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脖子痛「喀喀轉」會受傷! 專家現身說法:1動作最有效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0:12
不少人長時間工作,導致肩頸酸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長時間工作,導致肩頸酸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上班族久坐電腦前,常有肩頸痠痛等症狀,過去大家脖子酸就會想要扭一扭、轉轉脖子,不過有物理治療師就出面說明,這個動作對脖子是有傷害的,最該做的事,是「收下巴運動」。

很多人脖子疼痛不舒服,都會想要去轉一轉脖子!不過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近日就在臉書PO出「收下巴運動」影片,坦言轉脖子、或是讓脖子發出「喀喀」聲,是對脖子有傷害的,收下巴運動才是最萬用的脖子放鬆運動。

 

更多新聞:有「離職念頭」後多久會提?過來人揭1時間點:想走就走

物理治療師建議脖子酸要做1動作。(圖/翻攝自三個字SunGuts臉書)

收下巴運動步驟如下:

 
1.眼睛先平視前方

2.點頭低一點點

3.將下巴往後平移

4.停留1秒即放掉


更多新聞:高端疫苗爆「6個月0營收」!一票搶當會計:最頂生技股

能感覺到脖子後側有拉伸感「代表有拉伸到對的肌肉」,進而伸展開脖子後方的肌群,以減輕脖子痠痛的問題。當平時遇到脖子不舒服時,做個10至15下,就能有效緩解痠痛情況,效果比起自己亂扭動脖子好上許多。

民眾向後轉,力度不當恐導致神經斷裂。(圖/TVBS)

事實上,「三個字SunGuts」過去就曾解釋,人體脊椎骨中間長有神經,是大腦控制四肢的訊號流通,如果民眾向後轉,沒有骨刺的問題也會被磨擦出骨刺,力度不當甚至導致神經斷裂,過往就有位婦人因過度甩頭,導致骨刺戳入神經,造成終生癱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理治療師#脖子#痠痛#喀喀聲#收下巴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6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