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特利汽車周」登場 奢華版電動跑車齊發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0:11

一年一度的奢華車展,蒙特利汽車周,在美國北加州熱鬧登場,從Lotus到藍寶堅尼,都推出他們最新的電動跑車,進一步達成降低碳排的目標,當中吸睛的奧迪,亮相一款全電動的變形概念車,切換自動駕駛不稀奇,車頭還能向外伸展,讓駕駛人在車內,有更寬廣的空間休息;藍寶堅尼則慶祝傳奇車款問世50周年,把自家的絕版經典再翻新,推出了油電版超跑!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布簾一掀開,馬上引爆現場一陣驚呼,義大利超跑製造商藍寶堅尼,把自家的招牌、且已絕版的Countach,以油電超跑的形式,帶回來了!

 

藍寶堅尼CEO 溫克曼(Stephan Winkelmann):「我們會在2023年到2024年間,將所有生產線混動化,並自2025年起將碳排量減少50%。」

延續經典的V12引擎配置,802匹的馬力,且可在2.8秒內完成0到100加速,定價250萬美元,只限量生產112台,目前早已全數被訂走,預定明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藍寶堅尼CEO 溫克曼:「我們會為接下來的Aventador,開發出新的V12引擎,同時也承諾,我們油電混合車的性能表現,將會比目前的還優。」
 

這款傳奇車款,自1971年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後,隨即讓這間義大利車商在國際間聲名大噪,如今迎來Countach問世50周年。

藍寶堅尼CEO 溫克曼:「大人小孩從前都會有這張海報出現在牆壁上,也就是1980年代,當這輛車開始變很紅的時候。」

選在一年一度美國北加州舉辦的奢華車展,「蒙特利汽車周」上做正式發表的,不只藍寶堅尼,德國車商Audi同樣搶去現場目光,首次公開亮相全電動且會變形的概念跑車。

CNN記者:「Audi這款Skysphere概念車包含,從人類駕駛的車變成自動駕駛的車,而且會改變的不只內部,外型也會改變。」

當它切換到自駕模式時,不只前後輪的軸距,會延長將近10英吋,車內從踏板到方向盤,也通通隱藏起來,為的是讓駕駛能夠好好放鬆休息。

CNN記者:「如果我想找些東西來蓋,後座甚至還有毯子。」

儘管Audi工程師坦言,還不確定這樣能隨意變換身長的車款,能不能通過撞擊測試,但他們打算以這款概念車,做為設計未來車款的發想。至於以設計多款法拉利跑車出名,義大利老牌車廠賓尼法利納,展出的240萬美元電動超跑,則早已有獎項殊榮在身。
 

賓尼法利納CEO 斯凡特森(Per Svantesson):「特斯拉為進階等級的車款開拓了一條路,而現在奢華等級的車款緊追在後。」

而英國跑車製造商Lotus,不但曝光全新的純電Emira跑車,還請來前F1賽車世界冠軍站台。

前F1賽車世界冠軍 巴頓(Jenson Button):「現在很多車都EV化,氫能技術的出現,有許多生物燃料,一直有新科技出來,這是我們樂見的,大家都在開發新的東西。」

包括從勞斯萊斯到麥拉倫等,都在積極從油轉電;但在俄羅斯的莫斯科,卻辦了一場用老車來回味經典的車展,要向義大利已故汽車設計師貝爾托(Nuccio Bertone)致敬。

車展主辦方 索羅金(Ilya Sorokin):「貝爾托做的一切,他做的每一個案子,包括他的設計師和工作室所做的,每一件作品都將汽車設計提高了一個層次。」
 

從1950年一路展到2010年代,讓訪客一覽貝爾托在二十世紀,對義大利汽車潮流的影響力,而當中最引人矚目的,則是和藍寶堅尼合作,打造出這款大型豪華旅行跑車,在當時被譽為速度最快的四門轎跑車。

車展主辦方 索羅金:「這絕對是個傑作,這輛車曾被記者們形容,是一輛可加速到每小時250公里的別緻客廳。」

除了各式經典車款外,還有在目前看來依然時髦的概念車款。

建築師兼館長 佛納羅(Enzo Fornaro):「1950年代的設計無關量產,當中也不含技術專家等等,只有最純粹的設計,包括貝爾托自己、他的筆、他的點子。」

在當時沒有電腦的年代,設計師都是以石膏或木頭,來打造第一手設計模型,因此展場的牆壁上,也不乏早期車款的素描設計圖,得以一窺貝爾托的工作室發展史。

前貝爾托工作室員工 亞特米夫(Vadim Artemiev):「許多人都對汽車很有熱情,因此能跟這麼樣一個傳奇接觸,能在這樣的公司工作,是非常大的幸運。」

一代傳奇大師留下經典,世代流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展#跑車#超跑#電動車#電動超跑#經典車#概念車#藍寶堅尼#Countach#Aud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