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特別費 結果共849筆

  • 特別費可望除罪 余文成入獄最後1人

    立法院正在修法,特別費案可望除罪,當初因特別費入獄服刑的余文,可能成為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受罰入獄的公務員;余文坦然受訪,面對遲來的正義,當然覺得很冤,但對於能恢復現在生活,已經覺得非常感恩,也希望不要有任何人承受跟他一樣的痛苦。特別費除罪化法案,已經初審通過,最快29日就會完成三讀,一旦法案通過,包過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吳敦義,200多位首長都獲得解套。
    2011/04/19 10:00
  • 特別費除罪化 蘇貞昌:尊重理性看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代表首長特別費「歷史共業」可望除罪化,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蘇貞昌最新回應,他說他尊重立法院,直言首長特別費除罪是一個理性的方向;但是媒體問到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需要同步處理嗎?蘇貞昌說他可沒有這麼說,聽聽蘇貞昌的說法。
    2011/04/18 23:23
  • 蔡國強展 北市府補助門票遭轟馬屁

    爆破大師蔡國強,最近才因為101的煙火成為新聞主角。不過又有台北市議員爆料,蔡國強前年底到去年中,在美術館辦的爆破特展,北市府動員員工參觀,各局處還動用首長特別費30幾萬,補助門票,另外,美術館為蔡國強補助的佈展費用500萬,甚至還超過莫內,畢卡索等當代大師特展,質疑是因為總統2個女兒為蔡國強工作,才特別拍馬屁。
    2011/01/08 12:40
  • 國際仲裁「有信心」 體委會大陣仗開會!

    經過一夜休息,楊淑君今天第一次接受體委會邀請,和中華跆協,律師以及教練商討如何尋求國際仲裁,直接在廣州打官司,也是考量方向之一,外界擔心很可能會無疾而終,曾經替馬總統打贏特別費官司的律師宋耀明說,即使無疾而終,也凸顯我方的態度,楊淑君本人則信心滿滿地說,她站得住腳,官司一定會贏。
    2010/11/23 18:53
  • 〈獨家〉國運籤藏玄機 龍字「郝」兆頭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每年都會在春節抽出國運籤,今年抽出來的籤屬於中上籤,代表今年國運會比去年好,但今年的籤詩當中,出現了「龍」字,和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龍」字相同,郝團隊覺得,這是個好兆頭;因為在馬總統和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那年,國運籤出現「馬扁」兩字,選舉結果卻是馬上扁下,2007年的國運籤,再度出現祿「馬」這字眼,當時馬總統的特別費,也順利過關。
    2010/02/14 18:12
  • 避筆錄不實 增設受訊人電腦螢幕

    還記得馬英九總統日前因為特別費案筆錄記載不實,和檢察官侯寬仁對簿公堂,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法務部斥資230萬,添購428部電腦設備,讓偵查庭比照法院審理程序,都有大螢幕及時顯示受訊問人的筆錄內容,避免日後發生爭議。
    2009/12/30 00:33
  • 再戰二審!高院開庭扁 依舊批李打馬

    陳水扁上訴二審,今天召開準備程序庭,針對國務機要費部分,他認為他並沒有貪污侵占國務費,要求高院合議庭的法官,調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證明國務機要費的花用都是沿用舊例。
    2009/12/04 10:32
  • 再戰二審!高院首開庭 扁精神奕奕

    陳水扁上訴二審,今天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法官問他是否認罪,他通通不認,還搬出民法,說他領走國務機要費後就有所有權,因此不能說他貪污侵占,他還要求合議庭,傳喚前國安局局長蔡朝明以及蘇志誠出庭詰問,調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
    2009/10/23 12:56
  • 千萬零用金變肥貓 吳揆:不會浪費

    行政院長吳敦義的特別費是不是多領了?立法院預算中心提出報告,建議閣揆既然已經領了每年900萬元的「施政推展聯繫費」,應該比照總統,不另外支領100多萬的特別費,畢竟當中有部分用途重疊,都是用在犒賞和慰問;對此,吳敦義表示,從上任至今,他沒花過一毛錢,也忙到沒時間檢討,但請外界放心,他不會浪費。
    2009/10/15 18:38
  • 特別費纏扁朝政務官 施茂林:很困擾

    扁家弊案日前一審宣判,判決書把特別費及國務機要費做區隔,立法院也有意修法,將特別費除罪化,205位因為特別費遭起訴的政務官可能因此解套,但因為貪污二個字如影隨形,讓不少部長級人物即便下台,心情上還是無法輕鬆,像是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今天為了特別費案出庭北院,對於自己身陷特別費貪污風暴,仍然感到很困擾。
    2009/09/17 17:45
  • 特別費/鬱卒啦! 綠委:朱武獻因特別費案失眠

    特別費案總共有205名首長被調查或起訴,原本朝野討論是不是要立法尋求解套?但因為扁案讓朝野始終沒共識,如今扁案一審宣判,朝野又開始關注是否要立法解決這個問題。民進黨立委就說前銓敘部長朱武獻就因為特別費案,弄得整天睡不好吃不好,身體和心神狀況變得很糟糕,而前內政部長李逸洋也是過得忐忑不安。
    2009/09/15 13:03
  • 扁被判重刑 官田鄉親:抄家滅族

    扁案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陳前總統被判無期徒刑,讓官田老家的鄉親同仇敵愾,傳出陳前總統的弟弟陳文狩認為,是阿扁缺乏包容種族的智慧,硬要拆下中正紀念堂的匾額,才會導致官司纏身;鄉親們有人形容這樣的結果,就跟抄家滅族差不多;也有人舉總統特別費的官司來跟陳前總統官司比較,說這擺明有政治力介入。
    2009/09/12 12:35
  • 爭產官司 台塑三娘提「配偶」繼承權

    王永慶的遺產官司愈演愈烈,不只是王文洋在美國提出海外遺產官司,三房李寶珠也正式委任曾擔任馬英九特別費律師的宋耀明,向國內法院提出確認「遺產繼承權」的存在,意思是,李寶珠方面主張,當初結婚也有經過公開儀式,是合法配偶,只要再經法院確認,在遺產上就可以與大房二房一起繼承配偶應分得全部的一半。
    2009/09/08 13:30
  • 筆錄爭議落幕! 馬英九告侯寬仁敗訴

    總統馬英九特別費案無罪後,反控檢察官侯寬仁,在特別費案中製作不實筆錄,控告侯寬仁偽造文書,全案檢方給予不起訴處分確定後,馬英九不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交付審判,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昨天傍晚裁定,本案沒有筆錄不實的問題,駁回馬總統的聲請,全案確定也不得再提出抗告。
    2009/08/20 07:35
  • 重回市府緊張! 余文兵役處新出發

    捲入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前北市府秘書余文,因涉偽造文書坐牢,4月出獄後,今天終於重回「老東家」台北市政府的兵役處上班;事實上,這期間他曾到私人企業求職,但因為擔心外人眼光而沒去上班,這次重回公務體系,余文一早就戰戰兢兢,直說要重新開始,倒是他瘦到連新長官都不認得了。
    2009/07/31 08:35
  • 〈獨家〉余文找頭路 北市府兵役處再出發

    還記得前台北市政府秘書余文嗎?因為馬英九特別費案,被判偽造文書,余文坐牢到今年4月假釋出獄,現在終於有了新工作!余文在6月中旬,向台北市兵役處提出申請,經過甄審面試後,余文從14個競爭者脫穎而出,新工作是在兵役處的秘書室擔任助理員,與過去在祕書處同樣是五職等,負責財物管理、勞健保等業務,月薪4萬多,預計7月底就會開始上班。
    2009/07/27 19:07
  • 超玄? 人事局安排公務員上易經課

    人事局長陳清秀又再度語出驚人了!他說,公務員法律素養要加強,還說特別費就像「歷史共業挖個洞」,把人活埋,而且陳清秀還安排公務員研究班上「易經」課程,有基層就抱怨,這也太玄了吧,又不是古人;吃公家飯,上完「倫語」還要上「易經課」。
    2009/07/24 13:13
  • 白色恐怖冤案 馬:特別費案感同身受

    解嚴至今已經22週年,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今天舉辦紀念追思活動,馬總統也親自來參加,他說自己曾經遭受特別費案的不白之冤,所以可以感同身受受難者的痛,也希望台灣司法永遠不要再有冤案跟假案的情況發生!
    2009/07/15 11:08
  • 查弊很政治? 馬特別費無罪列成效

    馬總統開出肅貪查弊3個月期限,今天到期!行政院長劉兆玄召開中央廉政委員會,不過法務部國防部交出的查弊成績單,卻是空話和數字居多;法務部公佈了12項大案,還把馬總統特別費無罪列入成果。倒是部長王清峰主動提到「她很關心黃芳彥有沒有被縱放」,這番話是不是針對檢察總長陳聰明而來,耐人尋味。
    2009/07/08 18:46
  • 查買賣官48件! 馬特別費無罪列成效?

    馬總統下令查弊肅貪的3個月期限,今天到期!國防部清查買賣官,和法務部的肅貪成果,上午正式對外公佈,軍方表示,總共清查5千多件投訴檢舉情資,過濾出相當可疑的48件!不過其中列偵字案偵辦的卻只有一件,而法務部公佈了12件的肅貪具體事項,還把馬總統特別費無罪,列入成果。
    2009/07/08 09:52
  • 國務費列機密!誰教扁? 施茂林否認

    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為了國務機要費案出庭卻當庭爆料,說將國務機要費相關資料列為絕對機密,其實是陳水扁向法界人士和司法高層請益,到底是哪些高層為陳水扁獻策,下午為了自己的特別費案出庭的前法務部長施茂林,鄭重否認。
    2009/06/25 19:56
  • 總統告檢 馬英九聲請交付法院審查

    總統馬英九控告高檢署檢察官侯寬仁,在調查特別費案時,製作不實筆錄,涉嫌偽造文書,案件經由地檢署偵辦後,不起訴處分,馬英九不服聲請再議,仍然遭到駁回,但是馬英九又委託律師聲請交付法院審判,對此法務部長王清峰表示,這是馬總統的訴訟權利,尊重他的做法。「總統告上檢察官」,這場官司源自於馬英九擔任市長任內特別費案,被列為貪污被告,當時檢察官侯寬仁偵訊證人吳麗洳,卻發生了偵訊錄音和筆錄不符的狀況。
    2009/06/08 16:09
  • 英相顧面子 布朗化妝手冊曝光

    英國首相布朗,最近才因工黨爆發的特別費案,而被釘的滿頭包,沒想到他的幕僚,竟粗心到把重要文件落在計程車上,這也讓取得資料的英國媒體,意外發現布朗的小秘密,原來英國首相會化妝,而且繁瑣的步驟可一點都不輸女人。
    2009/05/12 13:43
  • 浮報公帳重創工黨 支持率剩23%

    英國爆發的特別費弊案繼續延燒,從首相布朗、內閣閣員到國會議員,幾乎全都浮濫申報津貼,引爆英國民怨,工黨政府聲望因此重挫,最新民調顯示,工黨支持度已經降到史上新低,只剩下23%,布朗自然也成為最不受歡迎的首相,6月初英國就要進行地方選舉,工黨恐怕面臨慘敗命運。
    2009/05/11 16:14
  • 特別費/總府發文檢方 呂秀蓮批干預司法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首長特別費案,上午傳喚前副總統呂秀蓮,由於上回開庭面對特別費,到底是要領據核銷還是憑證核銷,媒體報導府方和審計部的公文有不一致的情況,對此總統府會計處後來還發了一份公文給最高檢,解釋兩方的見解並無不同,對此呂秀蓮發表聲明強調,府方刻意在司法審判期間還行文給最高檢,根本是政治干預司法。
    2009/04/30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