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貴蛋價發威!北市營養午餐喊漲 多所學校恐跟進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1:57
台北市營養午餐喊漲。(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營養午餐喊漲。(圖/TVBS資料照)

國內蛋價再度調漲,產地價每台斤45.5元、批發價55元,成為歷史新高,缺蛋問題持續延燒,加上原物料上漲、通膨壓力影響,漲價潮也隨之而來。台北市多所學校今(7)日傳出已針對營養午餐價格調整進行意見調查,博愛國小校方也證實,確實有發下家長意見調查表;團膳業者則指出,食材、人力成本增加,營養午餐也難擋漲價壓力,且不只台北市,全台各縣市都有可能跟進漲價。

更多新聞:台積電十連霸!新鮮人夢幻企業出爐 長榮、國泰金都上榜

 

國內蛋價漲不停,引發漲價連鎖效應。(圖/TVBS)

據了解,北市多所學校營養午餐醞釀漲價,其中三興、博愛、福德國小午餐群組近日發給家長價格調整意見調查表,內容提及學校營養午餐已有6年未漲價,但近來因食材、水電、瓦斯等燃料費上漲,以及多次基本工資調整,擬將營養午餐價格從52元調漲為60元。

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受訪表示,學校午餐是採學年度合約,每年大約都會在3、4月左右,由學校詢問業者是否調整價格或午餐規格,校方也會詢問家長意見,隨著疫情、通膨、戰爭影響,對傳統產業、團膳業者造成很大的壓力,因此這次進行問卷調查,是正常的流程與機制。

 
陳明信說,近年原物料上漲,基本薪資也每年調升,團膳跟一般餐飲業不同,合約一簽就是一年,通膨無法即時反映在營養午餐價格上,許多業者都在苦撐。雖然去年雙北等縣市營養午餐價格才微調3至5元,但物價不斷上漲,去年已經漲價的縣市,今年可能還會微調,去年沒漲的也應該會跟進;至於明年是否還會調整,則無法預期。

更多新聞:進口蛋解荒恐倒貼千萬!陳吉仲:當然貴、價差農委會吸收

北市多所學校已針對營養午餐價格調整進行意見調查。(圖/TVBS資料照)

根據台北市教育局統計,台北市111學年度有210多所學校辦理午餐招標,近2成學校調漲營養午餐費,漲幅在2至10元不等,目前北市高中最高餐費70元、國中小65元,若這次調漲後,營養午餐費恐上看80元。

依據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餐費調價機制,會先透過問卷等方式調查全校家長意願,要達到7成問卷回收、6成家長同意,才能依調整價格辦理招標,且每次調漲不可以超過1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國小#學校#台北市#蛋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