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騎幾年會換新?內行狂推「這車款」:10年起跳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05:40
台灣的機車密度相當高。(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的機車密度相當高。(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的機車密度相當高,無論燃油車、電動車等,選擇非常多元,但價格也逐年上升。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125機車當年只花6萬元購入,至今車齡已滿14年,但朋友聽到他機車騎到10年以上時很驚訝,讓網友不禁好奇詢問「大家機車騎幾年會換新?」

更多新聞:清潔姨「3浴室8小時掃不完」 她怒噴3600元趕出門

 

原PO發文掀熱議。(圖/翻攝自PTT)

日前該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現在多數全新機車售價落在8至12萬元,對比他的125機車,當年只花6萬元購入,如今車齡已滿14年還在服役中,怎料朋友一聽,對於「機車騎10年以上」相當吃驚。然而,原PO卻認為「車不是騎到不能再修才換新嗎?」因此疑惑提問「大家機車騎幾年會換新?」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騎了20年,20年前買才3萬初的樣子」、「山葉20年老車,到現在還能好好騎」、「認真回,大概15年」、「保養好就可以一直騎,也算環保」;其中多數鄉民公認,俗稱GY6車系的光陽豪邁、三陽迪爵,以及山葉的迅光125、BWS等,都是能撐10年以上的常見車款,「我迅光125,騎了22年」、「化油GY6,不會壞不用換,騎到斷料為止」。

 
更多新聞:正妹點雞排「跟我一樣辣」!下秒嗨翻:謝謝老闆看得起我

近來電動機車市場也越來越夯。(圖/TVBS)

事實上,除了傳統燃油機車外,近年來電動機車市場也越來越夯,各縣市持續加碼補助消費者新購電動機車,包括台北市延長補助8千元,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花東等補助也沒少,顯示地方政府將「減碳排、減空污」列為重要目標。不過,也有不少民眾將油價和電車費率做對照,認為燃油機車還是比較划算,至於機車族如何選擇,仍視個人習慣取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機車#燃油#電動#車齡#售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6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