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起來吧!研究揭抖腳3分鐘=健走20分鐘 再甩血管硬化風險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3:20
日本研究指出抖腳等於健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研究指出抖腳等於健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相信不少年輕人曾因習慣抖腳遭長輩勸告「男抖窮女抖X」,然而國外卻有研究指出,抖腳不僅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帶來等同於健走20分鐘的健康效果。研究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紛紛推翻刻板印象留言「囂張的抖起來吧」、「應該是男抖強女抖健!」

更多新聞:重機停路邊汽車格!他貼紙怒轟「違法佔用車位」 掀網一片罵聲

 

久坐者抖腳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透過臉書粉專發文,強調抖腳對身體產生好處。他先是分析抖腳動作,為腳踝反覆墊腳尖、讓小腿反覆收縮;簡單來說,讓小腿肚的肌肉不斷收縮和放鬆,就跟走路時把腳踝抬起來的動作相同。若平常長時間久坐,養成抖腳習慣反而能夠促進下肢血液循環,進而降低動脈粥狀硬化風險(意指油脂累積、內膜增厚形成粥狀斑塊,接著導致血管硬化、狹窄等症狀,嚴重則為血管阻塞)。

更多新聞:賠一家4口31萬!旅行社「遲寄護照」和解 加碼送5日遊

 
抖腳3分鐘等於健走20分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關注的是,日本有項研究結果指出,連續抖腳3分鐘健康效果幾乎等於健走20分鐘,瞬間反駁「男抖窮女抖X」的刻板印象,還給身體帶來正面的健康影響。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最後補充,儘管研究結果如此,但在外抖腳時仍要留意身邊人是否在意此動作,儘量不要影響他人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抖腳#健康#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日本#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7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