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特別費 結果共849筆

  • KPI算貢獻度 局長獎金領千元、基層286元

    為了鼓勵基層公務員的做事效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把特別費捐出來作為獎金讓各局處去爭取,但獎金分下去可不是每個人都開心,因為就有人只拿到2百元。
    2018/02/22 18:27
  • 宜縣擬課「工業用水稅」 廠商增400萬成本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又出招,訂定「抽取工業用水資源特別稅」草案,針對宜蘭全縣62家工業廠商,要徵收地面水及地表水的特別稅,預估可增加2億多元的地方稅收,雖然是全國首創,但是有部分廠商反彈,認為已經有定期繳費給水利會,現在若再加收特別費,等於被剝了兩層皮,但也有廠商表示草案通過,願意配合。
    2017/12/13 14:48
  • 家長注意!2歲童拿生鏽剪玩耍 跌倒插進臉

    許多孩子們在年紀還小時,都會對身邊的事物感到好奇,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因此家長也都要特別費心注意。中國一名男童日前在家人不注意拿著剪刀玩耍結果不慎摔倒,一把利剪就這樣直接插進他的臉部,畫面超驚悚 !
    2017/05/25 10:44
  • 9900元醫馬小九 馬英九特別費案不起訴

    前總統馬英九,2007年被告發用特支費支付領養流浪狗,20日確定不起訴!馬前幒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參加公益活動領養「馬小九」,當時秘書使用特支費支付相關費用,被議員告發,馬英九當時除了歸還款項,之後自付相關費用一直到馬小九過世。現在的第一家庭也有不少動物成員,兩貓三狗的生活支出,都由蔡總統掏薪水買單!
    2017/03/20 17:40
  • 快訊/涉公款私用!馬小九特別費案 北檢不起訴

    最新消息,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先前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領養流浪犬馬小九,生病住院的花費,全部都用首長特支費支出,遭告發公款私用涉貪污,但先前馬英九特別費案已經獲判無罪定讞,台北地檢署今天裁定馬英九不起訴。
    2017/03/20 11:39
  • 總統剋星!檢察官周士榆辦過4任元首

    這回起訴卸任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的檢察官周士榆,過去是特偵組的檢察官,當年辦過國務機要費案,曾經起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也讓陳水扁鋃鐺入獄,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的特別費案,李登輝的國安密帳案,甚至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的特別費案,也是周士榆負責偵辦,11年來,他辦過4任元首,不分藍綠,被封為總統剋星。
    2017/03/15 11:42
  • 又交手!特別費、洩密案 馬英九都栽「他」手裡

    馬英九2次被起訴,都都栽在他手裡!台北地檢署14日上午依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巧的是起訴此洩密案的檢察官周士榆,10年前當年擔任特偵組檢察官任內,就曾偵辦過馬英九特別費案,事隔10年後,周士榆再次偵辦馬英九,並予起訴。  
    2017/03/14 22:08
  • 陳為廷沒向國父鞠躬! 藍委刪役政署822萬

    立法院臨時會審預算,國民黨團原本提出上千案,不過有民進黨立委批評,當中很多都是為提而提,包括像是有藍委提案刪減役政署822萬,原因是陳為廷沒有像國父行鞠躬禮,不符合規定,另外,還有刪行政院長7萬多元的特別費,理由是因為,比大學生起薪2萬2還要高。
    2017/01/17 18:03
  • 藍委指閣揆特別費比22K高 綠委:不倫不類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運鵬表示,有國民黨立委提案刪減行政院長特別費,更指特別費比大學生起薪22K高出許多。他說,特支費實報實銷,不是拿來跟22K比較,「不倫不類」。
    2017/01/17 12:15
  • 相隔十年 特別費案檢察官再戰馬英九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由曾偵辦馬特別費的檢察官周士榆負責訊問;而檢察官曾揚嶺、梁光宗則訊問江宜樺、黃世銘,下午2時30分起做個別訊問。
    2016/12/01 15:30
  • 【新新聞】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為了9月政爭洩密案,柯建銘對馬英九提出告訴,馬繼當年的特別費案後,睽違九年岀庭受審。馬在庭上批評柯提岀自訴是為轉移焦點,柯則反擊指馬才是顛倒是非,柯方律師更出奇招,要求法官應該考量是否羈押馬。這一場另類的藍綠大戰煙硝味頗濃。
    2016/11/09 16:16
  • 邊跑邊吃!男童跌倒 筷子插入口腔12公分

    許多小孩子因為年紀小不懂事,看到東西就往嘴裡塞,大人都得特別費心注意。大陸一名男童,日前含著筷子和奶奶玩耍時,沒想到卻不慎跌倒,筷子就不偏不倚的插入口腔內「12公分」,所幸送醫急救後已無大礙。
    2016/11/06 11:49
  • 遭指常失言 馮世寬特別費初審砍15萬

    國防部長馮世寬上任後常被外界質疑失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國防部106年度預算案,決議刪除馮世寬新台幣15萬元特別費,告誡以後要謹慎。
    2016/11/03 11:37
  • 替陳水扁特別費案報仇? 綠委提案廢特偵組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2年多前率領特偵組偵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引發馬王政爭,惹來「政治打手」的罵名,重創威信。加上當年曾辦過國務機要費案,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現在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中,有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不過黨內也有聲音,主張改制讓高檢署管轄,目前黨內還沒有定論。
    2016/02/27 18:09
  • 獨家/柯發公務員獎金3萬起跳 議員:錢哪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省錢出了名,現在卻打算給市府員工加發獎金,就怕有些局處太操,人會跑光光,除了原有公務員福利外,再給3到5萬元,但這錢從哪來?柯文哲曾提議向企業募款,但這恐怕引發廠商圖利公務員的疑慮,目前柯市府將用「市長特別費」來發獎金。
    2015/07/28 17:16
  • 昔判馬無罪今提名大法官 外界批馬酬庸

    總統馬英九,上午接見4名大法官提名人,包括律師黃虹霞、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台大法學教授蔡明誠,以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林俊益,但外界質疑,林俊益擔任最高法院法官時,判決馬總統特別費案無罪定讞,有立委痛批,馬總統是「酬庸」,但林俊益指出,當初是依法判決,而且在這之前,婉拒3次提名,對於外界批評虛心接受
    2015/04/23 12:46
  • 警消津貼遭砍2000 立委:縣長先砍特別費

    苗栗縣政府負債超過545億元,窮到發不出薪水,日前縣長為了開源節流,把基層警消人員的超勤津貼,超原本的1萬7減低偷1萬5,等於是每個月就少領2000元,但立委吳宜臻出面幫基層喊話,他說縣長光是特別費支出1年就超過上千萬,縣長要基層共體時艱,那自己也應該帶頭砍掉自己的特別費
    2015/04/17 14:36
  • 李登輝、吳伯雄卸黨魁 馬英九2度逼宮

    國民黨慘敗,請辭式逼宮,逼著馬英九在中常會宣布請辭黨主席,馬英九逼宮戲碼,過去曾經兩度上演,一次是2000年國民黨失去50年政權,當年兼任黨主席的總統李登輝,遭到逼宮,要他請辭黨魁的,就是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一次是2007年,馬英九深陷特別費案,黨大老吳伯雄為了救馬,扛下黨魁,兩年後卻遭到馬英九逼宮,吳伯雄宣佈,不和馬總統競爭黨主席,而今馬英九成了被逼宮下台的人
    2014/12/03 19:28
  • 宋耀明作證去花花公子豪宅 連:污衊

    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連勝文20多年前在美國參加過花花公子派對,雙方對簿公堂,過去幫馬總統特別費案辯護的知名律師宋耀明,出庭作證,根據轉述,宋耀明說,連勝文曾經跟他提過有台籍友人要帶他去花花公子派對。不過連勝文替自己辯駁說,沒做過的事,卻被抹黑、污衊,自己真的很委屈。
    2014/06/18 13:18
  • 放久才香!「老滷」衛生要求高 雜質勿入

    面對湯汁、食材,一般都要求新鮮,但燉煮美食卻不同,很多就是靠著老滷湯汁創造好滋味,像是豬腳專賣店,號稱鹹香還會回甘,17年老滷汁的精華魅力,儘管燉煮滷汁的鍋子,看起來都髒髒的、附著髒垢,但店家說那是滷汁的膠質,像保護網能避免滷汁燒焦,而老滷汁衛生要求高,照顧起來特別費工,每天得加入2/3新滷汁,煮滾後保持慢火加熱,生水絕對不能加,中藥包用兩次就得換,避免走味變質。
    2014/03/15 19:13
  • 曾起訴馬獲提名總長 顏大和:總統寬宏

    捲入監聽案,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遭起訴身陷官司,他的任期到4月18日屆滿,總統馬英九提名新任檢察總長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從22名檢察體系司法菁英出線,獲得總統提名,過去馬總統曾因特別費案被北檢起訴,當年的北檢檢察長就是顏大和,同樣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學長學弟,有過這段淵源,顏大和說,認識馬英九20多年,他為人處事一直這麼寬宏大量。
    2014/03/13 10:23
  • 宋耀明爆連勝文跑趴? 周玉蔻:沒有評論

    為了證明連勝文真的有去兔女郎趴,媒體人周玉蔻1月24日到台北地院控告連勝文毀謗,周玉蔻透露消息來源是位國內知名大律師,有檢察官背景,當時也是1994年時留學哥倫比亞大學,仔細比對,曾替馬總統打贏特別費案的律師宋耀明最有可能,詢問周玉蔻,她只回答「無可評論」,態很曖昧,當事人沒回應,周玉蔻接連衝著連勝文的爆料,被質疑有國民黨高層指點,現在連勝文也打算,告周玉蔻誣告。
    2014/01/24 18:42
  • 九月政爭/總統下條子究辦? 侯寬仁:令人訝異

    關說案敏感時刻,馬總統跟曾辦他特別費的檢察官侯寬仁恩怨難了嗎?侯寬仁透露,馬總統為特別費案告他偽造文書、瀆職,以總統的高度卻在刑事確定無罪後,透過行政手段懲處涉己案件的司法人員,令人相當訝異,不過府方否認,強調總統絕無介入公務員考評。
    2013/10/03 00:18
  • 九月政爭/政委接法務部長 羅瑩雪「關說要報備」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因關說案請辭下台,行政院宣布,由政務委員羅瑩雪接任,和馬總統同樣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律師出身,還曾替馬英九特別費秘書余文打官司,沒有檢察官、法官背景,羅瑩雪成了台灣第3位女性法務部長,馬任內第二位女性法務部長,敏感時刻被推上火線,羅瑩雪說,以後如果碰到有人關說,第一件事情就是報告長官。
    2013/09/23 12:28
  • 九月政爭/拚翻盤!國民黨擬延後抗告 擴增律師團

    關說案演變成馬王政爭,戰線拉長,演變成司法攻防。台北地院13日裁准王金平假處分,國民黨輸了第一仗,委任律師陳明說,16日星期一提抗告,但黨內傳出擔心抗告遭駁回,想多花時間補強事證,偏偏卡在17日立法院開議,法界評估,16日黨團應先提抗告,質疑王金平的正當性,其它證據資料可以後補,而且民事抗告是由高等法院另外組合議庭裁定,要是速度快,開議前,新裁定有可能出爐,換一批法官,國民黨有拚翻盤的優勢,律師團也將擴增,曾替馬總統打特別費官司的宋耀明已經被點名。
    2013/09/15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