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拐到腳就骨折 竟是骨質疏鬆所造成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4:00
紅圈處為股骨頸脆弱性骨折 (大千醫院提供)
紅圈處為股骨頸脆弱性骨折 (大千醫院提供)

    苗栗縣91歲的游奶奶本身有骨質疏鬆的問題,但平日裡都能正常的生活作息,日在家行走時不小心拐到腳,當下感覺左大腿疼痛不已,家屬將她送至急診就醫,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確認股骨頸脆弱性骨折。先由骨科醫師安排手術治療,術後當天左大腿的疼痛感就消除許多,接著再轉入復健病房,進行復健科急性後期照護計畫(簡稱PAC),由物理治療師、營養師、護理師、個管師透過專業合作,幫助游奶奶順利恢復行走功能,出院後也能回歸後續日常生活。

   


    大千綜合醫院骨科醫師羅浩儒表示,像游奶奶一樣有骨質疏鬆的病人,如果不小心轉個身或扭了一下,都可能造成股骨頸骨折的問題發生,若骨頭沒有移位嚴重,只是有裂或卡住的情況,就可以用很小的傷口打三根螺釘進去固定,幫助病人較快恢復。後續在復健過程中會教導病人做床邊活動與正確的轉位技巧,並使用助行器練習站立與行走,加上每天的徒手治療及儀器治療,減緩病人疼痛與關節活動度不足的問題,在完善的治療與訓練下,游奶奶可自行使用助行器行走,出院後順利銜接後續日常生活功能。

     根據調查指出,女性發生骨質疏鬆合併股骨骨折的機率是男性的兩倍以上,由於婦女停經後,骨質密度會快速下滑,因此醫師建議停經婦女每年要追蹤一次骨質密度,並且補充鈣片、適當日照、保持運動習慣等方式,來預防骨質疏鬆。如果骨質疏鬆狀況惡化,則可配合醫師接受治療,確保骨質密度控制良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手術#女性#骨折#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0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