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物理 結果共868筆

  • 徐若瑄右手「肌腱撕裂」送醫 摀臉抬腳哀叫:震波非一般痛

    現年47歲的女星徐若瑄,將於9月3日登上小巨蛋開唱,而除了積極準備演唱會外,最近更為了宣傳新片《初戀慢半拍》行程滿檔。沒想到今(30)日上午,徐若瑄在個人臉書上PO影片,分享自己物理治療右手旋轉肌內的肌腱撕裂傷,讓她痛到忍不住大叫。
    2022/08/30 13:03
  • 全人整合照護計畫 秀林開設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

    為了更照顧到秀林鄉民眾的就醫需求,並提升專業醫療的可近性,花蓮慈濟醫院作為唯一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的醫療院所,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於秀林鄉衛生所定期開設「秀林鄉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包括醫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的跨領域團隊,一起走進社區、走進部落,以秀林為起點,期望能把全人醫療推廣到更多山地和離島地區。
    2022/08/27 14:42
  • 徐若瑄小巨蛋演唱會倒數 右手痛數月照超音波一看慘了

    由徐若瑄、柯震東、于子育、范少勳、黑嘉嘉主演的《初戀慢半拍》今(24)日舉辦首映記者會,徐若瑄、柯震東、于子育及導演陳駿霖一同出席接受訪問,徐若瑄近期忙著籌備下周六在小巨蛋舉辦的「VIVILAND巡迴演唱會」,她透露6月到澳洲旅遊時不慎跌倒,沒想到竟然造成右手旋轉肌腱撕裂,目前正在接受物理治療。
    2022/08/24 23:26
  • 「這類」專業人才...盼修法 放寬服務權限照顧民眾健康!

    很多人聽過物理治療師,依照現在法規,若要給物理治療師診療,必須先透過醫師診斷照會醫囑,才能夠執行物理治療相關業務,不過對臺灣物理治療師來說,是一個枷鎖,現行許多國家像是泰國新加坡,都讓物理治療師,能服務民眾,而不是病人,而不是等到生病之後,需要被重視!
    2022/08/11 23:01
  • 大陸為國安囤糧! 搜刮全球一半糧食

    全球糧荒日益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引發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而根據國際穀物理事會估計,大陸的穀物庫存約3.2億噸,已經超過全球總量的一半!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但現在大家想問的是,兩岸關係緊張,就怕戰爭一觸即發,但大陸連糧食都不足了,又要如何要發動戰爭?
    2022/08/08 23:15
  • 物理老師圓夢成歌手!「家人禁止聽音樂」瞞爸躲棉被偷聽

    「杏壇歌手」陳昶均(Jason)圓夢推出首張台語專輯《夜夜情》,自成長時期就迷上音樂的他,來自加拿大、畢業於多倫多大學,主修分子生物學,在發片前曾任國、高中物理老師,甚受學生歡迎。回憶成長過程,父母不准他看電視、聽音樂,讓他非常苦悶,於是每晚睡前蓋著棉被偷聽iPod內的流行歌,當時他最崇拜的是周杰倫、陶喆,這也促使他一畢業,就決定來到台灣尋音樂夢。
    2022/08/02 16:52
  • 【今日熱搜】分科測驗/颱風/菲律賓/一家團圓/許立民

    今(27)日熱搜關鍵字為「分科測驗」。 首屆分科測驗於7月11日及12日舉行,而此次全台報考人數僅有2.9萬人,為包含往年指考人數中,史上最少考生的一次。分科測驗包含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7考科,今年則以數甲選考人數最多,另生物選考人數最少。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27 12:43
  • 分科測驗滿分60級分 4科逾百人、物理79人最少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公布分科測驗成績,分科測驗採60級分制,地理、化學、公民與社會、歷史等4科皆有逾百人拿到最高60級分,以物理79人最少。
    2022/07/27 11:45
  • 幼兒體育能力遲緩 專家曝常做「5動作」助發展

    7、8月暑假過完,又是許多小朋友要上幼稚園的時候,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謝寧表示,這兩年來因為疫情爆發,防疫政策讓許多幼兒可以活動的場所關閉,小朋友失去學習跑、跳、攀爬等活動的機會。提醒爸媽趕快趁現在快訓練小朋友幾個技巧,否則到幼稚園不會自己穿脫褲子、走路容易跌倒。
    2022/07/18 13:26
  • 分科測驗首日考物化數甲生 答題卷增考生簽名欄

    分科測驗今天舉行第1天考試,考科為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大考中心提醒,答題卷新增考生簽名欄,未於欄位簽名者,將扣減1級分。
    2022/07/11 08:57
  • 俄羅斯科學家遭控叛國 癌末臨終仍被捕、2天後身亡

    俄羅斯科學家寇克爾(Dmitry Kolker)日前因涉嫌叛國,在西伯利亞(Siberia)遭到逮捕,並且被送往莫斯科受審。沒想到,寇克爾因患有胰臟癌且病情相當嚴重,被俄方強制從醫院帶離拘留短短2天後就不幸病逝。
    2022/07/04 11:57
  • 天氣炎熱用電增加 台電:電壓稍降是必然物理現象

    針對媒體報導指出台電降壓避免限電,台電昨天說明,用戶用電負載隨時變化,系統電壓也會隨之變動,尤其高溫時用電量增加,電壓稍降是必然物理現象,台電均會時刻監控並動態調整電壓。
    2022/06/30 10:23
  • 車禍復健遭揮拳!家屬目睹怒控治療師暴力

    高雄鳳山有家屬指控一家復健醫院的物理治療師,對傷者揮拳施暴,治療師一度寫下悔過書,進行協調,但事後因為監視器沒有錄到打人關鍵影像,院方翻臉不認帳,雙方和解破局,但對此院方喊冤,力挺治療師,強調絕無動手施暴,希望家屬提告,走司法程序釐清真相。
    2022/06/28 13:31
  • 重捶還是輕敲?物理治療師的一拳 病患家屬和醫院吵沒完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這個月初因為車禍需要復健,負責的物理治療師疑似在療程中求好心切,情緒失控朝陳男的胸口捶一拳,陳媽媽全在一旁目睹,家屬今(28)日找來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控訴院方試圖大事化小、淡化暴力行為。但院方發聲明駁斥,該物理治療師並未重捶而是輕敲,當下家屬也沒有提出異議,怒控陳家人獅子大開口,索討高額慰問金,要他們訴諸法律,還原真相。
    2022/06/28 12:57
  • 別洗澡邊尿尿!醫警告女人「恐怖後果」上年紀更嚴重

    你有邊洗澡邊小便的習慣嗎?日前,一名美國物理治療師拋出強烈建議,提醒女性千萬別再一邊洗澡一邊小便,不僅對身體有害,更可能隨著年紀愈大愈嚴重!
    2022/06/08 16:46
  • 女確診「難喘氣」心肺反射「病毒襲」刮痧深紅

    有物理治療師分享確診者刮痧後,背部心肺反射區呈現大範圍深紅色塊,推斷是被病毒侵犯的地方,透過刮痧方式,能緩解輕微不適感,物理師也建議居家照護者不舒服,可在胸大肌、鼻竇處,用嬰兒油、醬油碟輕輕刮痧舒緩。但醫師提醒,有服用抗凝血劑民眾不要刮痧,否則可能會有出血情況。
    2022/06/04 20:15
  • 電動車充電太耗時?特斯拉畫新藍圖:打造「汽車電影院」

    要讓電動車更實用,充電速度就必須要不斷提升,這個不是加大充電樁的電流就能解決。電動車的電力架構、監管系統,還有電池技術都需要同步提升。其中電池會是最大難關,目前的技術在物理限制下,其實也很難大幅加速,或許等固態電池能夠量產後,充電就能跟加油一樣方便。
    2022/05/27 23:07
  • 免洗餐具能耐高溫? 專家提醒:3種情況不要用

    出門在外吃東西,不免會用上免洗餐具,不過免洗筷打開會有種味道,有的甚至特別強烈。另一方面,塑膠免洗餐具可耐高溫,但真的每個都安全無虞嗎?對此美國毒物理學專家招名威教授指出,若免洗筷出現3種情況就避免使用,而塑膠類也並非全部都能耐高溫,使用上還是得多留意些。
    2022/05/09 09:47
  • 美13歲童錄取物理博士班 爸媽急籌學費:像走入死胡同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13歲男孩譚納很快將獲得大學學士學位,他主修物理、輔修數學,並已被明尼蘇達大學物理博士班錄取。
    2022/04/24 20:50
  • 打敗電機!台灣第一志願曾是「這科系」 過來人:分數超高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於上月月底放榜,許多通過篩選的考生也期望能在之後的二階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提到第一志願,近期因為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電機系也躍升為夢幻科系之一。不過就有民眾發文分享,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在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後面,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4/14 05:30
  • 曾是二類第一志願!「物理系」跌落神壇 過來人曝慘敗關鍵

    科技業的高獲利,讓從業人員的薪水普遍優於其他產業,也讓許多年輕學子在選填志願時,將電機、資工等相關科系名次前移。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卻發起討論,表示在約10年前,物理系曾擠下電機系成為二類組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它卻跌落神壇,因此好奇原因,「這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了什麼事?」
    2022/04/13 23:21
  • 沒綁好13噸鐵塊!掉落路中 險砸機車騎士

    台中一台拖板車,載運鐵塊跟鐵條等貨物,但是繩索沒有綁好,瞬間13噸的鐵塊,掉落路中,差一點砸到機車騎士,而物理老師就假設,要是拖板車的時速是50公里,離地一公尺,經過計算會產生95.6噸的作用力,沒有綁好就會慣性飛出車外。
    2022/04/11 19:29
  • 你家安全嗎?專家揭密「這種房子」遇地震小心:易受損

    近來地牛不安分,尤其23日凌晨花蓮發生規模6.6地震,很多人因此從睡夢中驚醒,可怕的是之後餘震連連,令人十分擔憂,今(24)日地球物理學家、中央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特別針對地震做出詳細解釋。
    2022/03/24 22:42
  • 硬式少棒賽出現龍捲風? 一壘捲到二壘「SAFE!」

    雲科大棒球場日前舉辦「硬式少棒比賽」,比到一半在一壘指導區,突然出現小型龍捲風,小球員驚呼大叫,裁判則示意比賽暫停,全程大約一分半鐘,物理老師解釋,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氣流上升,引發漩渦效應。
    2022/03/21 14:01
  • 國道連撞車禍頻繁 避開車道躲護欄保命

    車禍發生,要嚴防二次事故,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國道上,如何防範,警方提醒,車子能動就要盡快移到安全的地方,車子不能動的話,打警示燈,後方100公尺放警示牌,等待救援,人要避開車道,在護欄後方避難。 第四車駕駛:「真的是一片黑暗然後最重要的是,你開到眼前的時候才看到看到,因為這個路段沒有路燈嘛,所以我開上來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撞成這樣了。」 國道3號連撞車禍,最後一個撞上的駕駛,表示實在太暗了,才會反應不及撞上去,高速公路類似的連撞車禍頻繁。 根據警政署跟高公局統計,國道最常發生車禍的主因,第一是沒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占42.53%,第二是未注意前方,駕駛狀態19.26%,第三是變換車道,或變換方向不當占12.08%,人為因素占大宗。 其中佔多數主因的,是行車安全距離,依照交通法規,在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限速100公里的話,轎車的行車距離,必須50公尺以上,大型車輛則是80公尺。 物理老師鄭典:「以高速公路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話,我們的安全距離盡量保持70公尺以上,但是如果到了晚上的時候,因為視線比較不良,人的反應速度會比較慢,所以會造成我們踩煞車的時間會加長,加長的話那我們滑行距離會更遠。」 依照每個人反應時間,安全距離也會所不同,再加上夜晚行車,能見度大約只剩1/8,所以距離最好再拉長,那應該如何預防,發生二次車禍。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長楊宗哲:「車輛真的沒有辦法下交流道的話,路肩也是可以但是在路肩的時候,人員要下車在護欄外面等待警方到達。」 除非車子嚴重毀損,完全無法移動,發生事故當下,盡速把車移置路肩,人應該遠離車子,到護欄後方避難,千萬別站在車道,或事故車輛後方,並在車輛後50至100公尺,設置警示燈等待救援。
    2022/03/06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