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學生拉肚子 成功高中畢旅要求餐廳:生魚片煮熟再上桌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4:46
成功高中畢業旅行要求餐廳將生魚片煮熟再上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成功高中畢業旅行要求餐廳將生魚片煮熟再上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畢業旅行旺季,近來台北市明星高中畢旅話題不斷,繼北一女中6450元之亂、建中學生集體染疫後,就連成功高中都引發熱議,由於擔心學生拉肚子,校方竟要求餐廳把「生魚片煮熟」,讓學生看了傻眼,還到該餐廳的Google評論留言詢問,意外掀起討論;對此,校方今(7)日回應,是為了學生的身體健康著想,考量每個人對食物生熟適應能力不同,因此飲食採保守原則。

更多新聞:史上最貴蛋價發威!北市營養午餐喊漲 多所學校恐跟進

 

參加畢旅的學生到餐廳網路評論留言。(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成功高中於2月15日至18日舉行4天3夜畢旅,行程第2天到墾丁一間海鮮餐廳用餐,有學生事後到該餐廳的Google評論給了3星評價並留言提到,「柳丁5顆星很棒,但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生魚片是熟的嗎?」業者則回覆,「生魚片是學校要求我們先煮熟再上桌」,「生魚片煮熟再吃」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對此,成功高中學務主任陳威仁受訪表示,畢旅前學校有先到當地場勘並試吃,當時發現其中一道菜為黑胡椒生魚片,料理方式是將生魚片慢慢煮熟,考量到學生飲食安全,怕有人吃到生的會拉肚子,因此要求店家更換餐點,但業者表示,這種魚煮熟也很好吃,因此最終仍保留這道菜色,僅要求餐廳調整烹調方法。

 
更多新聞:台積電十連霸!新鮮人夢幻企業出爐 長榮、國泰金都上榜

校方強調,調整料理方式是為了學生健康考量。(圖/TVBS資料照)

陳威仁強調,學生開心出遊,學校一定要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行前場勘 一定會確認所有交通、食物與住宿沒問題才出發,由於該道生魚片菜色,擔心每位學生對生食的適應能力不同,為了避免學生吃完腸胃不適,影響出遊行程及心情,才會請店家適度調整,但改料理方式後,名稱並未修改,才會引起學生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功高中#畢業旅行#畢旅#餐廳#墾丁#生魚片#生魚片煮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