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態度從容心防堅 呂炳宏愛看推理漫畫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八里浮屍案,檢警、嫌犯頻頻鬥智!根據證人說法,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平常愛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看漫畫,循線找到「心理搜查官葵」和「心理醫恭介」這兩本漫畫,赫然發現,漫畫中的內容跟現實案件有諸多情節類似,包含警方會問嫌犯,案發時間在哪?能否提出證據,以及警方如何利用犯罪心理學調查案件,讓這起案件更添話題。

記者vs.咖啡廳負責人呂炳宏:「有沒有應對筆記?」

交保後,呂炳宏再度到派出所報到,法官耳提面命下,他對案情不多說一句話,而專案小組從證人說詞,發現他平常興趣,就是透過手機瀏覽推理漫畫,內容就是檢警如何和嫌犯鬥智。

實際找到這本「心理醫恭介」的漫畫書,內容大多利用小篇故事情節,介紹心理學上各種難懂的名詞,也不乏研究犯罪心理,在一個心理醫生製作的問卷裡,有個問題就是「原來想丟棄看起來不必要的東西卻又擔心」,不禁讓人聯想,那把在張姓副教授遺體旁的水果刀。

而另外一本漫畫「心理搜查官葵」,內容描述日本各地殺人案件,檢警如何偵辦案件,在一個連續殺人案中,漫畫曾經介紹,如果犯罪現場連起來是個圓,那麼圓的中心,很可能就是殺人嫌犯的住處,對照咖啡店的位置和死者住處以及陳屍地點,也讓人覺得懸疑,因為咖啡店正好就是兩夫妻失蹤的起點。

此外,也有警方詢問嫌疑犯,案發時間在哪?有沒有佐證的收據?漫畫情節跟現實案情有諸多相似之處,在警方利用通聯記錄和調閱監視器,完全查清呂炳宏和歐石城等人的行蹤前,這個檢警和嫌犯鬥智的過程,恐怕短時間不會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推理小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8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