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捶還是輕敲?物理治療師的一拳 病患家屬和醫院吵沒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0:15
物治師施暴病患?家屬、院方各說各話。(圖/TVBS)
物治師施暴病患?家屬、院方各說各話。(圖/TVBS)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這個月初因為車禍需要復健,負責的物理治療師疑似在療程中因求好心切,情緒失控朝陳男的胸口捶一拳,陳媽媽全在一旁目睹,家屬今(28)日找來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控訴院方試圖大事化小、淡化暴力行為。但院方發聲明駁斥,該物理治療師並未重捶而是輕敲,當下家屬也沒有提出異議,院方也在新聞稿中提到,陳家人獅子大開口,索討高額慰問金,要他們訴諸法律,還原真相。
 

家屬指出,陳男因車禍需要復健。(圖/TVBS)

 
家屬指出,這個月7日上午,陳男因為車禍需要到鳳山某醫院復健,由陳母陪同前往,療程當下物理治療師情緒失控,竟朝陳男胸口大力一捶,還把人推到牆壁邊,「像是要幹架的那種話語口氣動作」。家屬痛斥,陳男的確因為腦部受損,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讓人不耐煩,但身為物理治療師沒跟家屬溝通,且怎麼樣都不該動手。

 事發後雙方達成共識要進行和解,院方承諾提供完整的事件調查報告、以及施暴物理治療師的悔過書等,且會請心理師後續關懷施暴的物理治療師,並解除該治療師目前擔任的組長職務。
 
物理治療師悔過書。(圖/TVBS)

但家屬今日指控,院方簽章的「特別事故報告表」中,將暴力事件淡化,提到「因病人傷腦後行為表現較撒嬌、依賴媽媽」,醫師過於疏忽並未跟家屬溝通,讓其了解治療過程中「偶爾可能採用比較激烈的激勵方式」、「肢體動作表現過大,當場驚嚇到家屬」,且施暴物理治療師也沒有當初說的「職務調整」。
 
 
家屬指出,院方還說,因為調查報告送到衛生局,醫院會被懲處,希望這件事能低調處理,且以沒有監視畫面為由,試圖大事化小。不過院方發聲明駁斥,強調林姓物理治療師,當時是從後方環抱,輕輕敲捶陳男的右前胸,家屬當下也沒有提出異議。
 
院方指出,陳家人不僅獅子大開口,索取高額慰問金,還軟硬兼施要求林治療師承認揮拳打人,更出現「指導院方修改內部調查報告」的脫序行為。院方也指出,陳家人無法提出醫師動手之證據,就對醫院和醫師毀謗、指責,要陳家循法律途徑,讓司法機關還原整個事件的真相。
 
對此,上頭主管機關高雄市衛生局出面說明,該案接到陳情後,立即著手進行案件調查,因雙方初步提供之資料尚未完備,將彙整相關具體事證,釐清案發經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衛生局#暴力#車禍#議員#林于凱#物理治療師#鳳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1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