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特別費 結果共849筆

  • 國務費核銷 許璋瑤:不該推責會計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核銷程序是依照慣例,乍聽下似乎對被告有利,不過許璋瑤為會計人員喊冤,強調他們只是依書面單據審核,花錢的人不應無限上綱,責任全往外推。
    2009/04/14 18:56
  • 特偵二班開跑 肅貪重新任務分配

    「特偵二班」的6位檢察官上任後,開始投入偵辦重大案件的事務,除了原本要偵結併案的4位企業家涉嫌賄賂,還有首長特別費案,李登輝洗錢疑案等案件,將要重新任務分配,預計將在今年8月,將剩餘的4個空缺補齊。
    2009/04/14 11:56
  • 國務費性質 前主計長許璋瑤作證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部分經費核銷不需憑證;但庭訊中,律師李勝琛一再重提國務費的歷史沿革,1、2個問題就詰問40分鐘,檢察官多次異議,審判長也快沒耐心,氣氛火爆。
    2009/04/14 10:34
  • 失望?特赦沒著落 余文不提馬英九

    前台北市政府秘書余文,因為用不實發票核銷馬英九市長任期的特別費,被依偽造文書判處有期徒刑1年,在服刑9個多月後,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假釋獲准出獄;面對媒體,余文絕口不提馬英九,強調自己沒貪污,但的確做錯事,想到讓家人擔心,他哽咽的向父親說對不起。
    2009/04/06 18:01
  • 特別費/〈快訊〉府助工作 余文:有工作很高興

    重新呼吸自由空氣,前台北市政府秘書余文下午特地前往理髮,換換新門面重新出發,對於傳出總統府表示願意協助他重返社會,余文也給了正面積極的回應。
    2009/04/06 14:31
  • 特別費/「從小教他忠孝」 余文父嘆兒歹運

    余文獲釋,對父親滿懷歉意,想回家探望父母,他的老家在台中縣后里鄉,雙親都已年過80歲,余文的父親談起兒子入獄的事,老淚縱橫,直到余文出獄打電話報平安,老人家才露出笑容,他說從小教兒子盡忠盡孝,兒子也做到了,卻沒想到忠心的下場,竟是一場牢獄之災。
    2009/04/06 13:25
  • 特別費/假釋出獄 余文:絕對沒貪一毛錢

    前台北市政府秘書余文,因偽造文書,遭判處有期徒刑1年,在服刑9個多月後,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假釋獲准今天出獄,而余文出獄後面對媒體,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貪污。
    2009/04/06 12:47
  • 特別費/還有公務員身分 余:想回政府單位

    前北市府秘書余文出獄,他最擔心的就是工作的問題,他說現在失業率很高,他也怕會不好找工作,但被問到是不是希望回到公務員體系?余文表現正面的態度,說公務體系他最熟悉,重當公務員是最好的選擇;總統府也回應說願意幫他回到社會,據了解余文還具有公務員身分,北市府評估只要他提出申請,會慎重考慮如何幫他安排。
    2009/04/06 11:40
  • 特別費/余文假釋 總統府:祝福!協助工作

    前台北市政府科員余文,今天假釋出獄,總統府今天上午表達祝福之意,也強調如果余文有需要,會協助他重返社會。
    2009/04/06 10:56
  • 特別費/〈快訊〉服刑9個月 余文假釋獲准今出獄

    前台北市政府秘書余文,在馬英九特別費案中,因為偽造文書判處有期徒刑1年,從去年的6月13日服刑,已經過了9個多月,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聲請假釋,法務部核准出獄,上午10點多步出監獄,余文謝謝大家關心,他說,失去自由才知道自由的可貴。
    2009/04/06 10:24
  • 特別費/余文特別費關9餘月 今保釋出獄

    前台北市政府祕書余文,因為馬英九特別費案,涉嫌偽造文書遭判刑1年,服刑9個多月後,因為表現良好,聲請假釋,不過因為公文送達超過上班時間,因此預計今天上午將從台北監獄,正式假釋出獄。
    2009/04/06 07:08
  • 等等等等! 余文下週一才能出獄

    前台北市政府祕書余文,因為馬英文特別費案,涉嫌偽造文書遭判刑1年,服刑9個多月後,聲請假釋案在週四核准通過;原本以為隔天余文就可以出獄,但因為公文送達,已過了週五上班時間,所以必須等到週一才能獲釋,余文是不是因此多坐2天?牢北監澄清,公文往返需要時間,並不會影響當事人的權益。
    2009/04/04 18:35
  • 特別費/查首長特別費 前教長杜正勝出庭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因為審理特別費案,現身台北地院,檢方認定他在擔任故宮院長以及教育部長任內,涉嫌貪污36萬,其中包括買了1套6萬多的西裝等等,還涉嫌偽造文書,不過杜正勝向法庭表示,通通不認罪。
    2009/04/02 15:10
  • 「國務費=特別費!」 總統府會計說法

    針對國務機要費,吳淑珍今天申請傳喚2名前總統府會計處的人員,分別是前會計長馮瑞麟和前專員邱瓊賢,由於邱瓊賢說她認為國務機要費具有特別費的性質,這說法幾乎和陳前總統一模一樣,因此法官蔡守訓也追問邱瓊賢出庭前,是不是有什麼人和她連絡過?教她怎麼說?這種詰問的過程,可以說相當罕見。
    2009/03/31 18:52
  • 特別費/核銷發票待確認 呂秀蓮否認貪污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首長特別費案,今天傳喚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人,呂秀蓮還是強調檢方說他貪污,實在沒有道理,游錫堃更是痛批檢方辦綠不辦藍;由於陳水扁今天也以被告身分到台北地院開庭,創下卸任正、副元首,同時間一起出庭的司法紀錄。
    2009/03/26 14:40
  • 特別費/創紀錄!卸任正副元首 被告出庭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首長特別費案,今天上午傳喚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前外交部長陳唐山,呂秀蓮還是強調檢方說她貪污,實在沒有道理;而陳水扁今天也在台北地院開庭審理,創下卸任正副元首,同時間以被告身分出庭的紀錄。
    2009/03/26 09:05
  • 特別費/呂爆8年 她國務費只分到15萬

    陳前總統新書力拱他的8年搭檔呂秀蓮,角逐2012年總統,批評新系同志忘恩負義,又罵黨主席蔡英文和他切割,呂秀蓮說沒看到書,四兩撥千斤,蔡英文難得回嗆當主席就要保護黨,社會關心的是現在的事,不是「過去的人」。
    2009/03/25 14:37
  • 不傳陳致中 改傳馬英九!扁新招

    陳水扁傳喚證人策略大轉彎!幾經考慮之後,他決定「不」再傳喚兒子陳致中,還有彭明敏來做證,但是針對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陳水扁要請總統馬英九出來當證人,證明他使用的支出是合理的,另外,針對4名檢察官有教唆作偽證的嫌疑,律師鄭文龍也已經具狀提出控告。
    2009/03/17 17:22
  • 特別費/〈快訊〉審綠特別費開庭 李逸洋不認罪

    前朝5名首長,包括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前內政部長李逸洋、前考選部長林嘉誠及前銓敘部長朱武獻,都因為特別費案被起訴,但今天只有李逸洋出庭,其他4人請假,而對於特別費涉及貪污,李逸洋不認罪。
    2009/02/26 16:33
  • 特別費/〈快訊〉綠營前任部長特別費案 北院開庭

    陳水扁爆料,因為他不肯特赦余文,所以檢察官起訴綠營5位部長特別費案,而今天剛好也在北院開庭審理,前內政部長李逸洋出庭,至於杜正勝等4位前任首長則是請假未到。
    2009/02/26 14:36
  • 沒特赦余文遭報復? 扁痛批越方如

    陳水扁法庭上再爆內幕!陳水扁說,就在去年他卸任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來找他,希望他能夠特赦前台北市政府科員余文,因為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相當同情余文,不過後來他沒有這麼做,結果沒多久,包含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等5位綠營部長就因特別費被起訴,陳水扁質疑檢方起訴怎麼有個人喜好,不過越方如表示,他沒做過這件事,陳水扁說法與事實不符。
    2009/02/24 18:04
  • 檢追加2罪 扁怒駁被當流氓羞辱

    扁案首度開庭,檢方就出招,追加藉勢強募財物和圖利兩項罪名,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併科1億罰金;陳水扁深覺受辱,反問他到底跟誰勒索?還說當過多年律師沒看過這種事;不過律師宋耀明指出,馬英九特別費案二審開庭時,檢方也追加起訴背信罪,但法官審理的是犯罪事實,追訴法條的參考意義大於實質。
    2009/01/19 18:52
  • 押扁沒人權? 馬:筆錄忠實更重要

    前總統陳水扁在收押前,不斷強調馬英九總統也有特別費案,就沒有遭到收押,這讓馬總統相當不滿,他在接受專訪時大聲反駁,強調他和陳水扁的狀況完全不同。只是陳水扁被羈押,引發諸多人權爭議,馬總統也有話說,強調他特別費案偵辦期間,檢察官筆錄製作不實,這問題比看守所有沒有熱水來得更重要。
    2008/12/31 13:00
  • 收押扁 馬:哀矜勿喜、尊重司法裁決

    馬英九總統今天接受電視台專訪,對於綠營質疑,為何陳前總統要羈押,而馬總統當時也因為特別費案被起訴,卻不用羈押,馬總統說當初他的起訴書中,檢方要求從輕量刑,和陳前總統被求處「最嚴厲之制裁」不同,他也不像陳前總統涉入那麼多案子,2人的情況完全不同,不過對於陳前總統被收押,他尊重司法機關的裁決。
    2008/12/30 23:00
  • 為己辯護5提馬英九 扁控標準不一

    北院三度開羈押庭,陳水扁五度舉馬英九為例為自己辯護,他強調關心龍潭案是為了拚經濟,就像馬英九什麼都關心,過年買不到車票也可以找總統;而馬唯中在美國刷卡也申報特別費,自己和馬英九一樣都是公私款混用,捐贈大於收入,為何犯罪?最後他叫檢察官乾脆建請馬英九槍斃陳水扁,以免浪費司法資源。
    2008/12/30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