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跑輸汽油車! 超跑界掀起「純電革命」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23:08

隨著永續環保概念興起,全球知名超跑大廠,這幾年紛紛推出「純電超跑」!而且不只號稱環保,在馬達的加速性能上,還不能輸給傳統的汽油超跑。一場超跑界的世紀革命,正在環保意識抬頭下,隱然成形。

圖/翻攝自Discovery/頻道Discovery Channel Taiwan YouTube

 
節目主持人:「你認為『超級跑車』是什麼?」

節目主持人:「需要一點這種感覺,還要有一點這種感覺。」

節目主持人:「我認為這輛就是超跑的樣子。」

 
山路競速藍寶堅尼油門催到底,感受超跑的高速快感。

節目主持人:「我個人認為超跑不可或缺的元素,一定要快、吵、貴、高調又誇張。」

象徵金錢地位還有速度的代名詞,傳統超跑魅力無法擋。

節目主持人:「搭載6.5升V12引擎,將汽油直接轉變成重金屬交響樂。」

節目主持人:「時速從0飆到1百公里,只需2.9秒。」

不過近年隨著汽車大廠投入電動車,新型超跑有可能超越傳統巔峰嗎。

影片旁白:「艾維亞。」

 
影片旁白:「1973匹制動馬力,比那輛藍寶堅尼還強2.5倍,但也貴上3倍。」

車身完美流線型宛如一艘太空船,英國蓮花汽車推出純電動超跑,除了外觀當然性能也不能輸。

影片旁白:「在1980年末的,超跑之父法拉利F40,制動馬力約為475匹,艾維亞每個輪子的馬力,就等於一輛F40。」

想打破電動車跑不快的迷思,還有義大利知名造車公司。

賓尼法利納首席品牌總監康奈:「巴提斯塔能輸出1900匹馬力,這點很重要,時速從0飆到1百公里不到2秒,比F1賽車還快。」

 
賓尼法利納:「不光速度也強調電池續航力,但想要晉升為頂級超跑,這樣恐怕還不夠。」

影片旁白:「若你是懶惰的億萬富豪,這輛C2有等級4的自動駕駛技術,使用臉部辨識取代啟動鑰匙,還能偵測駕駛的情緒。」

除了拉風外型超強馬力,克羅埃西亞電動跑車製造商Rimac,電動超跑C2,甚至還結合科技應用。

Rimac創辦人雷馬克:「我們很愛車,環保很重要。」

Rimac創辦人雷馬克:「我創辦此公司,是發現電動車有機會勝過汽油車。」

全球受到疫情衝擊下,永續發展環保概念興盛,超跑大廠加速投入電動市場,各家廠商百家爭鳴,未來無法避免,要和傳統汽油超跑一較高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超跑#英國#市場#影片#全球#電動車#汽車#公司#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