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煮熟 結果共372筆

  • 吳郭魚沒煮熟!女染「這細菌」手腳發黑、腎衰竭 急截肢保命

    美國加州(California)一名婦女日前在當地市場買了一隻吳郭魚,回家未完全煮熟就急著吃下肚,沒過多久四肢、嘴唇便開始發黑,腎臟也逐漸衰竭,就醫後才得知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 ,俗稱海洋弧菌),緊急截肢才保住保命。
    2023/09/17 13:52
  • 鬼門關前這樣拜! 民俗專家:2行業拜「這道菜」最好

    農曆七月「鬼門關」之前,如果還沒普渡,或準備送「好兄弟」歸位,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可準備一桌的葷食料理,其中一定要有一道「空心菜水」,用清水煮熟空心菜,不調味不加油,象徵無所求,請好兄弟飽餐之後離開,廖大乙也指出其中2行業這樣做更好。
    2023/09/05 14:46
  • 台灣人不愛吃生雞蛋?專家曝2原因恐中毒 過來人勸:生不如死

    在白飯上打上一顆新鮮的生雞蛋,再淋上醬汁,就是一道簡單又平價的日本國民美食。但在台灣,鮮少看到有人會生食雞蛋,對此,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對於生雞蛋的接受度?」為標題詢問鄉民意見。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的雞蛋不能生食,與雞的品種有關,如不煮熟容易引發沙門氏菌食物中毒。
    2023/08/27 05:00
  • 吃生蠔染「致命食肉菌」!2天慘釀5死 美急籲:有傷別下水

    食用未煮熟海鮮恐出事?美國佛州今(2023)年已通報26起「創傷孤菌(Vibrio vulnificus)」感染案例,其中更是已經造成5人不幸喪命;對此佛州當局呼籲,由於創傷孤菌通常潛伏在微鹹的海域中,因此建議民眾若有皮外傷則盡量不要下水,另外如生蠔、貝類等未煮熟海鮮也可能吃出事,接觸細菌出現血壓下降、間歇熱或是長水泡等感染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08/21 05:54
  • 瓊斯盃/煮熟的鴨子飛了!中華白1.62秒慘被阿聯絕殺

    威廉瓊斯盃今(15)天晚間5點由中華白隊出戰阿聯,首節賀博就上演2次精彩灌籃秀,馬建豪第一節在防守過程中撞到對手頭部濺血,緊急離場治療。上半場結束中華隊37:39落後2分;下半場中華隊吹起反攻號角超前比數,第四節讀秒階段雙方僅有2分差距,賀丹關鍵抄截後對手執行犯規戰術,賀丹兩罰未進並吃上一記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阿聯站上罰球線2罰中1,阿聯球發進場把握最後1.62秒三分出手命中,中華白隊慘遭絕殺,終場71:69阿聯獲勝。
    2023/08/15 18:25
  • 炸雞翅上桌「剝開紅紅的」!他遭店員反駁有熟 內行一看全搖頭

    炸雞為不少人最愛的食物,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前往某家餐廳吃飯時,點了一份炸雞翅,沒想到一剝開就看到雞肉紅紅的,不禁質疑是否沒有煮熟。而讓他震驚的是,服務人員竟解釋此情況為「肌紅蛋白」問題,雖然虛心接受此說法,但他還是不敢把雞翅吃完,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14 10:40
  • 別再水煮!她曝「水餃最頂1吃法」美味又省事 網讚:回不去了

    不少家庭家中冰箱都會備有水餃,只須用熱水煮熟就能飽餐一頓,簡直就是懶人救星!水餃常見的烹飪方式便是丟到滾燙熱水中,待其飄浮上來,就可食用,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從改成「蒸水餃」方法後,不僅更省事,甚至比水煮還好吃,直呼「一吃就回不去了」,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
    2023/07/19 11:01
  • 炎炎夏日「吃番茄」養肝! 中醫示警這類人不宜生吃番茄減重

    夏天容易肝火旺,日常中可以藉由食材養肝!中醫指出,夏季多吃蕃茄有很多好處,能養心還能護肝,另外體質偏寒的患者不適合長期吃生蕃茄減肥,要先把蕃茄煮熟才行。
    2023/07/04 08:56
  • 酷斯拉登陸?雲林「鱷魚拉麵」刷震撼 網友:嚇到吃手手

    日前台北知名拉麵店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震驚許多愛吃拉麵的民眾;接著雲林北港也因應在地特色,將整支煮熟的青蛙趴在拉麵中,命名為「蛙呀蛙呀蛙拉麵」;近期同樣在雲林,推出「酷斯拉拉麵」,把鱷魚腳熬煮,同樣也是放入拉麵中,一碗1500元,十分吸睛,底下有網友敲碗想要朝聖,也有人感到害怕,直呼:嚇到吃手手。
    2023/06/22 16:01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澎湖1餐4萬!遊客酸「無技術料理」 老闆:吃完又嫌貴

    日前有民眾分享到澎湖旅遊時的不愉快經驗,22人親友團(12個大人、10個小孩)本來訂外燴,因主廚確診而改吃「無菜單料理」,客人表示,幾乎是食材都是煮熟而已、肉硬到咬不下去、調酒比感冒藥水還難喝等,這餐總共花費4萬1000元,讓客人認為此餐價值遠不及價格,對此,該店家則回應,強調食材都是在地新鮮食材,採購的過程都有錄影給消費者看,吃完又嫌貴,老闆無奈表示「已經習慣了」。
    2023/06/04 13:02
  • 自製豆漿恐喝毒!「忽略1事」煮沸也沒用 營養師授正確做法

    你知道黃豆、十字花科蔬菜沒有煮熟食用,對身體會有影響嗎?營養師蔡正亮表示,過去數十幾年來,「生機飲食」風潮盛起,強調蔬果盡可能生吃,若要烹煮,不宜過度加熱,才能保存較完整的營養素。生機飲食的美意固然好,但食安更重要,尤其黃豆製成豆漿,忽略1事恐傷健康。
    2023/05/24 15:51
  • 脫逃失敗!魚奮力躍進「滾燙稀飯鍋」 下秒慘成海鮮粥

    大陸安徽一家餐廳日前出現驚人的一幕,一隻原本在魚缸裡悠游的魚,忽然一躍而出,筆直地落入隔壁滾燙稀飯鍋中被煮熟,店員見狀後,本想將魚撈起來,卻因為鍋子太燙只能無奈地將鍋蓋蓋上,重新再換一鍋粥。
    2023/05/19 18:14
  • 陸青年「做飯糊弄學」 爆紅挨酸豬食不在意

    在萬物皆漲的大環境下,大陸年輕人生活方式掀起新潮流,出門玩的話是流行,「特種兵旅遊」,用最短時間和最少的錢,去最多的景點,另外在吃上面則是有一門「糊弄」學,簡單來說,就是大亂燉、大鍋炒,非必要不切菜、不裝盤,把食材丟進鍋裡煮熟就好。
    2023/04/26 18:27
  • 【今晚熱搜】林書豪/以色列/Taylor Swift/賈靜雯/大帝國舞廳

    今(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林書豪」。PLG高雄鋼鐵人今天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富邦勇士全場領先最多達22分,末節關鍵時刻靠著辛特力三分彈追平比數,原本以為煮熟的鴨子快飛了,好在陳又瑋最後兩罰中一,終場106:105險勝富邦勇士,林書豪也繳出25分9籃板11助攻「準大三元」成績。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9 21:03
  • 100次助攻史上最快!林書豪擊敗野獸 鋼鐵人1分險勝

    PLG高雄鋼鐵人今(9)天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富邦勇士全場領先最多達22分,末節關鍵時刻靠著辛特力三分彈追平比數,原本以為煮熟的鴨子快飛了,好在陳又瑋最後兩罰中一,終場106:105險勝富邦勇士,林書豪也繳出25分9籃板11助攻「準大三元」成績。
    2023/04/09 17:25
  • 魚剖肚噴「Q彈刀削麵」!勇女煮熟猛嗑 吃完崩潰:是寄生蟲

    味道怎麼怪怪的?一名女子將鯽魚買回家後宰殺,怎料一開肚,就看見魚身體內有大把「刀削麵」,一條又一條相當濕滑。最勇猛的是,女子竟然不害怕,將魚煮熟給吃掉了,事後才知是寄生蟲。
    2023/03/10 14:36
  • 怕學生拉肚子 成功高中畢旅要求餐廳:生魚片煮熟再上桌

    正值畢業旅行旺季,近來台北市明星高中畢旅話題不斷,繼北一女中6450元之亂、建中學生集體染疫後,就連成功高中都引發熱議,由於擔心學生拉肚子,校方竟要求餐廳把「生魚片煮熟」,讓學生看了傻眼,還到該餐廳的Google評論留言詢問,意外掀起討論;對此,校方今(7)日回應,是為了學生的身體健康著想,考量每個人對食物生熟適應能力不同,因此飲食採保守原則。
    2023/03/07 14:46
  • Joeman稱蛋白質煮熟會流失 營養師:不影響

    YouTuber Joeman和超商聯名推食品,不過近期一款8倍歐姆蛋蛋包飯,卻引發爭議,外界質疑蛋白質不達標,沒放到宣稱的4顆蛋,Joeman則拍影片解釋,廠商回應有放4顆蛋的蛋液,而且蛋煮後會導致部分蛋白質流失,但營養師說明,生蛋煮成熟蛋,胺基酸可能稍微流失,但量少,並不會影響整體。
    2023/03/06 13:08
  • 蔬菜≠都能生吃!6食物需煮熟 專家:亂吃恐嘔吐、暈眩

    台灣飲食習慣近幾年深受西方文化影響,也愈來愈多人講求健康飲食,如把各式各樣的蔬菜做成生菜沙拉,不過,並非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直接生食,營養師蔡濰安提醒,有些蔬菜需煮熟過後,再食用會比較安全,且除了蔬菜以外,有2樣食品建議也要煮熟再吃。
    2023/01/27 05:10
  • 春節諾羅病毒爆發! 上週國內腹瀉急診逾15萬人

    諾羅病毒近期越來越嚴重,疾管署統計,最近四週就有24起諾羅病毒群聚,佔所有群聚事件近4成,診所醫師也發現,因為腹瀉來看診病人中,每3-4人就有1人是感染諾羅病毒,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東西盡量煮熟,而大年初三,指揮中心公布確診人數14673例,比上周二減少25.4%,小三通則是首次零確診,有沒有機會擴大,羅一鈞說還要由陸委會進一步討論。
    2023/01/24 18:51
  • 一樣都是菜!生菜比熟菜營養 烹調順序排名「水煮最浪費」

    你有想過一樣是蔬菜,生菜跟熟菜哪種比較健康嗎?一般來說台灣人比較習慣吃煮熟的蔬菜,外國人習慣吃生菜,不過黃鎮佑營養師就整理出了生菜和熟菜的營養成分,其實生菜確實保留更多營養素,但也存在著衛生風險,營養師加碼再分享正確吃法,讓大家吃得更健康!
    2023/01/19 05:20
  • 下注世足傾家蕩產 10萬粉絲網紅直播主竟詢問酒店收入

    2022世界盃足球賽在今(19)日凌晨畫下句點,阿根廷奪下最後冠軍,世足賽在台灣不僅掀起熱潮,大家更是瘋狂下注運彩,甚至在網路上傳出兩隊賠率都有2.5以上,只要兩隊都下注穩賺不賠,沒想到煮熟的鴨子也會飛,雖然終場阿根廷以PK賽獲勝,但正規90分鐘兩隊卻是和局,因此不管是下注哪一隊獲勝都是賠錢的。
    2022/12/19 18:47
  • 寒流逼近!苗栗「類溫泉」正夯 遊客捲褲管泡腳還天天來 

    寒流來襲,低溫報到!位在苗栗縣的通霄精鹽廠,近年來發展觀光展業,特別設置免費的「海洋溫泉泡腳溪」,讓闔家大小來參觀園區之餘,也可以體驗熱熱的溫泉泡腳,增進血液循環,有許多民眾聚集在泡腳池,池水的溫維持在約40多度,和外面溫泉的溫度差不多,泡完後腳會紅紅的,有遊客笑稱:「像煮熟的蝦子」。
    2022/12/17 10:31
  • 吃生魚片小心!照胃鏡驚見寄生蟲 醫嚇壞:準備鑽進血管

    這樣誰還敢吃生魚片!眾所周知不管事海鮮還是肉類,在沒有完全煮熟的情況下都有寄生蟲風險,然而由於日式料理被許多人喜愛,因此就算知道、卻還是抑制不了嘴饞慾望;肝膽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便分享一段胃鏡畫面,讓不少網友嚇壞直呼「不敢再吃生魚片了」。
    2022/12/14 0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