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900元醫馬小九 馬英九特別費案不起訴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8:04

前總統馬英九,2007年被告發用特支費支付領養流浪狗,20日確定不起訴!馬前幒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參加公益活動領養「馬小九」,當時秘書使用特支費支付相關費用,被議員告發,馬英九當時除了歸還款項,之後自付相關費用一直到馬小九過世。現在的第一家庭也有不少動物成員,兩貓三狗的生活支出,都由蔡總統掏薪水買單!


剛洗完澡,馬小九活蹦亂跳,這是2006年難得在鏡頭前露面,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領養馬小九9900元檢查費動用特支費,007年被議員告發,現在北檢確定不起訴處分。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當時是因公來去做認養,也讓更多台北市市民覺得說去認養狗是關愛生命、照顧生命。」

平常馬小九幾乎不露面,都是由前第一夫人周美青一手照顧,像這樣的混種米克斯,一般飼料費飼料費一個月1000元,16年飼料費19萬左右,爆發特支費爭議後,馬前總統把認養費繳回市庫,改成自付方式,自行負擔費用,直到2015年10月馬小九去世,現在的第一家庭也有寵物!

蔡總統領養Bella、Bunny還有Maru三隻狗狗,入住總統官邸,不只如此,總統也是愛貓人士!
 

總統蔡英文(2015.02.18):「我是蔡英文,牠是蔡想想!」

鏡頭前介紹蔡想想,牠也是流浪貓,依照一般飼料費計算,養貓約1200元,黃金獵犬大約2500元,粗估官邸的兩隻貓三隻狗,一個月需要9900元照顧寵物,總統府說明,領養照顧的所有費用都是個人開銷支出,有了馬前總統例子,現在的「第一寵物」吃的喝的誰買單,總統主人都格外謹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特支費#流浪狗#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7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