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燃油車 結果共174筆

  • 怕窮國買不起電動車! BMW宣布不簽署COP26禁售燃油車協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週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而訂定出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內容包括了在2040年之前禁售燃油車款,先前Toyota開出了第一槍,並且組成了「Team Japan」表示不簽署這項協議,會聯合其他四家日本汽機車大廠持續開發燃油引擎以及氫能源動力,現在就連歐洲大廠BMW也不買單,表示在貧窮國家準備好之前,不會強迫他們使用純電動車款。
    2021/11/18 16:41
  • Toyota不甩氣候協定? 串聯日本車廠為內燃機引擎留口氣!

    全球暖化議題讓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當中,有不少地區已經訂出了禁售燃油車的期限,也有車廠宣布不再研發內燃機引擎,全力在禁用化石燃料上作出努力,近日舉行的COP26(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此次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但顯然還是有車廠不願意加入這個節能減碳的行列,日本大廠Toyota開出第一槍,組建了「Team Japan」宣布不簽署這項氣候協定。
    2021/11/16 17:01
  • 汽車大廠零排放只是說說? 僅6車廠承諾2040年停產燃油車

    聯合國氣候峰會 (COP26) 日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各締約國政府莫不針對全球暖化等議題提出對策,兩大碳排放國美國與中國也在11月11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告將合作對抗氣候變遷。不過,被視為是解決全糗暖化問題手段之一的禁售內燃機引擎車款,卻不是所有車廠都樂於接受。根據路透社報導,只有6家車廠願意承諾於2040年全面停止生產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包含BYD、Ford、GM、Daimler集團旗下的Mercedes-Benz、Jaguar Land Rover與Volvo。
    2021/11/12 15:52
  • 六大廠2040年停產燃油車 豐田、BMW、現代未跟進

    六大知名車廠,包括福特、Volvo,以及賓士,在今年氣候峰會上,共同宣布要在2040年之前,停產所有燃油車,轉為全面生產電動車。不過日本豐田,德國BMW,以及南韓現代汽車,都沒有加入這個倡議。
    2021/11/11 19:39
  • 6大車商2040年前停產燃油車 豐田、福斯未跟進

    英國透過聲明表示,6大車商明天將承諾於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產化石燃料車,為全球減碳盡一份力,不過豐田和福斯等並未跟進。
    2021/11/10 15:46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就是要反環保 黑煙Tesla Model 3出沒!

    現在電動車經常被視為「環保」交通工具,但實際上還得考量鋰電池以及火力發電所帶來的汙染,因此到底能不能算全面都比燃油車更加環保,至今仍沒有一個毫無異議的定論。為了表達對於這種環保宣傳的反思,國外有人便對Tesla Model 3進行了Rolling Coal改裝,讓電動車就像蒸汽火車般一邊行駛一邊冒黑煙。
    2021/10/28 15:36
  • 電動車全面取代油車? 特斯拉CEO馬斯克:40年內可能都不會發生!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電動汽車將會快速地取代燃油車款,畢竟有許多國家或者是地區都已經頒布了禁止銷售燃油車款的實際時程,也有很多地區宣布不讓燃油汽車進入,為的就是讓環境可以有更多的改善,不過現在特斯拉創辦人同時也是公司的執行長Elon Musk公開表示在未來30~40年,燃油引擎的車款都不會被電動汽車取代,這似乎也宣告著大家就算開著汽油車也不會變成孤兒,至少就算現在買新車開到報廢都還不會遇到麻煩。
    2021/10/15 19:08
  • 等了6年Tesla終於要兌現計畫 第2代Roadster預計2023年量產

    在Tesla宣布推出第二代Roadster的時候,開出來的規格著實替業界帶來不小震撼,號稱可以擁有1,000公里續航力,以及0~100km/h加速不到2秒鐘的實力。不僅替電動車寫下新天花板,也讓同價位燃油車顯得失色。然而Roadster研發與量產進步並不理想,最新消息是確定將在2023年開始交車,和Cybertruck一同進入市場。
    2021/10/14 16:13
  • 過保特斯拉Model S換電池要花超過60萬 他只需要1/4就搞定!

    目前電動車發展看起來前景一片美好,不僅性能大幅提昇,續航力還有充電速度也變得實用不少。再加上幾乎不需要保養的特性,持有成本甚至可以比燃油車還要低。然而這一切前提都在於不把「更換電池」這件事情算進去,因為不管保養省下多少錢,換一次電池大概就通通吐回去了。
    2021/09/16 15:28
  • 油電對決/Audi美型跑旅正面比拚 電動車未必最完美! (上集)

    說到電動車,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Tesla,但其實這幾年來傳統車廠也開始推出純電車款。但傳統車廠做的純電車與燃油車在表現上會有哪些差異?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人蘇宗怡與官網團隊《黃金試車組》,便邀請藝人蔡允潔等人,一起來比拼Audi e-tron Sportback與Audi Q5 Sportback兩款分別採用純電與汽油引擎動力的帥氣跑旅!
    2021/09/15 16:31
  • 歐盟2035禁售油車 捷克總理:我鼻要!

    為降低空污對環境衝擊、加速車輛零排放進程,歐盟稍早提案2035年時將全面禁止搭載內燃機新車在市場銷售,亦即管你是燃油車、Hybrid油電車、PHEV插電混動車…等,只要牽涉到燃油驅動的販售新車,於歐盟市場中都將在15年後被終結。根據歐盟執委會目標,希望2030年達成較2021年減碳55%(目前為37.5%),並在2035年時要減少100%二氧化碳排放。影響範圍包括多達27個歐盟國家,宣告內燃機時代在不久將來就要掰了。
    2021/09/14 15:16
  • 試駕/現代Kona Electric EV500 最便宜的跨界電能鋼砲

    雖然近年來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就連以往專注於打造燃油車的傳統車廠也都紛紛投入電動車領域,不過在許多人的認知當中,電動車產品仍然是屬於高單價的消費,即便想要嘗試體驗純電生活,但在大多數消費者可以負擔的150萬內價格帶,除了Nissan Leaf之外,幾乎沒有其他選擇,直到Hyundai Kona Electric的出現,終於讓電動車的價格更進一步下探。
    2021/09/09 00:33
  • Hyundai拚碳中和 IAA高喊2035歐洲停售燃油車

    2021年慕尼黑IAA車展是全球各大車廠展實力秀肌肉的最佳舞台,除了全新車型、概念車款精銳盡出,各方霸主無不藉此機會大力宣揚車廠理念與未來發展方向。而近年來於世界舞台上大放異彩的Hyundai,除了以潔淨出行、新世代平台及綠色能源等策略積極迎向碳中和之路,更選在這車壇聚焦舞台宣布集團重大消息:為要加速減碳減排的進展及電動化腳步,Hyundai將配合歐盟2035年禁售燃油車目標政策將內燃機動力全面退出歐洲,而2040年時,在全球主要市場將轉型為純電車廠。
    2021/09/08 16:00
  • 油電、汽油怎麼選? 網友:天天開選這就對了

    不少經濟取向的車款會同時推出燃油、油電引擎系統供消費者選擇,儘管油電引擎在油耗上有著絕對優勢,不過售價也比同款燃油車高出一些,因此也讓網友好奇兩者該如何取捨?有網友分享看法,「一周開五天的一定買油電,假日車手汽油就好!」
    2021/09/07 19:17
  • Lotus敲定未來4款電動車 首秀由SUV打頭陣!預約2022年問世

    全球汽車產業電氣化的風潮,讓一向硬派的英國車廠Lotus也不得不屈服,繼日前推出的全新量產車行Emira,同時也是最後一款燃油車款後,將迎來純電世代,純著電動超跑Evija問世後,Lotus緊接著將推出純電SUV,看是否能夠像是Lamborghini Urus、Aston Martin DBX等跑車廠推出SUV車款後在銷售上發揮出奇效。
    2021/09/01 17:13
  • 電動車火燒車難撲滅! 比利時消防隊直接把整輛車泡水處理

    隨著車輛邁入了電動化的時代,就連消防員的救援方式也要改變,跟過去一般燃油車款起火的解決方法不太一樣,因為電動車如果火燒車導致電池損壞,又或者是電池造成了火燒車事件,不論哪種狀況都會變得非常棘手,電池火災的撲滅需要長時間且大量的水進行降溫,因此比利時的消防隊就直接想了個相當聰明的方法,就是如果遇到油電車或是電動車有電池起火的狀況,把整輛車直接泡到水裡就解決了!
    2021/08/27 17:39
  • 電動車造成失業? 全球60萬勞工將受到衝擊!

    汽車世界正在從汽油引擎轉變到電動馬達,而除了我們使用汽車的習慣上有所不同之外,整個產業也連帶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於汽車製造工廠的工人來說,當電動車款越來越普及之時,他們也面臨到了失業的窘境,因為電動車不像是過去燃油引擎車款那麼複雜,加上自動化的工廠也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在德國已經有高達21.5萬名員工受到影響,而未來這個數字只會越來越多而已。
    2021/08/15 15:00
  • 消費市場電動化轉型沒那麼快 汽車製造貿易商協會預估至少需要14年

    如果過去這些年的汽車產業教會我們什麼事情,其中很重要的一樣,大概就是「無法左右產業潮流」。這樣的說法或許會有些奇怪,畢竟無論從多缸大排量變成渦輪小引擎,又或者是柴油沒落…等等,這些不都車廠搞出來的變化?但仔細思量就會發現,與其說是由車廠主導,但事實上這些進展都是由外部因素所催生。
    2021/08/10 15:38
  • Tesla Model X對決坦克車比拔河 坦克大戰誰能勝出?

    電動車所具備的強悍性能已經普遍受到認同,和燃油動力系統相比,純電系統的弱勢在於重量、續航力以及過熱。不過強大恆定的扭力還有高到不可思議的馬力,都讓電動車幾乎在性能表現全面勝過燃油車。以休旅車來說,現在市面上似乎還真不容易找到能夠直接與Tesla Model X抗衡的車款……才怪。Youtube頻道Dobre Cars就派出一輛坦克,要和Model X比比看,誰比較會拉。
    2021/08/06 14:38
  • 休旅改電動超跑也改電動 Audi:我的盾形大嘴不會動!

    面對歐洲幾乎「暴衝」式的環保政策,車廠莫不紛紛加緊電動化腳步。而在搶攻電動車市場同時,也期盼透過「差異化」設計,在目前燃油車與電動車並行的市場中凸顯電動車的獨特性,藉此吸引消費者關注,像是目前電動車市場代表性新創品牌Tesla旗下車款就長得與一般燃油動力車款有很大不同,傳統車場在進軍電動車市場時也或多或少效法Tesla的設計模式,像是無水箱罩化的車頭造型。不過,Audi表示,從2004年首款使用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的A8登場以來,已經成為四環品牌象徵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仍舊會是未來Audi電動車的特徵,記憶中的大嘴不會跟著電動化而消失。
    2021/07/22 17:08
  • 【黃金試車組】21年式電動豹配備更敢給! Jaguar I-Pace EV400

    最近翻閱汽車新聞,幾乎都是關於電動車的話題,雖然目前全球最夯的電動車品牌仍然是特斯拉,不過近幾年來,傳統車廠也更積極打造電動車產品。而這些品牌的既有優勢,是相當清楚駕駛人的喜好,運用打造燃油車的「眉角」用來打造電動車,所誕生的車款應該就不會被人稱之為電子產品。以我們這次所借到的Jaguar I-Pace EV400 S來說,確實可以感受到傳統車廠的造車底蘊,甚至也有值得玩味的地方。
    2021/07/20 12:20
  • 電動跨界野馬充電45分鐘就夠環島 創電動車續航力金氏世界紀錄

    電動車在近年有著顯著的成長,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會有著「里程焦慮」,而且就跟燃油車的油耗數據一樣,官網提供的數據都需要打點折扣才會符合實際使用情況。不過英國BBC派出3人團隊,用Ford Mustang Mach-E寫下每千瓦(kWh)行駛6.5英里(約10.4公里)的金氏紀錄,如此的能源效率比起Ford官方提供的數據還好上5成,整趟行程只花了45分鐘充電,就跑了840英里(約1351公里),這距離拿來環台灣一圈綽綽有餘!
    2021/07/17 18:35
  • 懷念汽油的味道? 福特推出Mach-Eau特色香水

    電動車不僅是有著寧靜的享受,在補充能源時也不會像汽油車一樣需要聞到難聞的汽油味,充電站的無味感受讓駕駛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可能太久沒有聞到汽油的味道,讓你有點懷念那該怎麼辦?福特近日發表了一款香水號稱擁有傳統汽油車的氣味,讓你就算開電動車也可以享受汽油帶來的嗅覺衝擊。
    2021/07/17 15:20
  • 特斯拉充電樁也有山寨? 美國冰淇淋店秀創意帶「你回到未來」!

    ​​​​​​​因著能源革命的序曲揭開,電動車在今日社會上可說是日漸普及,僅管目前仍因相對較高售價而與一般消費大眾存在著一定距離,但隨著技術進步、基礎設施鋪設以及政府對燃油車的箝制,相信電動車滿街奔馳的那天指日可待!
    2021/07/12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