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最後一個反抗軍!籲塔利班和平談判 已做好最壞打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8:45
反抗軍領導人小馬蘇德。(圖/翻攝自Ahmad Massoud 推特 @AhmadMassoud01)
反抗軍領導人小馬蘇德。(圖/翻攝自Ahmad Massoud 推特 @AhmadMassoud01)

在政府官員紛紛逃亡之際,阿富汗最後一個反塔利班的反抗軍領導人小馬蘇德(Ahmed Massoud)22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他希望能與塔利班組織進行「和平談判」,但同時也「準備好戰鬥」。據了解,反抗軍宣稱已奪回阿富汗北部巴格蘭省(Baghlan)的3個行政區,在當地重新揚起阿富汗國旗。

綜合外媒報導,反抗軍領導人小馬蘇德日前在潘傑希爾河谷(Panjshir Valley)表示,希望與塔利班和談,呼籲籌組包括塔利班等派系在內的聯合政府,共治阿富汗。但若塔利班拒絕和談,反抗軍也已做好戰鬥的準備。

 

小馬蘇德的父親,阿富汗民族英雄「潘傑希爾雄獅」馬蘇德,於2001年遭暗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32歲的小馬蘇德是阿富汗知名反塔利班戰士、民族英雄「潘傑希爾雄獅」馬蘇德(Ahmed Shah Massoud)之子,過去曾於英國攻讀軍事、政治,因此受過英方軍事訓練。目前與反抗軍駐紮在阿富汗國內唯一未被塔利班攻下的潘傑希爾省。塔利班先前曾給予阿富汗反抗軍4小時,要求他們投降,但被小馬樹德拒絕,強調他不會把目前由他掌控的地區,拱手交給塔利班。

反抗軍日前已奪回巴格蘭省(Baghlan)的巴努(Banu)、波勒赫薩爾(Pol-e-Hesar)和德薩拉赫(De Salah)地區。然而,小馬蘇德說他並沒有組織該次反擊行動,表示是由當地民兵組織對塔利班在該地區的「野蠻行為」做出回應。

 
塔利班武裝份子前往潘傑希爾河谷畫面曝光。(圖/翻攝自 اسلم خان تنولی 推特 @aslamkhantanoli)

儘管小馬蘇德已表示希望以談判代替戰爭,然而塔利班似乎完全無意進行和談。在推特上發出聲明,表示「當地政府官員拒絕和平移交潘傑希爾後,數百名塔利班戰士正前往潘杰希爾」,推特上也出現多輛掛有塔利班白色旗幟的皮卡武裝車,沿著高速公路行駛,搭乘準備包圍反抗軍的畫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討論#時間#政府#英國#全球#戰爭#影片#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