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疲倦體力差長新冠 高壓氧治療可緩解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2:00
為恭醫院提供
為恭醫院提供

      苗栗黃姓女子感染新冠病毒,解隔離後,仍苦於疲倦、頭暈、體力減退、爬樓梯會喘,以及失眠等「長新冠症候群」的相關症狀,長達三個月之久。經嘗試西醫、中醫、偏方等各種治療後,始終不見成效。患者日前到為恭醫院胸腔內科暨高壓氧中心門診,經醫師建議接受高壓氧治療,如今已獲得明顯改善。現在黃姓女子可以再去做喜歡的太極和瑜珈等運動。

      吳醫師指出,染疫者在發病後的第一週,能透過高壓氧改善缺氧,抑制病毒活動,從而改善 臨床症狀、減少發展為中重度病例的機率。在發病後的第二週,高壓氧能減輕細胞激素風暴,從而減輕前述各種肺病變、改善肺臟血液循環、增加組織含氧,進而避免呼吸衰竭、增加存活率。而在急性期過後,世界各國學者業已陸續發表研究文獻,證明在排除其它疾病的可能性後,「高壓氧治療」能有效緩解「長新冠症候群」的各種症狀。

     吳醫師表示,所謂高壓氧治療,是要將患者全身置於密閉艙室,並將艙內氣壓提升至1.4個大氣壓以上。同時,以頭罩或面罩,給予100%的純氧。隨著治療壓力的不同,可以運用在不同病症的治療,將血液的氧氣含量,提升到平常的1015倍以上,從而達成以下五項治療原理: (1) 活化細胞、改善缺氧;(2) 促進循環、改善缺血;(3) 收縮血管、改善水腫;(4) 加強免疫、改善感染;(5) 幫助癒合、改善傷口。每位患者所需的治療壓力、頻率、次數,隨其疾病的種類和嚴重程度而不同。大部份患者需要一點五到兩個大氣壓,合計十到二十次,每次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治療。


      儘管,任何醫學研究,都需要更長時間的累積,才能有更完整的認識,和更周全的結論。而健保目前對於「高壓氧治療」的給付範圍,雖不包括「長新冠症候群」在內。不過目前為止的研究證據,已足以建議可將「高壓氧治療」列為「長新冠症候群」的常規治療選項之一,同時搭配心臟內科、胸腔內科、復健科,及或精神科等相關科別的其它檢查和治療,患者將可在最短時間恢復日常生活暨工作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病毒#治療#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96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