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物理 結果共868筆

  • 老婦拐到腳就骨折 竟是骨質疏鬆所造成

    苗栗縣91歲的游奶奶本身有骨質疏鬆的問題,但平日裡都能正常的生活作息,某日在家行走時不小心拐到腳,當下感覺左大腿疼痛不已,家屬將她送至急診就醫,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確認是股骨頸脆弱性骨折。先由骨科醫師安排手術治療,術後當天左大腿的疼痛感就消除許多,接著再轉入復健病房,進行復健科急性後期照護計畫(簡稱PAC),由物理治療師、營養師、護理師、個管師透過專業合作,幫助游奶奶順利恢復行走功能,出院後也能回歸後續日常生活。
    2023/01/16 14:00
  • 學測/首日結束!自然科答案搶先看 五標預估分數出爐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自然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4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7萬1822人,有2471人缺考、缺考率3.33%。得勝者文教搶先提供自然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3/01/13 16:54
  • 學測/首日上午共27件違規 自然科難度曝「物理偏易」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自然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4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7萬1822人,有2471人缺考、缺考率3.33%,相較去年下降0.02%。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化學科試題具有鑑別度、難易度中等;物理偏易,較無挑戰性;生物、地科考題則偏難,鑑別度高。
    2023/01/13 16:06
  • 您點的房子已在路上…恆春驚見「霍爾移動城堡」 警開罰

    「物理」搬家?有民眾日前於恆春省道上拍下,疑似是當地民宿業者,託人搬運組合型小木屋屋,託運業者竟直接將小木屋放上拖板車,讓整棟房子在路上跑,讓網友笑稱根本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但這樣的行為,不僅佔據車道,若被風吹翻壓到一旁的用路人,後果恐不堪設想。對此,恆春警分局表示,業者這樣的行為一定會依法開罰。
    2022/12/31 16:24
  • 林襄連續彈跳「果凍ㄉㄨㄞ感」超香! 嬌喘30秒晃動全被拍

    沈玉琳和林襄主持《威廉沈歡樂送》,節目一開始林襄拿著花祝沈玉琳耶誕節快樂,回憶去年此時兩人在溫泉旅館一起「約泡」,今年則安排到健身房體驗跳床。開始前沈玉琳請物理治療師看林襄的筋骨狀態,第一步是胸椎伸展,林襄嚇到大叫:「好恐怖!肩膀都開了,比較舒服,硬扳開的感覺。」接著進行腿後肌伸展,林襄躺地,由物理治療師幫忙拉腿筋,她又是一陣慘叫,她起身拉腿直呼:「腿變輕了!」在最後進行「老揹少」動作放鬆腰部,林襄跟著教練在跳床上賣力執行各項動作,畫面超香。
    2022/12/24 11:29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面試10多次全失敗…台大高材生崩潰求機會 網愣:不應該

    一名台大物理研究所畢業的網友,在Dcard上直呼「還有哪裡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坦言從四月開始已經面試了10幾次,甚至面試台積電高達5次,然而卻沒有拿到任何通知,無奈表示「現在該怎麼辦」,不少網友也好奇「有這樣的學歷不應該阿」。
    2022/12/14 22:48
  • 馬念先愛犬罹患骨癌!須截肢防癌細胞轉移 這舉動窩心到哭

    由HitFm聯播網號召的「毛起來愛」關懷流浪動物活動已邁入第九年,推廣愛護動物理念、傳遞正確領養及飼養觀念,今年以《2022 Hit Fm毛起來愛─幫浪浪找個家》為主軸,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電台也邀請歌手響應毛起來愛活動,ALL IN 5、Ozone、白安、高爾宣OSN、張若凡、馬念先、魏嘉瑩等歌手化身可愛浪浪入鏡,擺出跟待領養毛孩一樣的姿勢,希望能讓更多人分享並看見浪浪的美,透過本次活動,幫浪浪們找到溫暖的家。
    2022/12/06 16:20
  • 【今日熱搜】Neymar/選前之夜/鼎王/陳柏惟/柯建銘

    今(25)日熱搜關鍵字為「Neymar」。巴西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G組分組賽以2:0擊敗塞爾維亞,不過在下半場內馬爾遭到米蘭柯維奇剷倒,最後在第79分鐘被換下場,還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整場比賽中他一共被對手犯了9次規,現在正在接受物理治療。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25 12:45
  • 印尼西爪哇強震! 死亡增至252人、逾7千人無家可歸

    印尼西爪哇地區今(21)日發生規模5.6地震,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震央位於展玉(Cianjur),距離雅加達東南方約75公里,深度約10公里,沒有發生海嘯的可能性。經過一天搶救,當地政府透過社群表示,這起地震至今已造成252人喪命、377多人受傷,並有超過7000人因地震無家可歸。
    2022/11/22 17:20
  • NASA成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小組 首份報告明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成立「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 過去常被稱作UFO)研究小組,聚集太空科學、物理學、天文學專家以及退休宇航員共16名人員,於24日展開為期9個月的獨立研究。
    2022/10/26 16:28
  • NASA展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 首份報告2023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匯集物理學、太空生物學等科學領域專家籌組的獨立團隊今天就所謂的「不明空中現象」(UAP)展開研究,首份研究報告預估2023年中出爐。
    2022/10/25 17:28
  • 林青霞獲港大榮譽博士 粉絲告白「姐姐娶我」、笑回少來這套

    香港大學20日公佈活動消息,預告將在11月2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本次授予對象分別是林青霞、楊振寧和林高演3人。其中曾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楊振寧教授,將被授予科學博士;而知名影星林青霞與香港小輪(集團)主席林高演將被授予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林青霞19日也罕見上線,親自在微博回覆粉絲留言,其中一則最被關注的莫過於「姐姐」娶我,雖然事隔8個月、她仍再次回覆「少來這套,取(娶)嫁之事別再提了」。
    2022/10/20 13:20
  • 量子研究共獲諾貝爾物理學 3得獎者反證愛因斯坦力學悖論

    諾貝爾物理學獎今天揭曉,由美、法、奧地利3名進行量子研究的學者共獲殊榮。台灣學者說,由於量子力學長久以來都有物理學者辯論,經由3人的實驗研究,最後反證愛因斯坦所提出的量子力學悖論。
    2022/10/04 22:25
  •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揭曉! 美法奧3學者量子研究共獲殊榮

    2022諾貝爾獎今(4)日公布物理獎得主,由法國南巴黎大學物理學家阿斯佩(Alain Aspect)、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理論和實驗物理學家克勞澤(John Clauser)及維也納大學量子論物理學家塞林格(Anton Zeilinger)同獲殊榮。
    2022/10/04 17:56
  • 諾貝爾化學獎將揭曉 中研院士翁啟惠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在10月3日到7日,陸續公布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以及和平獎等獲獎人名單。
    2022/10/03 15:40
  • 新北市顧長輩 第66家日照中心在三芝開幕

    新北市照顧長輩又有好消息!第66家日照中心,(27日)在三芝開幕,補足偏鄉照顧資源,不僅有居家服務、夜間臨時住宿,還增設物理職能治療,一站式服務,創下高齡照顧友善標竿。
    2022/09/28 16:41
  • 鎮瀾宮「金媽祖」實心銅 顏寬恒:需其他金屬支撐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遭質疑不是純黃金打造,對此,前立委顏寬恒說,只要有物理常識,就知道要製造4.2尺高的金媽祖,裡頭需要銅或其他金屬當支柱,重點是裡頭黃金有沒有減少,質疑綠營民代「把檢舉人的說法」,當成台中地檢的說法,就是故意誤導選民,影響選舉,反酸這可能就是他們的目的。
    2022/09/26 19:38
  • 牛肉彩虹光澤不能吃?專家幫解答 親揭牛肉「綠光真相」

    吃牛排時,用刀子將熟牛肉切開,時常可以看到它的表面出現彩虹或綠色的光澤,是肉不新鮮?還是含有重金屬、塑化劑或有機油嗎?食安專家說,牛肉是八角型結構體,而且含有微量金屬元素,呈現綠色彩光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只要沒有不良氣味、黏液等情形,放心吃沒問題。
    2022/09/22 15:08
  • 起床膝關節又僵又痛!退化性關節炎病徵 物理治療師曝解法

    退化性關節炎惱人!就有一名60歲女性,熱愛戶外運動,退休後診斷出退化性膝關節炎,膝關節炎疼痛,憂心退休生活再也與旅遊無緣;對此,台大物理治療所指出,改善退化性關節炎不是只靠吃藥做電療,研究證實運動能有效改善關節炎,把握局部肌力訓練、伸展運動與全身性的3大體能活動,就能緩解疼痛。
    2022/09/09 14:26
  • 退化性關節炎要少運動?治療師授「妙招」強化肌肉助改善

    一位喜歡戶外活動的60歲女性朋友,因為膝關節疼痛就醫,骨科醫師診斷她有退化性膝關節炎,轉介給物理治療師;這名病友聽到醫師診斷後十分沮喪,想到自己才剛退休,想多出去從事戶外活動享受人生,卻被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覺得人生頓時變成黑白,懷疑此後必須一直跑醫院做電療復健,再也無法自由活動。
    2022/09/08 23:28
  • 不運動更傷關節!治療師曝「3情況恐加劇」保健要趁早

    經常運動更容易磨損關節,造成關節不適?謝迪亞物理治療師受訪表示,這是常見錯誤迷思,相較於有運動習慣的族群,活動量少與不運動族群的關節退化及磨損速度更快。另外,運動量不足及久坐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也是促使關節退化、磨損的強烈危險因子,「缺乏運動更傷關節」才是正確健康觀念。
    2022/09/06 11:25
  • 新手媽剛生1女!遭號誌桿重砸 衝力近340kg

    陳姓女騎士剛生下三個月大的女兒,卻遭號誌燈砸中,物理老師計算,砸中當下,人體至少承受近340公斤的衝力,而女騎士胸椎重創,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家人不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醫院慰問家屬;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除了究責外包廠商,轄內號誌桿也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2022/09/04 20:15
  • 新手媽剛生1女 遭號誌桿砸衝力近340kg

    陳姓女騎士剛生下三個月大的女兒,卻遭號誌燈砸中,物理老師計算,砸中當下,人體至少承受近340公斤的衝力,而陳姓女騎士胸椎重創,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家人不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醫院慰問家屬;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除了究責外包廠商,管轄內號誌桿也有投保事故意外險。
    2022/09/04 13:46
  • 比賽開始!黃珊珊登記參選 邀對手每周政策辯論別抹黑

    民眾黨推薦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31)日上午在現任市長柯文哲、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的陪同下,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黃珊珊致詞時表示,最近很多政治口水、抹黑,市民真的厭倦這樣抹黑,她邀請對手一起進行每周一場政策辯論會,讓大家選擇誰是最適合的人選。柯文哲也說,台北市民的確水準比較高,他贊同候選人辯論,並舉例物理上要測金屬硬度就是互相刮,讓要選的人上擂台。
    2022/08/31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