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實測電動車續航力 冠軍預計第二季末在臺上市

受限於充電設施密度不若加油站密集,電量補充便利性遜於傳統燃油車款,對於續航里程焦慮一直是消費者面對電動車的疑慮。針對這份疑慮,英國汽車媒體《What Car?》運用自有測試到進行電動車里程實測,並且依照實測數據進行排名,並在日前公布最新續航里程排名。其中,名列《What Car?》續航里程表現最佳者,就即將在今年第二季末來到臺灣市場。
《What Car?》測試過程包含市區、郊區以及高速等路段。(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不同於一般車廠或者政府單位所公布的續航里程數據多為實驗室數值,《What Car?》電動車續航里程測試於自身所有,長度約31.2公里 (19.4英里) ,包含市區走庭、郊區行使與高速公路等路段的測試道中進行。為避免溫度影響,會先將車輛電池充飽,再置於恆溫攝氏18度的環境中。接著以車內前座乘坐2人、空調溫度設定於攝氏21度、風量最小、駕駛模式為Normal正常、動能回收模式為標準或者最低模式進行。再依照電池容量進行不同圈數測試,60kWh以上跑兩趟、100kWh以上則為3趟。最後重新把電池充飽,測量總共耗費的電量,再依此估算平均耗電量以及「真實」續航里程。
Audi熱銷電動車e-tron也在排名當中。(圖片來源/ Audi)
在《What Car?》所公布的排名當中,共有9款車目前正於臺灣市場銷售或者正準備登陸臺灣市場,包含Tesla旗下的Model 3、Model S與Model X都名列其中。近來熱銷的Audi e-tron也在測試之列,其他像是BMW i3、Jaguar I-Pace、Mercedes-Benz EQC、Nissan Leaf都名列其中。甚至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末引進銷售的Kona EV,也分別有39kWh以及64kWh兩種電池容量車型接受測試。
Kona EV為電動車實測續航力排名中的冠軍。(圖片來源/ Hyundai)
當中,表現最好的就是Kona EV車系當中的64kWh長里程版本,在《What Car?》測試當中,Kona EV可繳出416.8公里 (259英里) 最大續航力,以及每英里3.6kWh的能源消耗效率,加上其餘英國當地的建議售價,是《What Car?》測試中每英里使用成本最低的一款電動車。而這款冠軍車型正式南陽實業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末導入的版本,南陽實業當初預告Kona EV導入計畫時,就已透露將會是204匹馬力的長里程車型,換句話說,最快第二季末臺灣買家就能見到這款續航里程實測冠軍電動車的完整樣貌。
電動車實測續航里程排名。(資料來源/ 《What Car?》
在Kona EV之後,第2與第3名分別是英國Jaguar所推出的I-Pace以及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實測續航力為407.1公里 (253英里) 與384.6公里 (239英里)。接著依序為Tesla Model X P100D (375公里/233英里) 、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339.6公里/211英里)、Mercedes-Benz EQC (334.7公里/208英里)、Tesla Model S P75D (328.3公里/204英里) 、Audi e-tron 55 quattro (313.8公里/195英里) 、Tesla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291.3公里/ 181英里)、BMW i3 120Ah (265.5公里/165英里) 以及Nissan Leaf (206公里/128英里) 。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沒有大鼻孔、保留後驅 新2系雙門跑車今年夏季開始量產

下一篇

年輕人不愛美式肌肉車? Ford原來早有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