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燃油車 結果共175筆

  • 加速汰換 大型柴油車「防空污設備」112年停止補助

    為改善空污,環保署今天表示,針對大型柴油車燃油控制系統補助時間延長至明年底,但金額上限下修為新台幣8萬元,且明年不再針對空污防制設備補助,籲有需求的車主儘速提出。
    2022/08/29 21:46
  • 全力抗暖!加州拍板2035禁售燃油車

    對抗野火、高溫、乾旱等因氣候變遷而起的自然災害,加州卯起來行動,包括今年十月,將展開太陽能運河計畫,在運河系統上方鋪設太陽能板,除了可以創造再生能源,同時也能防水資源蒸發、降低對土地的需求;另外,更有影響力的,則是加州官方週四通過新法規,2035年禁止販售燃油新車,全美已經有16個州表明跟進;環保人士表示,這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重大里程碑!
    2022/08/26 19:54
  • 創新裝置吸輪胎微粒 減少空氣海洋汙染利器

    不論是開燃油車還是電動車,都會對環境造成損害,由於加速、轉彎或是煞車造成的輪胎摩擦,會產生灰塵微粒,這些微粒最終流入大形成汙染,英國一個學生新創團隊,研發了一款,類似空氣過濾器的裝置,加裝在輪胎後方,可以迅速吸入輪胎捲起的微粒,實測約可以減少六成汙染。
    2022/08/11 12:55
  •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保時捷:豪華車級距市場全面轉型

    不管你對車有感或無感,相信誰都能感受得到,全球車業目前正處於一個巨大變革,進程不能說十分地快,但其實也不算慢。近年來許多汽車製造商都在大幅調整他們的市場戰略,並在嶄新的電動車技術領域上投資大筆費用,這可是革命等級的改變,所耗費的資金與心力難以數算。可想而知地,大多數的車廠都還未能從中(銷售電動車)獲利,多半都還在經歷轉型的掙扎。然而,業內某些科技掛帥、技術領先的指標車廠卻樂觀地相信電動車將比傳統油車時代更有賺頭,而且產生變化的時間就在不久的將來。
    2022/07/28 10:12
  • 曾排斥特斯拉!林志穎對車要求高 講究「原漆」禁放雜物

    藝人林志穎已經出道29年,卻始終保持著凍齡狀態,令人覺得上天真是太不公平。或許一直從事自己喜愛的事情,讓心情隨時保持愉悅才讓林志穎駐顏有術。而擁有多重身份的他,同時是歌手、演員,也是職業賽車手。現在林志穎又多了一個新身份,那就是美國汽車保護膜Xpel品牌代言人。這次藉由這次品牌代言人發布記者會,《地球黃金線》也獲得了一次難得機會,可以和林志穎暢聊關於他最熱愛的汽車。
    2022/07/22 13:14
  • 很難滅的火!特斯拉「鋰電池」燃燒 消防花20噸水撲救

    7月6日台南仁德區,發生一起特斯拉自撞起火意外,消防員動用20噸水量,相當於6部水箱車,才將火勢撲滅,而一般燃油車起火,只要2部水箱車,相較之下,搶救特斯拉的用水,多出三倍。另外,原因是「鋰電池」因為在特斯拉車底,消防員無法直接射水,滅火困難。
    2022/07/22 12:06
  • EQS 450+台中高雄不充電實測 賓士證明時代不同

    比起仍是使用燃油車平台開發的EQS,以EVA純電平台開發的EQS才是Mercedes-Benz宣告「時代不同」的第一款全新世代電動車款,也是標誌著Mercededs-EQ電能子品牌走向新世代的戰略要角。現在,我們終於能夠站在臺灣這片土地上,花上兩天好好跟EQS 450+ Pioneer這一款純電豪華旗艦相處,體驗三芒星品牌對於電動未來的詮釋。
    2022/07/06 14:29
  • 德國妥協 歐盟確定2035年向燃油汽車說再見

    歐盟2035年完全禁止銷售內燃機引擎新車的政策在今天闖過最後一關,屆時歐盟新車市場只有電動車款。這是歐盟想要達成2030年前溫室氣體減量55%目標的重要一步,也會更促使全球汽車產業轉型。
    2022/06/29 15:03
  • 德國才拒油車禁令!交通部擬這年汽機車銷售全面電動化

    歐盟日前才通過決議,預計2035年展開油車銷售禁令,卻受到德國帶頭跳出來反對這項政策,甚至歐盟會員國裡包含捷克、義大利也都持反對意見。
    2022/06/25 10:35
  • 福斯放話推出「60萬平民電動車」恐破功!全是它惹的禍

    福斯汽車過去都以打造平價的大眾車款聞名,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讓他們的市場佔有率表現相當優秀,現在汽車市場正在轉向純電化發展,因此福斯也正在努力讓這些電動車可以更平易近人。對比燃油車款來說,目前的電動車通常價格都較高顯得不這麼容易購買,先前福斯承諾要讓這個現象有所改變,將推出一輛售價2萬歐元,折合台幣約62.5萬元的入門電動車,但現在這個目標即將破功,而他們將原因怪罪於通膨身上。
    2022/06/19 16:00
  • 超環保!荷蘭新創品牌「稱霸電動車」 可撐7個月才充電

    不論是長久以來的燃油車時代或即將迎來的電動車時代,除了安全、舒適等基本要件外,許多使用者更在乎的乃是續航力,不論是油箱或電池容量都有限制,也因此續航力高者代表車輛的效能佳、耗能低,能比別人多跑一哩路就是比別人強!
    2022/06/17 14:38
  • 油車掰掰! 歐盟擬強制規範 2035年後不得再販售燃油車

     隨著電動車技術逐步走上軌道,以石化燃料為基礎的內燃機車輛,被許多國家視為最大汙染源之一,其中歐洲議會近日考慮,擬表決一項強制規範,2035年後全面禁止該地區出廠石化燃料的車輛。
    2022/06/09 10:21
  • 搶當電動車霸主 福特再砸37億 「特斯拉殺手」攻歐

    高通膨和供應鏈問題盤桓,但電動車戰局依然激烈,號稱「特斯拉殺手」,美國的電動新創品牌路西德,繼去年正式量產後,計畫今年下半年進軍歐洲,CNN記者試駕他們的旗艦車。至於百年汽車大廠通用,將旗下雪佛蘭的電動車款降價,要打造全美最便宜EV;至於福特汽車再下重本,砸37億美元,投資中西部的組裝廠,加速電動車生產!
    2022/06/03 20:00
  • 有片/選車民調!購買燃油車仍佔大宗 電動車比例增加

    如果您有意願換一台新車,你會選擇燃油車、還是電動車呢,根據國外民調顯示,大多數的民眾仍舊會選擇燃油車,主要是考量續航力、以及充電性的問題。電動車的發展仍舊需要時間,但專家也表示,若未來能強化充電站點,以及讓民眾知道電動車的多元功能,未來成長幅度,非常值得期待。
    2022/04/26 23:05
  • 類機車?電動自行車「多凸1根」秒露餡 網笑:致敬用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不少人會選擇購買電動汽機車,來取代傳統燃油車。然而,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他在馬路上目擊一台「電動自行車」,但仔細一看卻發現,該輛電動車竟有排氣管,讓他直呼「怪怪的」。
    2022/04/26 12:58
  • 擺脫汽車設計?電動車外型「無限想像」 專家:成本恐成阻礙

    電動車有別於燃油車,在配置上多了許多變化,也讓很多人推測,未來電動車是否可以擺脫過去傳統汽車的外型設計。專家表示依照電動車的結構,的確是有很多外型設計的創意空間,但依來得考量到消費者接受程度,以及上路的實用性,最重要的就是成本,若真的要改變現有外型,恐怕得砸下大筆預算,而且還不一樣能實用上路,風險相當高。
    2022/04/24 21:28
  • 電動車價格甜蜜點在哪? 汽車達人點出「兩條件」!

    電動車趨勢來勢洶洶,但消費者的觀望心態依舊濃厚,國外有調查顯示,只有百分之五的消費者,下一台車會選擇購入電動車,對此,專業車評認為,電動車目前性價比跟燃油車相較,還有一段差距,不過以發展預估來看,佔車價成本最大的電池,勢必走向調降,有機會大幅下降58%,也可望牽動車價下調,達到消費大眾較能接受的定價甜蜜點。
    2022/04/24 21:03
  • 二手純電動車恐更貴! 海運公司:燃燒難撲滅「拒送」

    對於Felicity Ace事件應該還有些印象,這艘乘載了3,828輛汽車的運輸船在今年2月底於亞速群島附近著火,然後在3月初的時候翻覆沈沒在大海當中,當然船上的汽車無一倖免,跑車大廠藍寶堅尼必須重啟Aventador的生產,保時捷也在這當中損失了上千輛的新車,當然車廠都會有保險可以理賠,只是這些車的主人要等待更久的時間,目前關於起火的原因大多數人都認為是電動汽車惹的禍,而這也讓運輸業者決定以後不再運送二手電動車,而這很有可能將會推升中古電動車的價格。
    2022/04/17 13:52
  • 拚2040電車達100%! 專家憂:缺全套規劃

    為了加速淨零排放路徑目標,國發會在上的月底,宣布2040年台灣停售燃油汽機車的時間表,較原定2050淨零路徑的政策目標足足提前十年,口號喊得很響亮,但是就有不少專家學者表示擔憂,包括基礎建設跟不上,還有種種法規限制都還沒解決,想要加速全電動車的進程,恐怕問題還很多。
    2022/04/11 23:19
  • 油車終將成歷史!豪車、超跑加速電動化轉型

    全球汽車業從燃油車朝向電動車轉型的趨勢不但明顯,而且腳步逐漸加快!儘管當前汽車業因為烏俄戰爭,導致部分零件供應中斷,電動車的動力電池上游原料更是價格飛漲,但未能阻擋大型車廠朝電動化轉型的腳步。梅賽德斯-賓士集團便宣告將加速電動化轉型,超跑品牌奧斯頓馬丁也將在2026年全面電動化。而在烏俄戰爭導致油價大漲下,消費者也對燃油車變心,更有動力增購電動車。
    2022/03/17 20:00
  • 善用地段優勢!包裹也能寄加油站 中油搶當社區好友

    後疫情時代來臨,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表示,加油站善用位於精華地段優勢,將導入取貨、郵寄等新服務,並與超商異業結盟,最快今年上路,搶當「社區的好朋友」。
    2022/02/04 13:30
  • 機車騎幾年會換新?內行狂推「這車款」:10年起跳

    台灣的機車密度相當高,無論燃油車、電動車等,選擇非常多元,但價格也逐年上升。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125機車當年只花6萬元購入,至今車齡已滿14年,但朋友聽到他機車騎到10年以上時很驚訝,讓網友不禁好奇詢問「大家機車騎幾年會換新?」
    2022/01/22 05:40
  • 晶圓新霸主-南科 人口紅利引入善化,打造南科國際城

    科技世代發展迅速,AI機器人將取代勞力、燃油車將被電動車取代…這些變化速度之快也讓相關需求暴漲,半導體產業熱度持續發燒中。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更宣告漲價,投資前景備受看好。2017年台積電宣佈3奈米製程晶圓落腳台南科學園區時,便開啟了台南發展展翅高飛的一頁。
    2022/01/05 08:00
  • 柴油車誤加汽油!維修費23萬 加油站:會全權負責

    屏東有1名陳小姐,開著柴油車到加油站加油,她說,明明跟工讀生說要加柴油,沒想到對方卻幫她加95汽油,等她離開加油站才發現不對勁,結果,才開2年的車,燃油系統得全部換新,修車費超過22萬元,加上拖吊費達23萬,她怒控加油站一度要工讀生負全責,不過,加油站表示,會全權負起理賠的責任!
    2021/12/26 18:18
  • 省油時代來臨!2021人氣油電車款揭曉 荷包不失血

    省錢環保又能衝!油電車成趨勢 人生想要擁有一台自己的車,又擔心養不起嗎?除了傳統燃油車,現在也有電動車、油電車提供選擇,前者像是特斯拉,以安靜、科技感受到推崇,不過充電畢竟不如油車方便,因此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油電混合車」,結合引擎與電池兩大動力來源,具有低油耗、加速快,又能保有熱血引擎聲等優點。
    2021/12/18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