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特別費 結果共849筆

  • 不只三中案!盤點馬英九涉4大弊案 最終均全身而退

    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其中最受矚目的「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造成國民黨損害72.9億元,台北地院今(27)日一審宣判無罪。而細數馬英九捲入的重大弊案,包括特別費案、洩密案、太陽花學運驅離案及大巨蛋圖利案等,均獲判無罪,如今「三中案」後續審判是否也能安全過關,受外界高度關注。
    2021/10/27 12:59
  • 遭陳致中酸「雞嘴變鴨嘴」 邱于軒:海角七億捐出更有幫助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昨(5)日總值詢時,要求市長陳其邁,捐出一半首長特別費、公關費,做為市民防疫、紓困使用,陳其邁回答,要捐薪水沒問題,反問邱于軒是否以身作則,比照辦理?雖未獲得議員正面回應,陳其邁在隨後捐出一個月的薪水與特支費,加起來30多萬給相關機構。對此,邱于軒回應「非常好!」,並呼籲其他局處長也跟進。
    2021/08/06 14:32
  • 陳其邁捐月薪、特別費 邱于軒再籲市府官員跟進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昨天質詢時要求市長陳其邁將首長特別費、公關費減半投入防疫。高市府今天證實,陳其邁已捐1個月薪水及特別費,一共31萬多元投入救助及慰勞防疫人員。
    2021/08/06 13:39
  • 說捐就捐!月薪+特別費31萬 陳其邁霸氣全捐助防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5)日出席議會總質詢時,遭到市議員邱于軒要求,市府官員特別費、公關費全數減半,用於防疫紓困。陳其邁答詢說,捐出他個人薪水完全沒問題,還反問邱于軒,議會是否比照辦理,議員本身也捐薪水以身作則。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出面證實,市長確實將一個月的薪水和特別費共31萬1478元,捐給社會局、衛生局跟警察局,作為防疫加菜金,慰勞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
    2021/08/06 13:13
  • 藍議員要求特別費減半 陳其邁:盼議員比照辦理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天就防疫、疫苗提出質詢,並要求市長陳其邁將首長特別費、公關費減半;陳其邁強調防疫人員辛勞,,也表示自己願捐薪,盼邱于軒比照辦理。
    2021/08/05 13:08
  • 昔涉馬特別費案入獄!余文再捲趙介佑案 柯驚:他怎又被調查

    昔日涉入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而入獄的余文,回鍋北市府任職兵役局,沒想到現在又牽扯趙介佑案,因為核定趙介佑轉調北投區公所的承辦員就是他,現在面臨北市政風處調查,今天他說不覺得自己是替死鬼,但議員諷連牽扯兩名人案是最衰男人。
    2021/05/10 13:05
  • 趙介佑調替代役爽缺 竟是馬英九特別費案余文承辦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等刑案,引發綠營黑道入黨爭議,且趙介佑又被爆出逃兵、調派爽缺等行為。現傳出幫趙介佑調爽缺的人,是當年涉入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的余文。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證實,目前政風處正介入調查。
    2021/05/10 09:37
  • 國務費除罪化初審爆衝突 召委郭國文宣布送出委員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議題,朝野爆發衝突拉扯,在混亂中,排審此案與主持會議的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宣布「直接送出委員會」。
    2021/04/28 12:08
  • 黃芳彥在美身亡 蔡清祥:北檢若有需求將提司法互助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在美國身亡,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時表示,若北檢對於個案有需要確認消息等需求,法務部將儘速跟美方聯繫。
    2021/01/29 16:38
  • 立院表決大戰! 藍祭決議文譴責蔡總統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中央總預算案,朝野協商破局,因此沒有共識的127案要進行表決,國民黨為了反萊豬,除了祭出決議文譴責蔡總統開放萊豬,另外也刪除陳吉仲47萬多的特別費,只有陳時中的特別費,國民黨部不會刪除。
    2021/01/29 12:24
  • 黃芳彥身亡 柯建銘惋惜:他低調客氣不介入政治

    涉及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亡美國未歸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日前在美國身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說,黃芳彥是非常低調、客氣的人,也從不介入政治事務,對於這個噩耗表示惋惜。
    2021/01/29 10:51
  • 賴清德買威士忌打統編? 府方:合法用特支費

    雲林一間酒廠貼出發票,買受人欄位寫上「總統府」,上頭還寫了統編「03799401」,原來是副總統賴清德下鄉考察,買了2瓶威士忌,打算致贈外賓,府方強調是依特別費支用規定,一切合法要外界別多做揣測。
    2020/12/19 13:17
  • 丁怡銘買牛肉麵「習慣打統編」 邱顯智質疑用特別費購買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控牛肉麵冠軍店家使用萊劑牛肉,遭業者打臉後親自致歉並下訂牛肉麵,卻被發現打了行政院統編,事後他澄清是秘書「習慣打統編」,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質疑丁怡銘是使用「剩下特別費」購買。
    2020/11/13 10:27
  • 「不排斥選市長」 高嘉瑜:希望更上一層樓

    被封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在不少議題上,都跟民進黨走不一樣的路,從凍結金管會主委的特別費,到跟內政部長徐國勇槓上實坪制,都讓高嘉瑜聲量不斷創新高,但民進黨卻有人認為,高嘉瑜太愛作秀,破壞黨內團結。
    2020/10/30 20:20
  • 葉世文詐領公款無悔意 二審判刑5年10月

    葉世文被控分別在桃園副縣長及營建署長任內詐領公款合計5萬8509元,二審今天認定,他僅承認行政疏失,沒有悔意,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他5年10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可上訴。
    2020/07/14 16:38
  • 不實請領特別費遭彈劾 公懲會判葉世文撤職

    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嫌不實請領特別費及縣政業務費共新台幣9萬8679元,遭監察院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審理後,判決葉世文撤職並停止任用2年。
    2020/07/09 15:27
  • 柯文哲批保外就醫助選 扁:他講話已沒公信力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頻頻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選舉行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保外就醫不可這樣」。陳水扁今天回應,柯文哲講話已沒有公信力,因為他是台民黨主席,有競爭及利害關係。
    2020/01/08 13:27
  • 扣除剩餘休假 韓國瑜將請扣薪事假57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請假投入競選。高市府人事處指出,將先扣除韓國瑜剩餘休假再為他請扣薪事假,總計要請的扣薪事假共57天;今天會把假單送行政院,同時送議會核備。
    2019/10/15 14:11
  • 侯寬仁查馬遭議處 陳師孟提調查4疑點

    侯寬仁當年調查前總統馬英九當市長時的特別費案,後來遭到行政懲處,有沒有「秋後算帳」?監察委員陳師孟,經過九個月的蒐證開記者會,他說就很難從既有的事證查明,所以「調查沒有結論」,但他列了四大疑點。
    2018/12/12 18:14
  • 侯寬仁議處案 陳師孟:未能直接證明干涉司法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事後遭議處一案,監院上午通過調查報告。陳師孟說,未有直接證據證明馬英九干涉司法,但恐有違一般行政究責常態。
    2018/12/12 14:50
  • 不滿意彭勝竹表現 國安局長特別費藍綠凍結20萬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不滿意國安局長彭勝竹的表現,要求凍結一半的首長特別費。綠委王定宇贊成江的說法,建議凍結1/3。朝野決議凍結20萬元,提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2018/12/10 12:29
  • 日本泉州水茄子精華 提升肌膚保濕根本力

    趕在日出之前,農家小心翼翼地採收水茄子。日本泉州水茄子與一般茄子不同,是種植在水田中,照料起來需要特別費心。
    2018/06/19 13:30
  • 馬遭控涉妨害司法 侯寬仁:還原事實就是公義

    監察委員陳師孟將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涉妨害司法公正,當年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之後遭議處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今天說,還原事實就是最好的公義;對於遭議處是否感覺背後有人操縱?他則說:「很明顯」。
    2018/03/16 18:10
  • 陳師孟:議處侯寬仁妨害司法 將約詢馬英九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曾向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下條子」,要求議處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明顯妨害司法公正,將約詢馬英九、王清峰等人。
    2018/03/16 13:50
  • 李明博貪腐案延燒 韓媒:家族下屬涉案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捲進貪汙醜聞,連夫人也被懷疑跟國家情報院的特別費有牽扯,南韓檢方正在調查。
    2018/03/06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