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環境保護 結果共332筆

  • 美加州最高齡參議員 范士丹辭世 享耆壽90歲

    美國在任最久、出身加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上週五(29日)凌晨在華府家中去世,享耆壽90歲,包括總統拜登在內,美國各界都表達哀悼,白宮和國會也降半旗致敬。她近31年的任期,對加州自由派議題都相當力挺,包括環境保護、生育權和槍枝管制,她也以務實聞名,會接觸共和黨人,尋求妥協。她辭世後,加州州長已指派非裔女性、民主黨策士芭特勒 (Laphonza Butler) 接替,做完范士丹剩下的任期。
    2023/10/02 20: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推動永續步道的夢想實踐家 周聖心:步道帶領人們走向遠 方,看見這塊土地的故事

    「環境保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街頭公民運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卻說:「徒步旅遊」也能讓你成為一位「優質綠色公民」。18年來,周聖心致力於串聯環島步道路網,推廣無痕山林、修復古道並帶動地方創生,透過步道的連結及維護,可了解先民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反思光害、除草劑、水泥蔓延等造成的生態破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採取徒步低碳慢速的方式,實際接觸並認識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歷史。
    2023/09/18 19:10
  • 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 罕見「半蹼鷸」驚喜現蹤

    韋能能源與高雄野鳥學會長期於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進行環境監測與維護,今天共同發布訊息指出,近日監測到罕見物種「半蹼鷸」常駐電廠生態保留區達3週,這也是該區域首次監測到。
    2023/09/11 19:45
  • 剩食危機8/減少浪費靠民眾 記牢3原則惜食覺醒不難

    「要減少剩食需要民眾自我意識的提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說,食物從產地到餐桌過程出現的浪費,消費者比較難以了解全貌,這需要透過教育宣導,如要從個人開始做到減少剩食,做簡單的方式,就是「多用在地食材」、「規畫性採買」、到餐廳或點外送時謹記「買多少,點多少」。
    2023/09/09 16:33
  • 剩食危機1/一年食物浪費21兆 「從產地到餐桌」揪兇手

    「減少源頭的浪費才是重點,不該等到食物變成垃圾才來處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一語道破「減少剩食」關鍵,但實際要做到卻難上加難,剩食已成為全世界問題,統計全球生產的糧食中,有三分之一是直接被丟棄,價值高達21兆,而國內家戶加上餐飲、賣場等事業產生的廚餘量,1年高達79萬公噸,這些食物浪費造成的不僅僅是糧食危機,後續產生諾大垃圾和溫室氣體,已經對環境產生莫大傷害。
    2023/09/08 10:17
  • 氣候變遷成人類生存危機 賴清德盼農業也能「淨零」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上午出席「綠色金融 邁向淨零」農業金庫和青年農民支持淨零排放倡議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不單是環境保護的議題,還牽涉經濟結構及社會運作的改變,甚至出現人類的生存危機,沒有人是局外人,農業若能加入,將成為推動淨零轉型的生力軍。
    2023/07/20 14:18
  • 森林護水土、造紅利 首座公民森林登國際

    位於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的工作人員們日前展開了一場植樹造林行動,這是他們為了保護環境和推動永續發展所做的重要工作。該行動不僅包括了精心選擇樹種和栽種位置,以及環境保護的考量。
    2023/07/16 21:18
  • 年度環保績效考核 高市獲9獎項成最大贏家

    行政院環保署公布「111年環境保護績效考核評比」成果,高市在評比中榮獲9個單項獎項以及總考核特優殊榮,在全國評比中「特優獎」獲獎數最多。
    2023/06/16 17:04
  • 航運永續!海上也要節能減碳 經濟航速、碼頭裝卸降低排放

    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海洋維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航運業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跨國貨物與貨櫃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碳量佔全球的3%,大約相當於每年10億公噸二氧化碳。為了降低航海業的碳排放,採取了多種節能減碳措施,例如港務的裝卸電氣化和太陽能板的設置,以及貨運船舶上的經濟航速調整等。
    2023/06/10 23:02
  • 試駕新車、智動領航闖關!日系車親子活動暑假回歸

    為提倡環境保護與節能減碳,裕隆日產汽車連續10年舉辦親子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永續教育。
    2023/06/09 09:00
  • 她曾一首歌點閱破3千萬!超狂近況曝光 認了都撿垃圾回家

    以一首〈孤獨的總和〉在YouTube創下近3000萬點擊的創作才女吳汶芳,自出道以來提倡環保不遺餘力,因為愛上衝浪而重視海洋環境保護議題的她,近期獲海洋委員會的青睞,將於週末受邀擔任「2023第四屆國家海洋日 音樂會」的表演嘉賓,希望透過純淨的「汶式歌聲」傳遞自己對守護海洋的信念外,更盼藉由音樂來喚醒更多人愛護地球。
    2023/06/08 14:57
  • 邁入13屆!新北紀錄片獎 作品議題多元

    得獎作品9月下旬完成!新北第13屆的紀錄片獎項,今天揭曉,13部作品,作品議題多元,包含環境保護、部落文化和一些弱勢族群等,每部作品都有可獲得35萬拍攝基金,而除了新北紀錄片獎外,還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加碼一獎項,希望能鼓勵大家關心社會議題,從不同角度看見世界。
    2023/04/29 20:29
  • 有片/大谷翔平成「地球日代言人」 16秒撿垃圾畫面曝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各界在這一天會重申對環境保護與生態的重視。美國大聯盟(MLB)官方社群媒體,也於22日公開一支16秒的影片,剪輯了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撿垃圾的畫面,呼籲大家多愛護地球。該推文隨即引發熱烈回響,讓球迷們讚嘆「大谷真是好榜樣」。
    2023/04/23 11:56
  • 改裝車橫行 環保警方聯手稽查噪音車

    為遏止改裝車噪音問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環境保護局及桃園監理站攜手合作,在轄內13個行政區實施擴大環警監聯合稽查檢測作業,112年1至3月已進行了39場次聯合稽查,攔檢了536件(輛)疑似改裝噪音車輛,環保局當場告發計350件(輛),告發率65.3%,裁罰金額79萬8,300元,以「馬上攔、馬上測、馬上罰」的強力執法手段,使擾寧車輛無所遁形。
    2023/04/20 18:35
  • 原住民聖地恐遭破壞 澳洲法庭反對首富「蓋攔河堰」

    澳洲首富擁有的一家公司已申訴失敗;先前,行政當局根據原住民遺產法做出決定,禁止該公司在流經一處養牛場的河流上建造一系列攔河堰,公司不服提出申訴。
    2023/04/07 22:12
  • 以環保帶動觀光 韓國順天庭園博覽會盛大登場

    為因應氣候危機與地區發展不均問題,位於韓國南端全羅南道東部的順天市舉辦長達7個月的「2023順天灣國際庭園博覽會」,將綠地帶入市中心,擴大環境保護面積同時期盼藉此帶動觀光。
    2023/04/01 19:58
  • Tesla 3款「新Model 3」曝! 售價131萬起

    特斯拉(Tesla)的Model 3 是該車廠首款大眾化純電動車,2017年推出後經過多次改良,近日2023款的外型、續航力等數據已在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上曝光,續航方面與2022款基本一致,在美售價42990美元(約131萬新台幣)起跳。
    2023/03/30 11:14
  • 德國產業模式受衝擊 力促「綠色循環經濟」求解方

    德國聯邦政府與產業界追求淨零排放與循環經濟,既出於公眾對氣候問題的急迫感,也來自企業競爭求生轉型的驅動力,既能實現永續經營的綠色理念、又能追求地緣衝突下的國家自主,正是環境保護與經濟利益和解的時刻。
    2023/03/24 11:12
  • 花蓮吉安擬設養雞屠宰場 近百名居民抗議憂「卜蜂翻版」

    花蓮吉安鄉仁安村海濱段有業者將設立養雞屠宰場,今天舉辦說明會,場內支持群眾爆滿,場外反對居民也有近百人拉布條抗議;縣府希望業者敦親睦鄰,與地方良好溝通。
    2023/03/20 20:08
  • 「聲音照相」抓噪音車 台三線、苗栗、竹南、頭份都列取締區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了維護民眾的生活安寧和旅遊環境品質,展現了決心。除了在臺三線沿線與環警監聯合進行監察外,他們還在苗栗市、頭份市和竹南鎮等民眾檢舉的熱點區域進行取締行動。此外,他們還引進了「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期望透過跨機關通力合作和結合智慧科技有效地管制不當改裝製造高噪音車輛擾寧問題。
    2023/02/26 15:28
  • 桃園持續打造健康的都市生態,邁向永續生態城!

    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為維護健康宜居的環境,生態城市已成為全球環境保護議題的的重要指標。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長期關注城市生態議題,深知永續發展、節能減碳的重要性,藉由推動樹藝課程,培養桃園綠化環境專業人員,自105年起至今已辦理6屆,是六都之中唯一針對景觀業者及相關業務人員舉辦樹藝訓練課程的城市,每年參與課程的人數及規模都在不斷增加中,代表大家對城市美化和綠色生態的議題越來越重視。
    2023/01/09 10:31
  • 泰山區隊鄧淑華獲頒模範清潔隊長 展現女力風華 新北三重及新店清潔隊場區管理同獲中央肯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的「111年模範清潔隊長及績優清潔隊部及環保設施評比結果」日前出爐,新北市環保局泰山區清潔隊長鄧淑華,從368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首批獲獎的模範清潔隊長;此外,新北市環保局的三重區清潔隊及新店區清潔隊,也分別獲得管理組優等獎及環保設施管理組優良獎的肯定。
    2022/12/27 17:04
  • 限20門市!摩斯漢堡推循環杯 借杯期間飲料全折扣5元

    速食也跟上環保潮流,摩斯漢堡號召消費者對地球盡一份心力,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2023年元旦起連鎖業食品業者啟動飲料杯減塑新策,減少使用一次性飲料杯,也於12月推出「摩斯循環杯」,全台20家門市可享用免費循環杯租用服務
    2022/12/23 10:20
  • 垃圾費隨袋徵收 基隆環保局委外評估

    台北市、新北市垃圾處理費隨袋徵收行之有年,基隆市環境保護局10月委託顧問公司分析垃圾費隨袋徵收利弊,預計2023年11月報告出爐後邀專家商討,進一步評估可行性。
    2022/12/06 23:13
  • 麥當勞外帶杯退休?網傳「二度改版」僅內用 釣出員工解答

    作為全球最大咖連鎖速食之一,麥當勞在應對永續環保、環境保護議題向來不留餘力,如今在繼2019年改版的冷飲杯之後,傳出疑似內用杯再度改版的消息,網友分享表示無論是從外觀、使用狀態來看都更像是循環杯,疑惑上網求解。
    2022/12/02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