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消津貼遭砍2000 立委:縣長先砍特別費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縣政府負債超過545億元,窮到發不出薪水,日前縣長為了開源節流,把基層警消人員的超勤津貼,超原本的1萬7減低偷1萬5,等於是每個月就少領2000元,但立委吳宜臻出面幫基層喊話,他說縣長光是特別費支出1年就超過上千萬,縣長要基層共體時艱,那自己也應該帶頭砍掉自己的特別費。


警消人員火裡來、水裡去,維護治安還得搶救生命,工作經常超時加班,因此都有超勤津貼,但苗栗縣政府因為財政缺口高達545億元,為了開源節流,要求縣內警消同仁津貼減少2000元。

消防人員:「有房貸、有車貸,每個月又少2000,上班壓力已經夠大了,想到這個就更頭痛了,當下就覺得有點不舒服啊,薪水要準時入帳才比較重要。」

每個月少2000,一年就差了2萬4千元,基層警消不滿,也只能鼻子摸摸共體時艱,但立委吳宜臻說,光是縣長特別費一年就編列1500萬,財政惡化縣長應該帶頭砍自己的預算。

立委吳宜臻:「建議我們縣長,真的就把我們現在現在副縣長室所編的機要費、特別費的部份,我想我們就自己先砍了吧。」

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別費)8萬8降到6萬6,這個是行政院的行政命令,不是說你今天要刪就能刪。」

談到財政問題,縣長徐耀昌也很頭痛!過去因為歲出規模過度膨脹,舉債金額過高,光是還沒支付的工程款就高達102億元,加上每個月人事費用6億元,每天利息就要160萬,目前只能下令各單位節省開支,暫緩重大工程,全力開源節流,希望能把把縣府負債降低,減輕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縣#警消#財政#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527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