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陳水扁特別費案報仇? 綠委提案廢特偵組

記者 許岱軒 葉郁甫 / 攝影 楊育昇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2年多前率領特偵組偵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引發馬王政爭,惹來「政治打手」的罵名,重創威信。加上當年曾辦過國務機要費案,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現在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中,有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不過黨內也有聲音,主張改制讓高檢署管轄,目前黨內還沒有定論。

2年半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率領特偵組,揭發王金平司法關說案,引爆馬王政爭,黃世銘越級向馬總統報告,自己吃上洩密罪官司,重創特偵組威信。偵辦過程中掛線監聽立法院,挨批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現在國會勢力翻轉,民進黨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現在有人認為特偵組容易受到政治干擾。」

根據法院組織法規定,特偵組直屬最高檢察署,專辦元首與五院院長、部會首長貪瀆案,被稱為檢察總長的尚方寶劍,始終擺脫不了濫權罵名,若廢除偵查權交還給各級法院檢察署,一樣可以打老虎。

過去特偵組曾辦過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以及國務機要費案,最後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連帶使民進黨聲望跌到最谷底,當年這筆帳到了清算時刻了嗎?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也不是什麼報復不報復,因為當初特偵組成立,也是為了某些特別重大犯罪,交到最高檢去偵辦,(特偵改制)有可能放在高檢署,就跟以前查緝黑金特別中心一樣。」

不過黨內自己都沒定論是廢除還是改制回歸高檢署管轄,520新政府上任後,論戰才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偵組#國會#廢除#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5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