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遭控涉妨害司法 侯寬仁:還原事實就是公義


發佈時間:2018/03/1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8: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委員陳師孟將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涉妨害司法公正,當年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之後遭議處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今天說,還原事實就是最好的公義;對於遭議處是否感覺背後有人操縱?他則說:「很明顯」。

現任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的侯寬仁,於台北地檢署任內偵辦特別費案,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馬英九。

 

馬英九事後以筆錄不實控告侯寬仁偽造文書,不起訴確定,聲請交付審判也遭駁回。侯寬仁則於民國99年10月間,因特別費案筆錄疏失,遭法務部記申誡一次。

陳師孟表示,馬英九就職總統後,下條子給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要王清峰看陳長文投書的文章並說明。為何會認定馬英九就是針對侯寬仁?因為10天後,王清峰以法務部長身分發函給高檢署,要求議處侯寬仁,明顯妨害司法公正,將約詢馬英九、王清峰調查。

侯寬仁今天說,陳師孟非常熱心、客氣,本週二已先向他了解當年案情。
 

侯寬仁說,特別費案筆錄遭質疑疏失,當年監察院已調查完畢,認定並無違失,但就在陳長文投書後不久,法務部即發函要求高檢署查明,經歷兩次考績委員會調查後遭記申誡。記者問背後是否有人操縱?侯則說「很明顯。」

侯寬仁說,當年考績被打乙等,但同事勸他「古來征戰幾人回,就把申誡當成勳章」,因此沒有尋求救濟,如今監委主動調查,侯寬仁表示,「還原事實就是最好的公義。」

王清峰今天說,馬英九沒有交辦要議處侯寬仁;至於當年如何處理剪報,因時隔太久已不記得。她並表示,民國99年3月11日離開法務部,後續發生的事情,並不清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妨害司法#陳師孟#侯寬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