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犯罪心理 結果共24筆

  • 日相岸田被丟爆裂物 專家:恐是「安倍遇刺案」模仿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上午輔選時遭24歲男子木村隆二丟擲爆裂物,所幸平安未受傷。熟悉犯罪心理學的專家說,木村可能是受到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案影響的模仿犯。
    2023/04/16 08:21
  • 心理師曝酒駕「犯罪心理學」 6種常見性格易釀禍

    酒駕話題熱度不減,心理師蘇予昕在品觀點YT頻道「昕理師療心事」,要來談談酒駕的犯罪心理學,面對酒駕累犯要如何因應。
    2022/02/11 22:41
  • 稱林秉樞「魔王等級人格病態」 精神科醫:你們全被操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震驚社會,不少網友相當訝異,看似精明的高嘉瑜,竟未察覺林秉樞的危險指數。林秉樞施暴的消息曝光後還有人在PTT為其洗白,更讓別的女人付他的住宿費,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分析這些行為,認為林秉樞是「魔王等級的人格病態」,從林的行為到言論,都證明了林相當擅於操弄人際,潘建志更說「你們不是也全部被他操縱了嗎?」
    2021/12/02 17:36
  • 單身43年找真愛 網路公司老闆被詐500萬

    刑事局破獲一個愛情詐騙集團,沒想到主嫌居然只有19歲,還是國中輟學,哥哥25歲打零工,為了擺脫困境,主嫌鑽研說話技巧,還有犯罪心理學等書籍,在包養網站搭訕男網友,其中有網路公司老闆,單身43年,想找真愛,就被騙500萬,就連警方通知他去做完筆錄之後,又繼續匯款30萬。
    2020/11/19 19:18
  • 思覺失調判無罪掀議!犯罪心理學家「兩層次」剖析

    持刀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致死一案判決無罪,因鄭嫌患有有精神障礙、不能辨識行為違法,判決結果引起社會譁然;《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西點軍校首位台籍教師、國際犯罪心理學家陳永儀對談,陳永儀表示「法律與心理有不同層次的解讀,『精神病』與『無罪』都屬於『法律』,無罪並不代表鄭嫌是好人、沒道義責任,無罪僅是在刑罰上嫌犯因精神狀態無法為自己行為負責」。此外,陳永儀也根據在美經驗談到「精神疾病無法說是『逃死金牌』,精神問題與犯行當下意圖與動機都需要再驗證,評估過程都相當冗長且嚴密。非單純提出有精神問題即可『逃死』」。
    2020/05/01 18:08
  • 日隨機殺人釀3死17傷 嫌犯恐早有預謀

    發生在週二的日本「登戶隨機殺人案」,日本媒體開始對嫌犯的行蹤追根究底。有犯罪心理學家分析,嫌犯預備四把刀行兇、而且先找大人下手,在在顯示這場隨機殺人血案,很有可能早有預謀,造成3死17傷的「登戶隨機殺人案」,嫌犯的犯案動機,成了日媒關注的焦點。
    2019/05/29 20:53
  • 留美主修犯罪心理學 返台種大麻遭逮捕

    在美國主修犯罪心理學和餐飲的34歲許姓男子,學成歸國後涉嫌在租屋處非法種植大麻,警方獲報進行偵蒐和追蹤,18日執行搜索,現場逮3人並查獲大麻等毒品,依法送辦。
    2018/12/20 13:53
  • 李準基《犯罪心理》xx照曝光 帥到讓人想立正!

    ​​​​​​​由李準基、孫賢周、文彩元等實力派演員主演的韓劇《犯罪心理:韓國》,自播出以來討論話題熱度不斷,懸疑刺激的劇情每每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李準基睽違四年再度演出時裝劇,穿上警探服裝更帥得劇迷「不要不要」的!
    2017/08/18 13:22
  • 懸疑劇風潮! 玉澤演新戲「救救我」對抗邪教

    又有新韓劇開播了,由玉澤演主演的新戲《救救我》,講述為了拯救初戀,勇敢與邪教對抗的年輕人的驚悚故事,劇情內容更涉及邪教組織神秘感十足,是韓劇中從沒見過的新穎題材。
    2017/08/06 16:57
  • 李準基扮警察羞認自己帥 說中文問候台粉

    翻拍自好萊塢人氣影集的最新韓劇《犯罪心理:韓國》,明(27)日將在南韓播出,首集則於隔天晚上6點在台灣KKTV上架。睽違四年再演時裝劇的李準基受訪時談及粉絲讚美他的警服扮相帥氣逼人,頑皮害羞回應:「我也覺得穿起來很帥氣呢!」
    2017/07/26 18:59
  • 花了4年不再當古人 李準基:感覺真好

    翻拍同名美劇的韓劇《犯罪心理》19日舉行記者會,李準基、文彩元、李善彬、高允和裕善等主演群一齊拿出道具槍拍大合照,將以這齣戲來狙擊觀眾的心。美劇《犯罪心理》開播12季以來深受美劇迷喜愛,曾多次獲提名艾美獎與人民選擇獎。韓國tvN是全球第一家翻拍的電視台,對此劇相當重視。
    2017/07/20 07:03
  • 男神李準基化身探員 新戲翻拍美國影集

    身為演技派的李準基,這次他選擇挑戰懸疑電視劇,改編自美國影集的作品《犯罪心理》,將由李準基與文彩元攜手合作演出,劇情講述心理分析師接下案件時,以專業分析罪犯的心理動機與作案特徵,幫助追捕罪犯的過程,繼《Voice》、《隧道》之後,犯罪懸疑劇可能又再掀起旋風。
    2017/07/11 11:57
  • 發自骨子裡的壞 小丑瘋、惡、狂代代進化

    一部電影裡的反派角色,常常讓觀眾又愛又恨,DC漫畫裡的小丑"是這樣的角色,極盡瘋癲、邪惡的頭號罪犯,要在電影上呈現,對任何一位演員來說,都是高難度的挑戰,像是影帝傑克尼克遜,和已故男星希斯萊傑,都費盡心思揣摩小丑的犯罪心理,而今年的小丑加爾德勒托,更如同漫畫一樣的戲劇化,3個小丑不同的壞,都讓觀眾看得過癮。
    2016/08/22 00:08
  • 5天2起棄屍案 日本治安差人心惶惶

    日本東京在上週四發生公園棄屍案,一具女性遺體被肢解成好幾個部分,丟棄到公園的池塘裡;沒想到昨天在通往東京灣的京濱運河,竟然又發現不明行李箱裡頭裝了一名女子的遺體;接連的棄屍案讓東京人心惶惶,嫌犯的犯罪心理也成為討論重點。
    2016/06/28 22:12
  • 法令不嚴?施用3、4級毒品 不起訴!

    台灣又發生女童被殺事件!再一次凸顯吸毒和精神問題是不是政府沒有更有效的嚴格法令可以規範不讓悲劇再度發生!精神科醫師指出嫌犯對毫無深仇大恨的孩子做出殘殺行為,從犯罪心理學層面來看,至少有8成人在犯案前,都有跡可尋,但這次王姓嫌犯有吸食毒品前科,TVBS調查發現以現在毒品危害防治條例,施用3、4級毒品法條無刑責不起訴,而持有3、4級毒品純質淨重1到19.9公克也不起訴,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原龍直言,以前看到很多毒犯進進出出地檢署,因為持有3、4級毒品未達到上限,在台灣也能輕易解套!
    2016/03/29 23:08
  • FBI犯罪心理專家 剖析犯罪動機預防犯案

    根據真實案例改編的美國犯罪影集CSI犯罪現場,已經連播15年,9月播出最後一集後,將正式向觀眾告別,這部影集最扣人心懸的是嫌犯和FBI探員的諜對諜,FBI內有犯罪行為分析專家,他們透過各種證據抽絲剝繭,從犯罪動機找出犯罪模式,用來預防下一次的犯案。
    2015/07/22 21:41
  • 日女高中分屍案 凶嫌稱「單純想殺人」

    日前被同班同學殺害並分屍,警方將凶嫌逮捕到案後、詢問她的犯案動機,她回答,自己就是想殺人。警方現在懷疑,嫌犯是預謀犯案,而她過去還曾經在同學的食物裡加入漂白劑,前後總共5次,犯罪心理專家分析後認為,凶嫌因為家庭因素犯案的可能性不高,個人因素的可能性比較大。
    2014/07/29 11:51
  • 〈獨家〉鄭捷殺人計畫 本鎖定6月畢典行兇

    鄭捷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後東海大海串起線索,鄭捷原本的計畫,可能是要在6月畢業典禮上行兇,其實東海校方4月底本來掌握情資,還找了教官到宿舍關心鄭捷,鄭捷是不是因此轉變殺人計畫的地點?為什麼不能平息殺機?到底哪一個環節出了錯?東海大學邀請犯罪心理學、教育、社會各界專家,組成「521跨領域小組」,提供未來犯罪預防參考。
    2014/05/31 17:49
  • 〈獨家〉態度從容心防堅 呂炳宏愛看推理漫畫

    八里浮屍案,檢警、嫌犯頻頻鬥智!根據證人說法,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平常愛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看漫畫,循線找到「心理搜查官葵」和「心理醫恭介」這兩本漫畫,赫然發現,漫畫中的內容跟現實案件有諸多情節類似,包含警方會問嫌犯,案發時間在哪?能否提出證據,以及警方如何利用犯罪心理學調查案件,讓這起案件更添話題。
    2013/03/15 19:11
  • 犯案藍波刀買5把 歹徒雙重人格

    日本警方追查秋葉原殺人案,又陸續調閱出最新的監視錄影帶,試圖拼湊行兇當時的情景,經過追查後發現,歹徒犯案用的兇刀,在案發前2天就已經買好,而且1次就買了5把一樣的藍波刀,犯罪心理學家認為,嫌犯過去是大家眼中的好孩子,卻一夕變成殺人犯,很可能想藉由行兇,讓自己再成為目光焦點。
    2008/06/10 22:34
  • 心態偏差!有女友 卻猥褻女性

    交大之狼劉崑毅,最令人費解的,就是他有高學歷,有交往多年女友,卻對女性持刀猥褻,鄰居和師長都不敢置信,因為在他們眼中,劉崑毅是個成績優良待人和善的乖學生,犯罪心理專家分析,劉崑毅的優秀表現,可能是他費盡極大努力才獲得,這也可能造成他莫大的壓力,演變成必須透過異常管道,才能夠抒壓。
    2007/08/26 12:33
  • 319調查落幕? 預定月底提偵查報告

    警方偵辦319槍擊案,目前調查告一段落,最快這個月底,專案小組將結束全案,並移送台南地檢署,形同認定「破案」,但外界卻質疑不斷。而這份偵查報告,也創下多項記錄,十多萬字不但是台灣史上最大的「偵查報告」,還首度收錄犯罪心理學家的證詞,模擬陳義雄的心態。
    2005/06/02 11:57
  • 戴口罩 吻遺體 張志輝變態性格

    張志輝殺害女友毫無悔意,陪屍兩天,為她戴上口罩,還親吻遺體,種種無法令人理解的行為,從犯罪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張志輝屬於第二群人格違常,產生種種反社會行為,看似冷靜,其實是在合理化自己的犯罪行為。
    2004/10/29 07:44
  • 戴口罩 吻遺體 張志輝變態性格

    張志輝殺害女友,毫無悔意,陪屍兩天,為她戴上口罩,還親吻遺體,種種無法令人理解的行為,從犯罪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張志輝屬於第二群人格違常,產生種種反社會行為,看似冷靜,其實是在合理化自己的犯罪行為。
    2004/10/28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