簿子或檢查帳戶確認。
    2023/08/12 16:39
  • 錢真的進來了!不只首批退稅 這6筆錢「今天入帳」快刷存摺

    就是今天!今(31)日去年度(111)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就會入帳,符合退稅條件約有334萬件,每人平均能領到現金1.6萬。另外根據勞保局行事曆,今日還有6項給付會入帳,手刀準備領錢囉!
    2023/07/31 09:43
  • 產假後提育嬰假「遭解雇」 新手媽:懷孕錯了嗎

    一名38歲的職業婦女,去年懷孕,今年開心生下女寶寶,產假後5/2重回職場,向主管提出育嬰假計畫,沒想到15天後,收到資遣通知,讓她不滿認為被歧視,說在懷孕期間,就多次被刁難,像請安胎假被拒絕,常跑廁所也被要求改善,甚至考績莫名被打低分等,這名新手媽咪已經向勞動局和性平會申訴,要站出來為女性勞工爭取權益。
    2023/05/24 19:27
  • 張育成「生女後」發威!2分砲征服綠色怪物 近4戰猛敲2轟

    紅襪在台灣時間今(21)日迎來與雙城系列賽的第3戰,而旅美好手張育成也在透過視訊陪伴妻子、開心迎接女兒Winola後,結束陪產假歸隊,以先發第9棒游擊手上陣。張育成在此戰5局下半時,轟出一發飛越芬威球場「綠色怪物」的左外野2分砲,同時還上演精采美技守備,幫助紅襪終場以11:5收下勝利。
    2023/04/21 07:52
  • 張育成陪產請假喜迎二寶 紅襪拉上小聯盟新秀頂替

    美國職棒大聯盟現役唯一台灣球員張育成傳來喜訊,波士頓紅襪隊今天將他放進陪產假名單,讓他專心迎接家庭新成員報到,球隊暫時拉上小聯盟新秀巴爾德斯頂替。
    2023/04/20 08:12
  • 老婆快生了!他問「面試該說要請長假嗎?」 專家這樣說

    近日有民眾表示,自己即將請陪產假,不知道面試時是否該主動告知到職後會請長假?隨即引發熱議,不少人認為,請假是自己的權益,若連7天假都不能請,「這家公司大可不要」。人力銀行專家則分析,缺工環境下雇主更注重員工福利,請假不會對求職者的錄取產生負面影響,建議面試者提前告知。
    2023/03/27 10:28
  • 三八婦女節送大禮! 民進黨:女性黨工產檢假增至10天

    今天是婦女節,民進黨中執會今(8日)通過「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將「產檢假」及「陪產檢及陪產假」提高至10日,並明定女性生理假發放全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雖然台灣各項性別平等指數在國際獲肯定,然而仍須正視女性在經濟、政治及社會文化上遭受到的諸多不平等對待,積極介入、落實性別平等。
    2023/03/08 17:41
  • 銀行行員涉洗錢 調高額度經手逾2億

    中信銀行女行員,被查出涉嫌與詐欺集團合作,但她否認犯案目前遭羈押中!台北警方日前逮捕28歲的女行員,發現她產假結束回來上班後,多次幫忙調高人頭帳戶的提領額度,從20萬調高為1千萬或3千萬,方便快速洗錢,粗估經手金額高達2億,專案小組循線逮捕上游林姓主嫌,還有其他共犯。
    2023/02/22 13:11
  • 影音/吳姍儒產假3個月「林襄代班」 吳宗憲曝將有最強男搭檔

    2022/11/28 20:25
  • 吳姍儒懷孕7月遭爆請辭《小明星》 吳宗憲認了:已找代班人

    吳宗憲和女兒吳姍儒(Sandy)今(28)日錄中天《小明星大跟班》,父女倆一走進攝影棚受訪,吳宗憲說:「今天有件事要跟大家宣布,Sandy在明天請辭《小明星大跟班》」讓吳姍儒笑噴:「屁啦!你讓我在這麼多記者前講屁啦想個字,請假啦!」吳姍儒將在明天錄完影後請產假,暫別《小明星》3個月,而代班人也找好了。
    2022/11/28 15:28
  • 支持孕媽咪!有薪產檢假多2天 雇主拒可罰30萬再公布姓名

    為因應少子女化現況,自今(2022)年1月18日起,《性別工作平等法》在育兒措施上,將有薪產檢假日數由5日增加為7日;有薪陪產假修正為有薪陪產檢及陪產假,並由5日增加2日,共為7日,給予育兒父母更多支持,建構更友善之生養環境。
    2022/11/01 15:20
  • 「主播界林志玲」張瓊方隔2年重返新聞台 接手張齡予時段

    有「主播界林志玲」之稱的張瓊方重返三立新聞台,她將於(19)日起接手張齡予晚間6點到8點的播報黃金時段。原本在張齡予請產假前的最後一天播報要舉辦交接,沒想到張瓊方當天快篩驗出2條線,全家都確診了,張瓊方苦笑說:「有種該來的還是躲不掉的感覺!」但接手黃金時段,對闊別職場2年的她來說是好運躲不掉。 
    2022/09/18 13:31
  • 請產假被調職清潔工?館長開砲廖老大:車和豪宅這樣來的

    人稱台灣賽車教父的廖老大(廖志賢)近日爭議不斷,被挖出曾說過「如果員工懷孕請假,回到工作崗位後就要讓對方去當清潔員」,指女性生育後可以繼續回來上班,但是要職務異動,「不然做清潔工也可以,薪資還要從45K降成25K」,引發各界撻伐。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9賴香伶表示,女性懷孕歧視是包括調動、降薪不友善的環境,這些都可能構成就業歧視。
    2022/09/10 10:32
  • 再2個月就能領育嬰津貼 懷孕員工慘遭解僱淚崩

    許多女性求職者面試時,可能都有被詢問過「有無生子計畫」,有些公司擔憂員工懷孕會拖累工作,而影響是否雇用,最近就有一名女員工懷孕8個月,眼看再不久就可領產假津貼、育嬰津貼,結果無故遭雇主遣散,向勞工局求助卻無法改變結果,令當事者友人相當憤怒。
    2022/09/03 05:22
  • 羨慕嗎?中華電加碼陪產檢、陪產假變10天 補助全給員工

    為解決台灣少子化的問題,今(8/1)天起政府發放的育兒津貼第一胎從3500元提高到每月5000元、第二胎每月6000元、第3胎以上每月7000元,中華電信今(1)日則宣布推出優於法令的育兒福利,將「陪產檢及陪產假」由7天增加為10天,同時進一步加碼將向主管機關(勞動部)申請獲得之「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企業薪資補助,全數回饋給提供證明之員工。
    2022/08/01 10:51
  • 秀智《安娜》影射大陸賣假貨!陸網友揭真相喊「拒看」

    韓國「國民初戀」秀智新劇《安娜》,上個月首播就開出紅盤,但劇中有一幕是秀智想去賣假錶,銷售人員說是「大陸製」,影射大陸是生產假貨的地方,讓大陸網友氣炸痛批辱華,對此韓國網友不以為意,反虧秀智新劇沒在國外平台播出,大陸人怎麼看得到。
    2022/07/01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