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17°C只包尿布光腳 阿公被關心嗆「你帶回去養」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0:30
有一名2歲童在氣溫17度的天氣,下半身只穿了一件尿布。(圖/翻攝自「細說淡水」臉書)
有一名2歲童在氣溫17度的天氣,下半身只穿了一件尿布。(圖/翻攝自「細說淡水」臉書)

最近早晚溫差大,外出時勢必得多帶一件外套以防著涼。日前有民眾在淡水街上看到有2名老年人牽著一個2歲小孩走在路上,其中小孩竟只包著尿布沒穿褲子,連鞋子都沒有,當時氣溫僅17度,讓她看了相當擔憂,便上前關心,沒想到卻反被嗆「那妳褲子脫下來給他穿啊」、「不然你帶回去養啊」。對此新北市社會局已介入關心。

原PO最後還是決定報警。(圖/翻攝自「細說淡水」臉書)

 
原PO在「細說淡水」臉書表示,5日在淡水買晚餐時,看到中山路上有2名老年人牽著一名2歲大的幼童,其中小孩下半身只包了尿布,還光著腳ㄚ,全身髒兮兮的,乍看之下以為是在路邊流浪,其中一位老人手上還提著一袋餅乾和酒,行徑相當怪異,原PO越看越覺得不對勁,除了擔憂該名小孩的人身安全,看到他在17度的天氣下半身僅穿了一件尿布,心裡滿是心疼,「他的父母呢?還是他們拐走了這個小孩?要不要報警?這樣做會不會太雞婆?」

員警同樣問了同樣的問題,阿公則回覆「不然你帶回去養啊」。(圖/翻攝自「細說淡水」臉書)

結果原PO還是決定報警,在此之前,她也追到公車站一探究竟,先是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忙,眼見對方悶不吭聲,又追問了一句「小孩穿這樣不會冷嗎」,孰料卻遭到對方用台語反嗆「那妳褲子脫下來給他穿啊」,不過原PO不死心繼續追問小孩父母的下落,對方竟回「死啊」,但當被問到是否是小孩的阿公,對方回答是,這才讓原PO放心。

等到警方抵達後,員警同樣問了與原PO一樣的問題,阿公的回答同樣令人匪夷所思,「不然你帶回去養啊」,最後,原PO也不禁向相關單位喊話,希望社會局能介入讓小孩有更好的安置跟生活。
 

對此,新北市社會局回應,接獲通報後已由北海岸社福中心介入了解,淡水區公所及當地里長與鄰長也已到該名小孩家中關懷,隨後也得知其母親戶籍均設高雄,父親戶籍設嘉義,目前幼童則跟阿公在淡水租屋處居住,社福中心已提供尿布等生活物資。另外,社會局也發現幼童疑似有發展遲緩情形,後續將連結早療評估及療育服務及育兒指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淡水#幼童#2歲童#尿布#新北社會局#阿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462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