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載走2頓肖楠巨木!不甩警方猛踩油門 慘卡溪床動彈不得

記者 陳祁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3:10
賴男載走重達兩噸的肖楠木。(圖/TVBS)
賴男載走重達兩噸的肖楠木。(圖/TVBS)

本月21日下午2點多,在苗栗境內大安溪事業區第84林班地附近,一名41歲的賴姓男子開著一輛「無牌拼裝吉普車」,後方竟載多達兩噸的肖楠木,被巡邏的看見,趕緊追上去,賴男不肯停車,一路往前開,卡在溪床內動彈不得,只好乖乖束手就擒,警方將其依法送辦,並深入追查是否有共犯。

賴男將用帆布蓋住試圖掩人耳目。(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大安溪上游林班地,「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與「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執行深山特遣勤務,發現了可疑的吉普車,立即喝令其停車並發動攔查,賴男不聽勸告並加速向上游逃逸,遭警方包夾,其車輛受困於溪邊動彈不得。

賴男卡在溪床中。(圖/TVBS)

賴男用帆布包覆3根巨大的木材,並經由林管處人員辨識後,確認為貴重的肖楠木,重量達2200多公斤,粗估其價值約31萬餘元,警方當場查扣這輛無牌拼裝吉普車、手機、鏈鋸等犯案工具及3根貴重肖楠木,並循線追查賴姓嫌犯是否可能有同夥,在訊後,將賴男涉嫌違反《森林法》、《刑法》竊盜罪,移送苗栗地檢察署偵辦。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針對破壞山林者,嚴懲嚴辦,森林具有涵養水土重要功能,也是全民共有之珍貴資產,大家都應珍視及維護資源的永續,依據《森林法》第52條規定,可處1至7年有期徒刑,如為盜伐貴重木加重刑期2分之1,併科1佰萬以上2千萬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剛買車三個月!毒蟲約電商實體店面交 遭逮判刑還被扣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安溪#肖楠木#山老鼠#吉普車#溪床#苗栗#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8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