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校園墜樓遺體403地震金馬終身成就獎桃園景點馬陸高職停招花生快閃市集
  • 搜尋:

    物理 結果共868筆

  • 脖子痛「喀喀轉」會受傷! 專家現身說法:1動作最有效

    現代上班族久坐電腦前,常有肩頸痠痛等症狀,過去大家脖子酸就會想要扭一扭、轉轉脖子,不過有物理治療師就出面說明,這個動作對脖子是有傷害的,最該做的事,是「收下巴運動」。
    2023/07/12 10:12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畢業起薪誰最高? 醫藥衛生、教育、資通訊最具競爭力

    台灣上班族普遍薪資低,根據勞動部調查,大學畢業平均薪資是3.1萬元,其中以醫藥衛生3.8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科系3.6萬元;第3則是物理、化學等等,而若是研究所畢業,整體薪資平均可達到5萬元,其中資通訊科技排名第一,人力銀行分析,薪資較低的行業別,求職者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才能夠替自己加薪。
    2023/06/15 23:20
  • 好市多「兒童防曬乳」很難洗!她籲購買前三思 過來人曝關鍵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許多人在出門前都會擦防曬乳,不過最近有網友卻呼籲想購買好市多販售的一款兒童防曬乳必須三思,因為擦在兒童身上後很難清洗,必須先用卸妝油卸除,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2023/06/14 15:55
  • 感冒吞藥仍高燒不退?「物理性退燒法」 3大原則助降溫

    雖然國內新冠疫情已經降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目前仍有流感、腸病毒等疫情,且現在介於春夏季節交替之際,不少父母一定特別有感各種病毒感染變多。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臉書指出,病毒感染的感冒,如果用藥後高燒仍有38.5度以上時,有三大退燒法則提供大家參考。
    2023/05/20 17:05
  • 「願意喝10公升」 知名物理學者力挺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本政府預計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使周遭國家惶惶不安。知名物理學家、英國牛津大學名譽教授艾利森(Wade Allison),日前受到韓國執政黨邀請,於韓國出席懇談會時,再次強調處理過的福島核廢水乾淨又安全,他可以喝下十公升。
    2023/05/20 13:53
  • 天才神童!11歲女「智商162」勝愛因斯坦 夢想佔領火星

    墨西哥一名11歲天才少女3歲時被診斷患有自閉症,遭老師和同學無情霸凌,迫使她換了3所學校;不過她的母親在幫她轉校後,竟發現女兒的智商高達162,勝過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後來她5歲就念完小學,現正在美國攻讀工程學碩士,夢想當一名太空人殖民火星。
    2023/05/09 12:20
  • iPhone 15 Pro取消固態按鍵原因曝 外媒:明年必改

    蘋果即將發表的iPhone 15 Pro先前傳出因無法克服技術問題而取消固態按鍵,回歸原有機械式物理按鍵的消息,最近外媒《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再度證實這件事,並透露明年的iPhone 16 Pro一定會換上固態按鍵。
    2023/05/08 17:15
  • 飛碟出沒? 彰化天空現「白色光點」繞圈

    有民眾在彰化,抬頭看到不明白色光點穿梭在雲層內,不斷繞圈,笑說該不會是飛碟出沒,物理老師解釋,這應該是電腦光束機,打出的舞台燈,因為雲層低、水氣重,天空就像鏡子,光束反射的現象。
    2023/05/08 13:23
  • 月砸8萬包養正妹!富商拿不出錢 痛醒驚見「下面消失了」

    中國大陸曾發生一起恐怖事件,廣東一名男子因與妻子長期相處不和睦,同時承受事業、家庭等壓力,最後選擇背叛妻子,在外包養年輕正妹,從對方身上得到慰籍。怎料,男子後來面臨生意失敗,無法按時給女方錢,淪落遭對方物理閹割的下場,震驚當地社會。
    2023/05/06 13:00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前清大校長、天文物理學家徐遐生辭世 享壽80歲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院士徐遐生23日於美國辭世,享壽80歲;徐遐生為國際知名理論天文物理學家,專長為研究行星誕生,其貢獻富原創性與影響力,為國際天文學界帶來突破性發展。
    2023/04/25 19:58
  • 抖起來吧!研究揭抖腳3分鐘=健走20分鐘 再甩血管硬化風險

    相信不少年輕人曾因習慣抖腳遭長輩勸告「男抖窮女抖X」,然而國外卻有研究指出,抖腳不僅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帶來等同於健走20分鐘的健康效果。研究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紛紛推翻刻板印象留言「囂張的抖起來吧」、「應該是男抖強女抖健!」
    2023/04/15 13:20
  • 名校爆狼師案!趁家教伸手碰觸 3女學生指證

    台中市再次傳出狼師案件,一名高中物理老師,被三名畢業多年的女學生,出面指控老師,會故意碰觸女學生,甚至單獨騙到家教班後伸出狼爪,事後教育局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但是對於這名狼師指導過的學生,卻不願進行普查,根本意圖包庇,對此教育局強調,調查過程尊重校方性平會決議,但如果有新事證,還是會要求普查,嚴懲重辦。
    2023/03/31 13:36
  • 資優班名師遭控性騷多名女生!校方挨批消極 中市教育局回應了

    台中市日前才爆發校園霸凌案,現在又有高中物理老師遭指控性騷擾女學生案件。人本基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被害人已知有三人,而且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接獲該案件,卻交由該校「自行決議」,學校性平會則依門牌整編、不易送達為由,決議不必送達,人本基金會今(31)日要求學校全面進行普查;對此,教育局回應,將先了解校方是否有「行政怠惰」等情形,絕不容許因「行政便利」而造成任何疏漏。
    2023/03/31 13:02
  • 「補教界愛因斯坦」涉伸鹹豬手伸 3女控資優班名師性騷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今(31)日對外召開記這會,揭發一名曾在台中市一所明星高中擔任資優班的物理老師,長期對女學生涉及性騷擾。有三位女性出面指控,該名老師不只會毛手毛腳,甚至撫摸女學生的私密處,猥褻動作讓他們很不舒服,但向教育局舉發性騷、猥褻,老師否認相關新聞,強調只是關心學生。
    2023/03/31 11:45
  • 女中醫再遭控「抄襲臉書」 協會證實:有刪文

    日前在網路上遭指控施暴的林姓女中醫師,又爆出抄襲事件,專門教物理治療課程的「台灣動作專家協會」證實,女中醫師在二月初抄襲他們臉書圖文,事後雖然有刪文,但她沒道歉,還說未來可以無償幫忙宣傳,讓他們很傻眼,而遭指控的女中醫師,尚未回應。
    2023/03/28 13:58
  • 武陵高中段考試題與2年前「高度雷同」!逾500名學生將重考

    桃園市武陵高中近期舉行第一次期中考,不過卻傳出高二物理科考試試題竟與2年前雷同,校方接獲反映後,立即開會決議將由另一位物理老師重新出題,並於(28)日上午重考,初估有14班逾500名學生受影響,校方表示,後續會請疏失老師說明原因,學校日後對審題機制也會更加嚴格。
    2023/03/27 08:08
  • 「看電影學愛情」2學分 台大超夯課程2千人搶著上

    國立台灣大學創校以來,首個由學生發想設計2學分的通識課程「看電影學愛情」,這學期成為校內最熱門的課程之一,初選時就有2099人搶修,最終錄取70人,中籤率僅有3%。提案學生、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姜宗佑指出,在大學專業科目中,鮮少學習如何擁有一段幸福的親密關係,希望設計這樣的課程,來幫助大學生學習愛情。
    2023/03/21 12:51
  • 《一步一腳印》物理碩士轉行做純手工醬料 推廣在家吃飯的美好

    大學和研究所都念物理的賴柏霖,不在實驗室或科技大廠工作,而是在廚房裡實踐理想。六年多來,他以做實驗的嚴謹態度和實事求是的精神,不斷鑽研製作安全健康的醬料,希望能改變現代人的外食習慣,讓更多人知道自己做菜、一起吃飯是多美好的事。只是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2023/03/06 13:23
  • 被迫切GG保命!醫喊「有腫瘤」急手術 開完刀超尬:搞錯了

    這種程度的醫療疏失到底怎麼解?義大利2018年的一起烏龍手術將於近日展開庭審,相關案件細節也被翻出,原來當時一名30歲的泌尿科醫師在一次誤診的情況下,判斷男病患由於長有腫瘤、因次不得不切除重要部位;不過就在結束後才發現根本沒有手術的必要,因為「根本沒長腫瘤」,讓病患氣的一狀告上法院。
    2023/03/03 13:37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國術館喬一下! 女模控師父騷擾「摸腰摸臀」

    有女子到國術館喬一下,事後控訴遭到師父遭擾!日前她因為想舒緩疼痛,到桃園一間國術館物理治療,但認為店內人員談話,讓她聽了不舒服之外,師父的行為也令她覺得被騷擾,對此,當事業者出面澄清,全程都會有師母陪同,強調女子指控子虛烏有,不排除提告。
    2023/02/21 13:14
  • 拉筋助延壽!2招自我檢測柔軟度 「鬆筋五月操」超有效

    大家都希望健康長壽,老祖宗也說「筋長一寸,延壽十年」為何拉筋這麼重要?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認為,筋骨靈活,主要是對日常生活都很方便,舉凡抓癢、穿脫衣服、洗澡等通通可以自己來。他提供2招檢測軟柔度的方法,若是筋太緊的人,快學「鬆筋五月操」。
    2023/01/28 21:09
  • 6招退散魚尾紋!「這樣按」有效改善 還可以消除法令紋

    上了年紀不敢隨便笑,擔心一笑眼周細紋、魚尾紋出賣你的年齡?物理治療師表示,其實眼周魚尾紋是眼輪匝肌在收縮時,摺疊皮膚產生的紋路,伸展眼輪匝肌、訓練下眼輪匝肌可以預防或改善魚尾紋,提出6招處理方法。
    2023/01/25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