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為廷沒向國父鞠躬! 藍委刪役政署822萬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21:03

立法院臨時會審預算,國民黨團原本提出上千案,不過有民進黨立委批評,當中很多都是為提而提,包括像是有藍委提案刪減役政署822萬,原因是陳為廷沒有像國父行鞠躬禮,不符合規定,另外,還有刪行政院長7萬多元的特別費,理由是因為,比大學生起薪2萬2還要高。


 

記者陸姿羽:「當兵期間沒有跟國父遺像敬禮,竟然成了役政署被刪除預算的理由。」

原來去年5月陳為廷服役中,沒像國父三鞠躬,這回役政署預算被盯上,仔細看提案,有替代役男拒行禮,違反服勤規定,要刪『822萬5千元』,提案人是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一般民眾覺得刪除理由太牽強。

民眾:「當兵這個要敬禮,這個是一定要的,軍人蠻辛苦的,還要多刪他們預算,我想用其他方法會更好,我覺得不太合理,因為敬禮是由個人心裡發出的感受。」
 

不只如此,現在連首長特別費藍委也要砍,以行政院長來說,有7萬9100元,副院長、秘書長等,都比大學生起薪2萬2高,國民黨立委提案刪減95萬多元。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以這個來做為預算提案,預算刪剪的理由其實是不合理,我們認為立法委員最重要的工作,是為了監督預算,不是為了提案而提案。」

民進黨立委拿出資料,發現很多案刪減原因都不合理,直批藍營為了充數量,不過藍委也有話要說。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我們都還是必須尊重(個別委員提案),行政單位應該去做調整的地方,即便是一個小小的特殊的個案,我們當然站在建議的立場,監督的立場,還是要建議行政單位要做一些處理。」

抗議民眾:「還我工作權。」

國道收費員爭議各部會出資,專案補貼6億元全到位,但卻沒包括行政院原先說好要給的,四年抗爭的便當錢和車資。

勞動部電訪:「因為還沒有開會,我不可能今天在會議之前,我就說(刪除便當費)是跟不是。」
 

勞動部解釋,補貼方案等開會決定,以公平為原則;立院加開臨時會,行政單位預算能不能留,朝野攻防還在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算#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3482

0.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