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樂快篩代理商有問題! 高市議員爆採購案「檔案黑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2:04
富樂快篩試劑出現問題。(圖/TVBS)
富樂快篩試劑出現問題。(圖/TVBS)

疫情續燒,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9)日質疑,高市衛生局快篩採購案僅一家投標,得標卻是另家廠商,出現「檔案黑數」。對此,衛生局今天下午也回應,是工程會系統錯誤使致;不過,李雅靜事後又查出,此標案才簽準一天,隔天就決標,金額近億,且得標的公司正是傳出有問題的快篩代理商,質疑過於巧合。

「這個採購標案厲害了!『A廠商』投標,卻由未投標的『B廠商』得標!」李雅靜今天早上發文指出,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採購「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100萬劑」,在5月17日開標決標,卻出現「標案黑數」。

 

李雅靜直呼「這個採購標案厲害了!」(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臉書)

她說明,此標案採限制性招標,僅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投標,政府採購網卻顯示由未投標的森昌公司得標,且採購金額達9500萬元,「難道確診有黑數,標案也有黑數?」

更多新聞:大解放!「雨傘帽」橫空出世...追垃圾車免驚手不夠用

 
對此,衛生局今天中午也澄清,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電子採購網今(2022)年6月6日改版,是系統轉檔過程出現錯字所致,目前網站顯示的已是正確資訊。

高市衛生局提供換富樂快篩流程。(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衛生局公布,目前台中出現C線無法顯示問題快篩,品牌是富樂。高市盤點約有庫存10萬劑,提醒市民明天起可至38區關懷包得來速換貨;不過,李雅靜服務處發現,這支問題快篩正是「大鑫資訊」代理的品牌,兩件事加在一起,不免令人產生懷疑。

更多新聞:家庭悲劇!阿嬤為爭兒遺產提告18歲孫女 判決出爐了

李雅靜服務處指出,這起標案短短一天就得標,採購數量達100萬劑,金額為9500萬,如今富樂「出包」,她質問,高市府屆時敢不敢驗收這100萬支富樂快篩試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高雄#衛生局#議員#李雅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