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阿富汗總統落跑! 軍人也駕軍機大舉出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8:54

塔利班成功奪權,出逃的阿富汗總統甘尼,傳聞是飛往阿曼,但美國不願意證實他的去向,不只總統落跑,阿富汗軍人也開著軍機,大舉逃往烏茲別克,根據彭博社報導,其實美國一度斡旋成功,與塔利班協議停火2週,沒想到阿富汗總統急著落跑,讓協議破局,塔利班才趁虛而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塔利班士兵:「美國人去死。」

奪下喀布爾第三天,阿富汗總統府對外連通路口,全都被塔利班士兵掌握,阿富汗總統甘尼,帶著滿到裝不下的現金落跑,讓原本還有救的情勢急轉直下,現在美國可能不再承認甘尼的地位。

記者vs.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那美國有認可任何人是阿富汗領導人嗎),這是我們現在正在和國際社會,一起共同努力的。」

 
根據彭博社報導,原來在喀布爾淪陷前,其實美方派出的代表,在杜哈已經和塔利班達成停火協議,要求塔利班停火兩周,甘尼辭職,共組過渡政府,但沒想到甘尼屁股一拍,自己落跑,連阿富汗軍人都跑了,近600名軍人搭乘22架軍機和24架直升機,逃往烏茲別克,其中一架還不幸墜毀。
 
烏茲別克目擊者:「飛機是在早上9點半到10點間墜毀的,然後現場就被封鎖了。」

而阿富汗國內逃的逃,躲的躲。

CNN記者:「就在我們眼前的是,通往機場的閘道,眼前就是如此慌亂的景象,儘管要進入機場很困難,但還是有很多人不斷嘗試。」

民眾持續往機場方向衝,為何這些人急著逃?原來他們過去曾擔任美軍翻譯,或幫助過美軍,擔心被清算。

CNN記者:「有3萬阿富汗曾和美軍共事過,並足以取得特殊移民資格的。」

面對眼前亂局,中國大陸則不忘搧風點火。

 
中國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阿富汗當前亂局,同外國部隊的倉促撤出,有直接關係。」

直批是美軍及盟國倉促撤離,導致阿富汗一團混亂,俄羅斯還讚聲說喀布爾在塔利班統治下更安全,中俄連成一氣,塔利班奪權後的大國角力已經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破局#塔利班#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84

0.2336