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烏茲別克 結果共168筆

  • 哈薩克公布習近平9/14到訪 疫後首次出國

    哈薩克官方5日公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9月14日造訪。這將是習近平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而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習近平原本就規劃在15日前往烏茲別克,參與上合組織峰會,屆時有可能與普欽會面。
    2022/09/06 17:54
  • 觀點/習近平將出訪中東和中亞 以非西方盟友為外交重點?

    ​​​​​​​根據好幾家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近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中亞的烏茲別克斯坦來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除了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會面,也會在中亞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以及其他國家領導人會面。這是繼COVID疫情發生後,習近平首次出國訪問,從行程可以看出,中國顯然有意拉攏非西方盟友的國家。
    2022/08/29 12:24
  • 裴洛西訪台效應續升溫!國際政要頻訪台 回應中共軍演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效應持續增溫。面對北京當局以大規模軍事動作回應出訪,美國與日本和西方盟友則聯手,透過各國政要訪台,拉近與台灣的關係和經貿聯繫。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更首度公開發言,批評北京刻意製造危機,使自身淪為台海最不穩定因素,並強調北京有責任以行動向外界證明,未來將繼續保持和平。北京官方則以「顛倒黑白、倒打一耙」反駁美方,並持續指控美方才是危機根源。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傳出有意改變20大前不出訪的原定計畫,下個月趁著上合組織峰會在烏茲別克召開之際,親自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等盟友拉近關係,增加與美方競爭籌碼。
    2022/08/22 19:51
  • G20美中俄三巨頭將會面?習近平先出訪中亞

    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有意出席今年的G20峰會,預計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參加,到時是否出現美中俄三國元首同台較勁的場面,引發國際關注,而《華爾街日報》也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出訪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屆時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自2020年1月訪問緬甸後就沒有再踏出大陸,而這次將出訪烏茲別克承辦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屆時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等國家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2022/08/22 15:55
  • 【今日熱搜】台股/鄭智化/成功嶺/張學友/烏茲別克

    今(4)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台股」。美股漲跌互見,台股今天反彈無力,早盤一度上漲近70點,收復14400點關卡,但2次翻紅失利,電金族群熄火,航運小漲難撐盤,指數翻黑下挫逾百點,指數面臨14200點保衛戰。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04 12:27
  • 修憲惹民怨!烏茲別克西北部動亂 數千人受傷送醫

    烏茲別克新聞網站Daryo.uz今天引述當地官員說法指出,烏茲別克西北部的卡拉卡爾帕克自治共和國首府努庫斯市(Nukus)近日發生動亂後,有數千人受傷住院治療。
    2022/07/04 09:03
  • 烏茲別克自治區抗議憲改削權 政府下令緊急狀態

    烏茲別克今天宣布,境內自治共和國卡拉卡爾帕克3日將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當地發生罕見抗議活動,迫使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對憲法改革讓步。
    2022/07/03 17:13
  • 中國力拚對歐貿易 繼「中歐班列」將建「中吉烏鐵路」

    儘管「中歐投資協定」全面喊卡,中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依舊持續增長,目前海運成本飆漲,又因為塞港造成延遲,鐵路運輸成為大陸企業外銷歐洲的首選。然而歐美向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經由俄羅斯、連接西歐與中國的「中歐班列」貨運受阻,現在中國大陸準備打造,連接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的鐵路,不但能避開制裁,還能縮短通往歐洲的路程。
    2022/06/27 16:22
  • 輸不起!競賽敗給新娘「狠巴頭」 新郎表情引眾怒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禮是溫馨且隆重,不少主持人會準備小遊戲讓新人玩,讓冗長的過程增加點輕鬆趣味,近日有對新人在婚禮上玩趣味遊戲,未料新郎輸了竟惱羞成怒,直接出手重擊新娘的頭部,離譜行徑讓在場所有人都看傻眼,而這段畫面曝光後也引起網友怒火。
    2022/06/14 22:40
  • 陸疫情再起 體委會:杭州亞運延期舉行、汕頭亞青運取消

    大陸疫情再起,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6日向外界發出通告,宣布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具體日期擇期宣布。另原定去年舉辦而延至今年底要舉辦的汕頭亞青運直接取消,直接由下屆2025於塔什干(烏茲別克首都)接辦。
    2022/05/06 17:14
  • 驚險畫面曝!狠心媽帶三歲童逛動物園 竟把她丟去餵棕熊

    烏茲別克當地時間28日正午12點左右,一名女子在眾目睽睽下,將一名三歲女童丟進動物園的棕熊區。幸好工作人員即時救援,保住女童一條小命。
    2022/02/01 14:00
  • 中俄間也暗藏心結! 「中亞五國」成兩強權角力場

    中國大陸跟中亞五國建交滿3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召開視訊峰會,強調要和哈薩克、烏茲別克等中亞五國,建立更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大陸從一帶一路計畫,就積極拉攏中亞五國,主動幫忙蓋蓋鐵路、天然氣管線,看中的,就是中亞豐富的天然資源。特殊的地理位置,也暗藏大陸與俄羅斯之間的角力。
    2022/01/26 22:12
  • 中亞多國無預警大停電!哈薩克電力系統商出面曝原因

    中亞當地時間25日中午突然傳出大規模停電事件,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的主要城市都接獲供電中斷通報。哈薩克電力系統商表示,這起事故是因輸電系統出現「緊急失衡」導致供電中斷,周圍國家全都大受影響,目前正在緊急排除問題。
    2022/01/25 15:50
  • 快訊/舉重世錦賽「陳玟卉」摘金! 改寫個人最佳紀錄

    還記得東京奧運摘下舉重「銅牌」的陳玟卉嗎?今天她在烏茲別克世錦賽,參加女子64公斤級,以抓舉97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32公斤,分別拿下1金1銀1銅牌!除了拿下金牌的喜悅,挺舉135公斤紀錄,也突破陳玟卉自己上回在奧運的最佳成績。
    2021/12/12 22:16
  • 快訊/最多金女神! 世錦賽郭婞淳奪下2金1銀

    舉重世界錦標賽,今(11)日在烏茲別克,進行女子59公斤級A組賽事,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雖然抓舉以100公斤獲得銀牌,沒有奪金,但馬上再挺舉交出漂亮成績,以130公斤拿下金牌,總和230公斤也奪金,這屆世錦賽獲得2金1銀。
    2021/12/12 00:12
  • 快訊/舉重世錦賽! 郭婞淳抓舉100公斤奪銀牌

    舉重世界錦標賽,今天在烏茲別克,進行女子59公斤級A組賽事,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抓舉挑戰97和100公斤。都順利完成,不過第三次挑戰102公斤意外失敗,僅以100公斤獲得銀牌,抓舉金牌最終被,烏克蘭選手「瑪瑞雅」以101公斤拿下,接下來還有挺舉以及總和要拚。
    2021/12/11 23:24
  • 國光獎章頒獎! 舉重女神郭婞淳「獎金后」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3日)在台北賓館舉辦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獎金一共高達2億945萬,其中又以舉重女神郭婞淳獲得一等一級,也是獎金最大贏家,今天晚間就要飛往烏茲別克備戰世錦賽,郭婞淳說身體健康最重要,碰上變種病毒會盡量避開人群,而獲得一等二獎的球后戴資穎雙喜臨門,在國際羽聯中奪得最佳女運動員。
    2021/12/03 22:13
  • 受困烏茲別克約1個月 阿富汗飛行員開始離境

    多名受過美國訓練的阿富汗飛行員和其他人員滯留烏茲別克營區約1個月後,今天開始離境。
    2021/09/13 16:00
  • 防軍機落塔利班手!阿富汗飛官駕機逃鄰國 進退兩難

    美軍撤出阿富汗一星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7日)在卡達表示,正與塔利班進行外交交涉,將確保包機載運美國公民和處於危險的阿富汗人,能安全離開阿富汗。但其實除了滯留阿富汗的人,還有數百名阿富汗飛官和技術人員,目前被困在鄰國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當初他們受命駕駛飛機離境,以防軍機設備落到塔利班手中,如今卻進退兩難。塔利班星期一也宣布,拿下最後一個要塞,全面掌控阿富汗,而部分邊境和學校已經出現男女分道的景象。
    2021/09/07 19:59
  • 不只阿富汗總統落跑! 軍人也駕軍機大舉出逃

    塔利班成功奪權,出逃的阿富汗總統甘尼,傳聞是飛往阿曼,但美國不願意證實他的去向,不只總統落跑,阿富汗軍人也開著軍機,大舉逃往烏茲別克,根據彭博社報導,其實美國一度斡旋成功,與塔利班協議停火2週,沒想到阿富汗總統急著落跑,讓協議破局,塔利班才趁虛而入。
    2021/08/17 17:11
  • 狗先登機!阿富汗人嘆「不比美國狗」 美軍持槍指民眾畫面曝

    隨著塔利班贏得戰爭取得阿富汗政權,恐慌和絕望席捲了阿富汗,數百名阿富汗軍隊乘坐軍用飛機和直升機早一步逃往鄰國烏茲別克,人民開始爭先恐後湧入機場,頓時陷入混亂之中,阿富汗人批評,感覺他們被美國拋棄了,軍用犬甚至比人優先登上飛機,《法新社》甚至公開一張照片,美軍直接拿槍對準民眾,震憾世人的目光。
    2021/08/17 13:11
  • 46架阿富汗軍機逃至烏茲別克 1架和烏國戰機相撞墜機

    烏茲別克檢方今天表示,近600名阿富汗軍人週末搭乘22架軍機和24架直升機逃到烏茲別克,其中1架飛機與1架護航的烏茲別克戰機相撞後雙雙墜機。
    2021/08/17 09:43
  • 阿富汗政府軍不敵塔利班攻勢 逃進烏茲別克境內

    烏茲別克今天表示,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昨天攻下第4大城馬薩里沙利夫後,84名阿富汗士兵逃進烏茲別克,烏茲別克政府也向阿國政府軍提供食物、醫療等人道協助。
    2021/08/15 19:08
  • 跆拳道教練遭砍殺 烏茲別克選手東奧奪金獻恩師

    烏茲別克的19歲跆拳道選手烏盧格別克·拉希托夫(Ulugbek Rashitov)在25日踢下英國好手布拉德利·辛登(Bradly Sinden),奪得奧運男子68公斤級金牌,而這也是烏茲別克在跆拳道項目的首面獎牌。拉希托夫將這項榮耀獻給已故的韓籍教練金振英,據悉金振英在東奧前六週死於兇殺,這讓拉希托夫感到非常悲傷。
    2021/07/31 16:25
  • 奧運精神永不老 桌球阿嬤、體操媽媽出征

    這次東京奧運看到年輕選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也見證了老將奮力一搏的精神,包括46歲的烏茲別克女子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今年第八度參加奧運,還有從中國轉籍盧森堡的58歲桌球選手倪夏蓮,儘管這兩位選手都沒能晉級到決賽,但她們努力不放棄的奧運精神,令人敬佩。
    2021/07/29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