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林護水土、造紅利 首座公民森林登國際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22:20

位於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的工作人員們日前展開了一場植樹造林行動,這是他們為了保護環境和推動永續發展所做的重要工作。該行動不僅包括了精心選擇樹種和栽種位置,以及環境保護的考量。

圖/TVBS

 
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的主任傅正儀指導工作人員互相檢查安全裝備,隨後大家換上背負除草機的裝備,踏入一片荒蕪的土地,將雜草清理乾淨,工作人員們在換裝之後,開始在荒蕪的土地上使用除草機,將雜草叢生的土地梳理乾淨,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我們要將這片雜草叢生的土地清理乾淨,為樹苗的生長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在植樹前,工作人員使用捲尺測量每棵樹的間隔,確保樹苗種下後有足夠的生長空間,避免彼此之間的競爭。

一位工作人員說:「兩米喔!我們需要確保每棵樹苗都有足夠的空間生長,避免互相競爭搶奪養分。」

林務局的巡視員每週都會進行勘查,尋找適合在當地栽種的樹種,一位巡視員解釋道,由於這片地區靠近海岸線,我們需要選擇抗鹽度高、抗旱和抗風的樹種,以提高樹苗的存活率,黃槿和桐樹是一些適合這個地區的樹種,它們具有抗鹽、抗旱和抗風的特性。

 
圖/TVBS

造林行動除了樹種的選擇外,還必須考慮到原生動物的生存空間和防風林的建設,以保護周邊的養殖業,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的主任傅正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植樹造林行動,不僅保護環境,也能為當地的養殖業提供保護,讓造林發揮更多效益。

該工作站每年的造林面積高達220公頃,對於減少土石災害、保護國土和生活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羅東林管處表示:「以近五年來講,我們山區的林務局全部山區的造林面積大概有廣達1200公頃,以海岸的部分造林的部分大概也有達到220公頃左右的一個面積。」

植樹造林行動的目的之一是減少碳排放,根據林務局的報告,台灣森林面積占全球平均值的兩倍,每年可淨吸收約5億噸的碳,台大實驗林管理處長蔡明哲指出,造林行動不僅可以減少碳排放,還能促進生態保育、提供就業機會,為當地經濟帶來效益。

台大實驗林長年致力於永續發展實踐,近年來造林復育已超過450公頃,並積極媒合企業認養造林,採用科學化管理,增進森林碳吸存能力。

圖/TVBS

為了喚起民眾對森林的重視,社會企業好事交易所推出了公民森林行動計畫,該計畫利用科技力量建立了長期預購訂閱平台,通過區塊鏈技術量化、回溯和認證造林行動。好事交易所執行長羅偉銘表示,透過這個公民森林計畫,希望能讓永續發展。

而為讓台灣有更多好的永續解決方案在國際發表,台大實驗林與好事交易所合作組建台灣第一支策略淨零負碳行動團隊,結合台大實驗林的氣候變遷科研技術,以及好事交易所的創新營運,將在年底聯合國杜拜舉辦的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上,以台灣團隊身分參與並分享台灣的綠色發展成果。這些努力都是為了實現未來的永續發展目標,將碳排放減至最低,並為地球的未來做出更多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環境

#世界翻轉中#森林#穩定#氣候#水土資源#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074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