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燃油!藍寶堅尼.LOTUS推「最終版」跑車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0:16

2015年,德國汽車大廠福斯,傳出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醜聞,前後已經為福斯帶來超過320億歐元的損失和罰金;週四,歐盟再對福斯等多間德國車商,開罰8.75億歐元,指控他們壟斷能夠降低汙染的排放技術。為了符合碳排規定,現在就連跑車製造商,也宣告轉型電動化,相繼推出最後一款純燃油車款!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揮別十年生產週期,義大利超跑製造商藍寶堅尼,正式發表旗艦超跑「大牛」的最終版(Aventador Ultimae)。

 

"最終版大牛"宣傳影片:「成為永恆需要時間。」

這除了是宣告V12內燃機引擎車,將走入歷史,也開始為電動化布局。

藍寶堅尼執行長 溫克曼(Stephan Winkelmann):「在我看來,這輛車會是用來收藏的,因為藍寶堅尼的下一步,將會把所有生產線都混動化。」
 

同樣以西班牙鬥牛冠軍為靈感的「大牛」,最終版在全球限量600台,其中350台為轎跑車車型,另外250台則是Roadster敞篷版本,一台要價40萬到45萬歐元,合台幣平均1370萬元。

藍寶堅尼執行長 溫克曼:「全是跟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有關,但我們總說,我們不需要成為在這市場踏出第一步的人,但當我們要做的時候,就要當最好的那一群。」

如今電動化勢在必行,這間創立半個多世紀的義大利車商,仍信心滿滿,特別是今年1到3月銷售數字亮眼,共出貨2422輛超跑,不但比去年同期成長25%,也比2019年第一季高出22%,並未受到疫情衝擊。

藍寶堅尼執行長 溫克曼:「大家有許多時間思考生活,他們會去上網,去想下一步怎麼走,接著會買一輛車,犒賞他們所經歷的那段艱難時期。」

而就在藍寶堅尼告別燃油的前一天,英國品牌Lotus,也推出自家最後一款內燃機引擎跑車"Emira"。

Lotus總經理 溫道爾(Matt Windle):「它有Lotus以往具備的基本元素,包括動力學、空氣動力學和美學。」

Lotus不但以這輛車款做為電動化的開端,還將和中國大陸夥伴共同推動轉型計畫。
 

Lotus總經理 溫道爾:「我們戰略中最棒之處在於,我們的股東已經同意,在我們有自己的平台,生產正在做的產品的情況下,進行投資。」

2017年,大陸吉利汽車集團收購了Lotus 51%的股份,成了大股東,也化解Lotus過去好幾次易主後的財務危機;如今大陸吉利想要把Lotus轉型成一間規模超乎以往的公司,從年產1500輛跑車,進化成年產數萬輛高端轎車和SUV,Lotus總經理則把它統稱為休閒車款。

Lotus總經理 溫道爾:「我們說過休閒車款會在大陸生產,它們也會變成全球車款,因此會帶來我們需要的產量增加,好有資金來投資其他跑車。」

如今為符合碳排規定,就連跑車製造商也一間一間大改造。歐盟執委會才剛在周四,對德國多間車廠,以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定.祭出8.75億歐元,相當於280多億台幣的重罰。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 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委員會今天做出的決定是針對戴姆勒、BMW、福斯,及隸屬福斯集團的奧迪和保時捷。」
 

歐盟執委會認為,這幾間車商涉嫌勾結共謀,延後推出可以降低汙染的廢氣排放潔淨技術。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 維斯塔格:「這些車商明知道,注入更多Adblue(環保汽車尿素),可讓許多車款在一定行駛情況下,讓氮氧化物的清潔更有效,但取而代之,他們選擇串通。」

戴姆勒由於主動向歐盟示警,可以免於罰款;而福斯和BMW則被罰得最重,特別對福斯來說,如同雪上加霜,他們因為2015年的廢氣排放造假「柴油門」醜聞,已經面臨超過320億歐元的損失和罰金。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 維斯塔格:「必須要讓全體公民相信,這些車商是會互相競爭的。」

從反壟斷、符合碳排規定,到面對電動化的技術轉型,這多重考驗也讓歐洲各大車商,戰戰兢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車#燃油#內燃機引擎#V12#跑車#超跑#反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404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