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燃油車 結果共175筆

  • 特斯拉充電樁也有山寨? 美國冰淇淋店秀創意帶「你回到未來」!

    ​​​​​​​因著能源革命的序曲揭開,電動車在今日社會上可說是日漸普及,僅管目前仍因相對較高售價而與一般消費大眾存在著一定距離,但隨著技術進步、基礎設施鋪設以及政府對燃油車的箝制,相信電動車滿街奔馳的那天指日可待!
    2021/07/12 11:38
  • 告別燃油!藍寶堅尼.LOTUS推「最終版」跑車

    2015年,德國汽車大廠福斯,傳出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醜聞,前後已經為福斯帶來超過320億歐元的損失和罰金;週四,歐盟再對福斯等多間德國車商,開罰8.75億歐元,指控他們壟斷能夠降低汙染的排放技術。為了符合碳排規定,現在就連跑車製造商,也宣告轉型電動化,相繼推出最後一款純燃油車款!
    2021/07/09 19:53
  • 末代蓮花燃油車Emira超舒適 首搭ADAS明年下半年就會來臺

    英國經典跑車廠Lotus正式推出全新中置引擎車款Emira,這也將是Lotus最後一輛內燃機車款。預計會提供2種引擎規格,除了過往Evora、Exige使用出自Toyota 3.5升V6引擎外,也推出由Mercedes-AMG操刀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台灣總代理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導入。
    2021/07/08 12:57
  • 電動車什麼時候比燃油車乾淨? 總里程必須要超過這個數字!

    到底電動車有沒有比較環保,即使在確定電動車已成為未來趨勢,這個論戰至今仍未停息。最直接的理由就是電動車有太多看不到的隱性成本或者是轉嫁成本,舉例來說,充電電費很便宜,但電力來源可能是較不環保的火力發電。燃燒汽油、柴油會產生二氧化碳,充電耗電不會,然而製作電池過程耗能且會產生汙染。不過以目前最迫切的減碳議題來看,全面更換電動車仍有幫助,因此除非又有革命性能源科技橫空出世,否則趨勢難以逆轉。
    2021/07/05 15:04
  • 性能旅行王者RS6對決電動休旅Model X! 直線比拼誰更兇猛?

    Audi旗下旅行王者RS6是不少人的夢想車款,自新一代的車型發表之後,已經與不少同級競品正面對決,而這次挑選的對手是電動休旅車當中最快的代表Model X。燃油與電動的對決似乎在近年來會是個主流,大家都想要知道兩者究竟在速度上有什麼樣的差異?當然或許在10年後的電動科技更為發達,可以海放燃油車款,但至少在今天這兩種不同動力來源的車款都各有其優勢,這樣的對決我們也百看不膩。
    2021/07/05 14:16
  • 加拿大提前5年禁售燃油車 最早禁售的國家居然不在歐洲

    電動車演進的速度在這幾年飛速般成長,技術提升的背景是來自各國紛紛頒布禁售燃油車年限。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也在近日宣布把當初提到2040年禁售燃油車年限,提前至2035年。目前北歐是電動車指標市場,因此像愛爾蘭、冰島、丹麥、瑞典等國家都將在2030年禁售燃油車,不過,第一個禁售燃油車的國家不是時程表提前的加拿大,也不是對電動車接受度最高的北歐,而是位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已經於今年開始全面禁售燃油車。
    2021/06/30 14:03
  • 最晚2035年 福斯在歐洲停賣燃油車

    繼奧迪宣布2033年起不再賣燃油車後,福斯汽車也宣布最遲2035年將在歐洲停止銷售燃油車。
    2021/06/27 08:21
  • 預算型買家挑純電車就對! 平均養護成本比燃油車少4成

    國際油價直線上升,過往預算型買家或許會考量油耗而選購油電車款,不過在純電動車浪潮衝擊汽車產業下,也越來越多人入主純電動車,即便電動車普遍車價較燃油車高,但除了不吃油外,保養維護也比較便宜。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統計,電動車每英里行駛只要0.061美元的養護成本比起燃油車每英里行駛0.101美元少了近40%。
    2021/06/21 18:31
  • 電動車正夯!太陽能車卻流行不起來 原因竟然跟「地球自轉」有關?

    在面對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用以取代燃油車的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包括像是被稱作過渡時期的Hybrid油電車、目前最夯的純電動車、甚至是大有可為的氫燃料電池車…等,都在市場上閃躍喧騰、大行其道,那麼為何同樣取自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卻總是流行不起來?
    2021/06/21 12:25
  • Taycan Turbo S對上911 GT2 RS 誰才是保時捷加速王者?

    電動車的加速很快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如果對象是911 GT2 RS的話究竟誰會獲勝?雖然電動車少了聲浪跟換檔的衝擊感,但是不得不承認強大的扭力所帶來的瞬間加速著實令人陶醉,而Porsche的燃油車王911 GT2 RS與電動車王Taycan Turbo S的直線對決,沒想到馬力更小的911 GT2 RS竟然佔了上風。
    2021/06/20 14:04
  • Audi宣布2026年之後可能只賣電動汽車 讓燃油引擎正式成為歷史?

    燃油引擎的消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雖然對於很多汽車迷來說這是一個噩耗,但我們不得不面對電動馬達帶來的全新時代,Audi在近幾年來不斷發表新的電動車款,以e-tron為首開啟的電動時代在過去幾個月又有新的產品,包括了e-tron GT、Q4 e-tron以及Q4 Sportback e-tron。現在Audi似乎打算在2026年之後只生產電動汽車,讓燃油引擎正式成為歷史。
    2021/06/19 14:39
  • 充電線太值錢? 開電動車小心遭竊

    不論是嚐鮮因素使然或因環保意識提升,電動車已成為愈來愈多人的綠能移動選項,不僅如此,在這波掀起的環保減排世界潮流下,世界各區域國家紛紛宣布的停售燃油車的目標時程,這些政策措施更是進一步推升電動車普及的強大助力!
    2021/06/15 12:04
  • Škoda電動休旅運動版內外都帶勁 9氣囊安全守護不缺席

    為進攻電動車市場,捷克品牌Škoda於2020年9月正式推出品牌首款以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基礎的新世代電動休旅Enyaq iV。當時Škoda除了多達5款動力選擇,並包含即將在未來推出的RS性能版本之外,捷克品牌只有釋出一般車型樣貌。現在,Škoda決定讓Enyaq iV與家族傳統燃油車款相同,給予買家更多個性化選擇,宣告加入Sportline運動化車型,運用黑色空力套件等跑車化內裝點綴營造更高性能氣息。而且,保留9氣囊在內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維持Škoda既有風格。
    2021/06/09 12:48
  • 省油車款有哪些? 達人:Nissan Sentra竟測出26km/L高速油耗

    國際油價不斷上揚,也連帶影響國內油價,中油連續4週調漲汽油零售價,油耗表現也再度讓消費者的荷包相當有感,《地球黃金線》也找來達人們為在意車輛燃油經濟性的消費者推薦各級距百萬內省油車款名單。
    2021/06/07 18:22
  • 讓世界看見!貝克漢投資.英國本土電動車

    要達到各國政府的碳排目標,所剩時間越來越少,也讓全球的電動車競爭更加激烈,特別是歐洲的車商,包括足球金童貝克漢,最近投資一個英國本土的電動車品牌,幫助該企業打進國際市場;德國車廠福斯,則鎖定希臘一座小島,和當地政府合作,展開五年的全面脫碳實驗計畫;至於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最近則是負面消息頻傳,包括傳出召回全美近6000輛車,還宣布近幾個月內的,第五度漲價,拖累市值一夕蒸發200億美元!
    2021/06/03 19:51
  • 7天預購7萬輛! 福特全電動皮卡 現街頭

    全球各大車廠相繼轉向電動車發展,包括南韓現代汽車、日本的日產汽車,都有新動作。而近期最吸睛的,當屬於美國總統拜登都親自試乘的福特電動皮卡,亮相短短一周,預購量已經突破七萬輛,讓福特除了加碼投資電動車,更誓言電動車在2030年的總銷售占比,要達到四成!
    2021/05/28 20:00
  • 特斯拉電動超跑可以選配「火箭推進器」 閃電霹靂車即將成真?

    電動車究竟是否比燃油車能更加環保或許還有討論的空間,但談到加速極限方面,燃油車幾乎沒有「含扣」餘地。電動車龍頭Tesla也有意推出最「速」版本,先前公布的第二代Roadster,有著時速0-96公里只要1.9秒的水準,執行長Elon Musk更表示,還能夠選配「火箭推進器」讓0-96公里只要1.1秒,成為當之無愧的量產最速車!
    2021/05/24 15:30
  • 英媒實測電動車續航力 冠軍預計第二季末在臺上市

    受限於充電設施密度不若加油站密集,電量補充便利性遜於傳統燃油車款,對於續航里程焦慮一直是消費者面對電動車的疑慮。針對這份疑慮,英國汽車媒體《What Car?》運用自有測試到進行電動車里程實測,並且依照實測數據進行排名,並在日前公布最新續航里程排名。其中,名列《What Car?》續航里程表現最佳者,就即將在今年第二季末來到臺灣市場。
    2021/05/17 18:33
  • 513大停電激發「電動車焦慮」 網友:停電加油站也停擺

    由於高雄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故障,導致高雄興達電廠發電機組跳脫,造成全臺約400萬戶受到影響,被迫分區輪流限電。除了交通號誌無法顯示導致交通大亂之外,更意外再度掀起傳統燃油車與電動車論戰。不僅有Tesla車主於臉書上反應多處充電站停擺,電池續航力難以負荷長途行駛。更有網友認為電動車遇大停電,若車也沒電就暴露致命缺點。然而,也有網友指出,大停電當下許多加油站也因為加油設備無法運作而停擺,傳統汽車大停電時遇上沒油狀況,同樣也會面臨里程焦慮。
    2021/05/14 13:00
  • 下一代敞篷MINI改純電動力成定局? 產品開發幾乎完成

    MINI為了配合英國內燃機禁令,將在2030年成為純電動車品牌,近日也公布將會於2025年推出純電版本的敞篷版MINI。這是否意味著,目前現行的燃油敞篷MINI有可能會是最後一代內燃機敞篷MINI?所以想要開著燃油車並享受開篷吹風的MINI愛好者,要把握最後幾年收藏機會了!
    2021/05/13 21:32
  • 純電Macan原型車曝光 油車控等年底改款

    Porsche首款量產純電車Taycan銷售開紅盤,讓Porsche持續研發下一款電車,根據外媒報導,下一款純電車將由Macan接棒,目前已經展開超過300萬公里的真實環境道路測試,預計在2023年正式發表,不過燃油Macan屆時將持續銷售外,今年底更是會為油車進行改款。純電Macan將用上跟Audi A6 e-Tron相同的PPE底盤打造,並用上與Taycan相同的800V電氣架構。Porsche目標在2025年達成全車系銷售中,電動汽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能有一半的佔比。
    2021/05/10 14:33
  • 全台改最大Model 3來啦! 電吸門、氣壓避震改好改滿

    電動車Tesla動力規格與燃油車不同外,外觀與一般車款相比也較為簡潔,這也讓車主有更多的改裝空間,這次《地球黃金線》就找來一輛被達人認證是全台改最大的Model 3 Performance。
    2021/05/05 14:59
  • 拜登上任強推電動車 預估10年後銷量成長10倍!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屆滿100天,本來就大力支持能源產業的民主黨,在新政府上任後,更力挺電動車,除了宣布將政府公務車全面電車化,還有電動車相關稅收補助利多,並且修訂環保排放法規帶給燃油車更多挑戰。拜登政府將會把全球第二大汽車市場美國加速推向汽車電動化,根據市場研究公司預測,美國電動車銷量將會在10年後成長超過10倍。
    2021/05/03 14:06
  • 電動車大降價即將實現 業界設大幅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目標

    儘管電動車已經被視為是未來交通移動的主流解決方案,各品牌亦積極發展新世代電動車產品,且陸續推出上市。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除了公共充電網路、快充系統、電池續航力等都仍有疑慮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於相對於傳統燃油車款電動車售價仍舊偏高。由於目前電池製造成本仍居高不下,導致電動車價格仍相對偏高,造成電動車普及化障礙。但是,為加速電動車普及,車廠正設下大幅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目標。
    2021/04/29 00:08
  • 電動機車甜蜜價來了! 2024破百萬輛逾8成國人挺

    台灣機車密度世界第一,你我對於機車的依賴度,可能轉為電動機車的商機嗎?其實截至109年底,全國電動機車總數,已經達到45.5萬輛,但只占整體機車數的3.23%,雖然相關民調顯示,國人有8成以上支持,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但市場面,還是有挑戰。
    2021/04/28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